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庙上新道长

庙上新道长

    这几天陆无霜在师父的庙里自己练着功,师父已经出山了,说这两天就回来。

    无霜知道师父是准备云游了,开始安排庙里的事情。

    这天师父出去了几天后,竟然带回了一位,一身青衫道袍的老者。

    竞然还是老道,岁数与师父相仿但特别清瘦,一头白发挽着发髻。一缕白须。真有点儿仙风道骨的模样。

    师父向陆无霜招手,让她过来,给无霜介绍说,这位是我的好友紫清道长。在崂山一座道观里做主持。现在我把他请到咱们这小道观。

    老道师父又跟紫清道长说道,这是我关门弟子。我若走了,以后有什么事情你可以直接找她。她也会常在这道观里陪陪你。

    无霜赶紧向着紫清道人,问好。

    这紫清道人看了看无霜,又看看老道师父,说道,云霄道长这小丫头倒挺机灵。你不是多少年都不收徒弟了吗?怎么还收一个女徒弟呢?

    老道师父说,这是我关门弟子。以往那几个徒弟也不行。以前自己看人不深呢。也没发现其中人心叵测。

    只听紫清道人说,现在知道我说的重要了吧。选徒弟还得选人品。资质再高,人品不好也不行。

    老道师父笑笑说,你这老家伙。看人看的挺透。医术也挺好。所以你会医人心哪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云霄,你虽说功夫特别高。但当时你看人不准哪?虽说我没有什么高深功夫。但我看人还是看得挺准的。

    只听紫清道”说,这个小丫头肯定机灵古怪。但这孩子不错,是一个好苗子,你就好好培养吧。

    无霜看着这两位老头在这地方谈话,自己赶紧砌了一壶茶水放在桌上。

    两个老道人坐在茶桌前品着茶交代的这庙里的事情

    老道师父说,还是特别感谢你,我以后就不在这地方修行了。这个庙就交给你了。这地方没有你那好,而且是一个小庙。可能委屈你这老家伙了。

    只听紫清道人说,这不算什么,修行之人在哪个地方都可以修行。

    但我那地方有点太杂乱了。成天来很多旅游的,搞得我也很不自在。

    老道师父说,这个地方很少有人来。而且我也泡了不少酒,你可以在这喝酒。庙后面还有块地,闲着没事伺候伺候也挺有意思的。

    紫清人说,这样最好了,我烦这些人过来打搅我修行。没想到你这老家伙竟然躲在这里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我四处打听你,也没有找到你的下落。我想你跟那邪教老怪物比武受伤,可能不在人世了呢。

    老道师父笑了笑说,他还打不败我。我是让自己徒弟给害了,所以这些年我也不收徒弟。只是这小丫头天资很好。这可能也是缘分吧!

    老道师父对无霜说,这位师父是我的好朋友。他医术特别高明。而且对奇门遁甲之类很有研究。虽说武功不高,但平常人还不是他的对手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善于防守,精通医术,对阵法棋类有作高造诣。

    我云游之后,他这地方有什么需要的?你就把东西买来送过来,平常你修练可以在这里。

    无霜赶紧答应,心想师父的朋友那教肯定不是一般人。以后可能会从紫清道人那,学到不同的东西。

    既然师父把人请来了。无霜赶紧为这两位老人准备午饭。

    无霜悄悄的问师父,紫清道人喝酒吗?有什么忌口的?

    老道师父说,他什么都不忌口。甚至比我还疯狂。只要好吃的,他都会吃的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看他师徒二人说话,便说到,我这人是修心并不修口。有好吃的尽管拿来。

    陆无霜听到嘿嘿的笑着说道,怪不得你俩能成为朋友。感情都是酒包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哈哈笑了说,你这小丫头竟然说我是酒包。不过我喜欢,我喜欢这种正直不装的人,有话就直接说出来。

    师父说,我们这些人都不在意人说什么的?所以在我们面前尽量的随意吧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好了,我给你准备饭去。

    一会儿的功夫陆无霜,就准备了各种吃的。无霜在庙里练功时也开车下山。买了各种熟食,她也知道师父有时也挺爱吃的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吃惊地看着桌上。说到,竟然全是肉类。还有酒。你这老家伙感情是享口福呢。

    老道师父哈哈大笑说,人这一辈子,不是主要还是吃嘛。

    两位老道就在这院儿里喝起了酒。看陆无双在边上站着便说道,你跟我们一起喝吧,我们没那么多说道。

    不爽便拿来,板块也做了下来,跟这俩老到在一起。豪饮起来。

    紫清道的人看着陆无双,竟然也这么能喝。便说道你这小丫头。酒量还是不错的。以后我在这庙里,你也常来陪陪我,喝两口。

    老大师傅也很高兴,说的。这小鱼儿丫头儿,人家都喊他小妖精。特别的顽皮啊。你这老东西,以后就会知道的。

    只听道人。说到,怪不得只笑云霄道人能把这地方呆下去,竟然有这个刁蛮的小徒弟。这还是挺好的,别搞的那种。死气沉沉的,看着就生气。

    路上说道。二位师傅,我这人就是爱玩儿。对其他的也不是特别感兴趣。除了练功就是搞古董。这也就是这两样兴趣了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道。我作为他师傅,知道他血脉特别强劲。所以他的精力十分旺盛。也是一块练武的好材料。

    子子清道人说道。血脉好,运行就快。而且学东西也快。看样这小妖精。还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。

    宁夏大人跟吴双说道。我练的东西在于攻,只听到人。练的东西在于守。若你把我们两个人的东西都学到了,那就是一个完人了。!

    无声说道,你这两位高人哪能是我一时半时就学会的。看给你这俩老头儿练了一辈子,一头白发。我就是再聪明,也搞不了这样。能学个皮毛就不错了。

    两个道人哈哈大笑。说到只要有恒心,什么东西都可能出现奇迹的。

    老大师傅又告诉陆无双,最近你看看找你那几位专家老师,看看能把这文物上交给国家不?

    否则留在庙里也是一个累赘。既不能卖,还得看着他。另外那把剑就送给你吧。你可一定要好好的保护着,那可是我成名之物。

    路上说师傅这次云游难道不带这把剑吗?若遇到危险怎么整?

    只听到人说你可不要小看你师傅,现在这件对他根本就没有用了。更多的也就只是代表一一个象征而已。这老东西还是很厉害的,你可能不知道他底细。

    老道师傅摆了摆手说道。这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。不说也罢。

    老大的师傅说明天我就走了,有什么事情你过来找子清道长。另外他这头儿有什么事情你一定要好好给他办。若你够聪明,或许能从他身上挖出不少金矿的。

    只听到人狠狠瞪了一眼,营销到这个。说到你的徒弟,为什么我来救?你这去云游了,把徒弟扔给我。是否有点儿太不够意思了。

    唉,老到时候说没看,我还给你留了很多酒在这吗?而且有小妖精在,活宝在这陪你。那比什么都有意思。

    这俩道人和路上一直喝到了很晚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