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上交文物

上交文物

    陆无霜现在要解决师父留下文物。

    老道师父走以后,也告诉陆无霜,他这个庙也会偶尔回来,既然有紫清道人在这块儿,他也就放心了。若云游回来,或许能在那山洞里待着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我不如跟你一起去云游吧?我也到外面历练一下。

    老道师父说,这次出去还是很有风险的。我这也不是出去玩儿的,也许还有很大的事情需要做。你就在这好好练功吧。

    老道走了以后,陆无霜心想师女既然让把文物上交,她就积极的联系那三位专家。

    她把师父留下的文物用手机拍成片,传给了这三位专家,让他们鉴定一下。

    这三位专家聚在一起,也相互研究了一下。便问,陆无霜这东西你是否卖了?如果卖了,那就出事儿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为什么能出事儿?不就是文物吗?

    专家们说这个文物属于国宝级的,不允许去买卖。这个必须得上个月交给国家。而且的价值也是不菲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东西并没有卖,只是那高人要求,把这东西上交给国家。

    这三位老师听了也都知道,无霜认识一个高人,而且还教过无霜几招功夫。

    他们说,这东西你先保存起来,我们仨凑时间一起过去。而且会带着文物人员去的,终究这东西得上交国家的。也不是私人能够收藏了的。

    他们又问无霜,那高人能否见到?

    无霜说,他已经云游去了,走时只是告诉我,把这东西上交给国家,我都不知道他上哪去了。

    这三位专家心想,有可能你就是那高人的徒弟。但这东西不能说破。何况也是自己徒弟,竟然能跟那高人同时收她当徒弟,可见自己眼光也是很高的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这东西暂时还在这庙里。而且这庙里还有道长在,暂时是丢不了。你们若过来通知我,我领你们过来,否则你们也找不着地方。

    三位专家说好的,他们会跟博物馆方面儿谈好,一起过来。

    无霜看三位专家已经同意过来,心中一块石头也落了地,这也是师父方给自己的任务,若把这东西完成了,自己也不用再担心发生盗窃事件了。

    师父云游走了以后,她也经常上这庙跟紫清道长谈天说地。

    无霜发现紫清道长特别善谈,知识特别渊博。只是当问起师父的以往时,只是避而不谈。仿佛并不想让陆无霜知道。

    这样无霜感觉很好奇,师父难道还有什么秘密?需要这么保密吗?

    紫清道人完全继承了师父那种做派,成天戴个草帽在庙后那块菜地里搞起了蔬菜。

    无霜看着都很好笑,便问紫清道人,老师傅你们这些道人,难道都有这个爱好吗?都喜欢在那种菜玩儿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看看无霜说道,这也是修心养性。别人看这蔬菜,它也是一种生命。从弱小的到长大,他经历了很多,这就像人生的过程,从生长到死亡。

    无霜说,你们这些道人想东西都是这么深奥,都会联想到这些生命的起源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万物都有生有死。只是宇宙里的一束光线而已。我们更在意的是,它那种生存。

    无霜说,以后有时间还真的跟你们学学这些知识,你们看东西的方式与众不同。要么怎么能叫世外高人呢?

    紫清道长说,什么高人不高人。这都是外人给封的,我们都是平常人而已。

    陆无霜知道,紫清道人的医术是特别好的。而且对于防守之道研究的也特别精道。便问听说崂山的师傅们会穿墙之术。奇门遁甲等!不知道这是真的吗?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那都是谣传,哪有穿墙之术。就以现在科技,他也穿不了什么墙,所有的东西都是一种幻术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肯定有一些方法和技巧的。否则崂山也不会占有一席之地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确实是这样,崂山很讲究一些术法。包括那些阵法之类的。你们看的电影里不少都是崂山道士在捉鬼。你们多怎看过昆仑道士在捉鬼。

    无霜说,电影里演的都是茅山道术。看样应该有这些东西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也确实有一些方法。

    无霜说,能否教教我。我也想学茅山道术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以后看机会吧!这东西不是说学就学的。里面有很多学问的,一时半时也说不透这东西。

    陆无霜这两天时常陪着这他喝酒,感觉这老头儿也特别和蔼。

    这天三位专家给陆无霜打电话,他们以到山下,问陆无霜领他们来那文物收藏地点。

    陆无霜开车下去,接这帮专家们。

    当在山下见到这些专家时。无霜很好奇,竟然来了不少人。而且还有安保人员,心想这是搞什么症状。至于来这么多人吗?

    这三位专家也给陆无霜介绍了,说,这是国家博物馆的。这次主要是看这文物的真假。若是真的他们会发证书和一部分奖金。

    无霜说,奖金就不必了。这也是高人交给国家的。

    他领这些人到这庙里。把师必留下几件文物都搬了出来,让这三位专家鉴定。

    这三位专家鉴定完,也都很好奇,说这东西也都是价值连城的。而且失踪了很多年,他们以为都被偷运出国门了呢?哪想到竟然在这小庙里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些是那位高人找到的。也一直守着这些东西,直到云游时,才把这些东西交给国家的。

    这三专家说,这东西是国宝,而且历史特别悠久。看样那位高人对文物鉴定有很深功夫的。否则一般人还真看不出来。

    博物馆方面特别感兴趣,这东西特别稀有,也给他们馆里带来了更好的藏品。

    他们当场决定给他们发证书。并要发给奖金。

    无霜说,证书我们会收的,但奖金就不必了。那位高人说,也是为了保护这个文物不流出国门,若卖钱他早就给处理了。

    这三位专家说,没想到这高人还是一个爱国人士。我们真想见到他,但这些高人都很少露面儿。

    博物馆方面的人把这几件文物装上车里,带下山。

    三位专家又在庙里,跟那紫清道人攀谈了一会儿,便告别下山。陆无霜也随着三位专家下山去了。

    在车上时三位专家说,现在庙里的老道,也是一个深藏不露的高人。道行极深,知识特别渊博。只是他不往外显露。

    他们告诉无霜有机会,你也可以挖挖他这座金矿,一定能挖到东西的。

    陆无霜嘿嘿地笑着说道,我这人就是命好,碰到你三位老师,还能碰到高人。看样我这几位师父都很厉害的。

    这三位专家心里也暗自高兴,没有想到竟然把他三位跟那高人放在同一平台上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