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诱惑紫清道人

诱惑紫清道人

    陆无霜开车回到家以后,把水和鱼都放在冰箱里。

    当晚她给老奶奶做了一些鱼。奶奶吃这鱼说,特别好吃,是一辈子没有吃过的。她不知道这鱼从哪来搞来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是准备送人的,以后想吃,我随时给你搞点回来。

    现在老奶奶完全把她当孙女一般看待。他陆无霜通过电脑也让,老奶奶跟自己的孩子们视过频。

    老奶奶孩子们,知道奶奶跟着无霜住在一起,而且条件特别好,也都很放心,对无霜也都很感谢。

    他们也不放心老奶奶一个人在山里,没想到这小丫头竟然这么好。他们让老奶奶安心在这地方住着。

    第二天陆无霜带上鱼,拿着水开车,直接就奔山上那座庙去了。

    到那庙里,发现没有人。知道紫清道人,还在那地里忙活着。

    无霜进门说道,老头师傅你这成天搞这菜地。你想当农民嘛吗?我看你们这帮高人,怎么成天就围着这菜地转呢?

    紫清道人看着陆无霜,说道,你这小鬼丫头不种地吃什么去?自己种的也放心你。

    无霜说,早上还没吃饭吧?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还没吃呢,一会我做好饭你要吃,我多做一点儿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当然吃了,只是这饭我做,你吃点现成的就行了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也特别喜欢那种说法儿,他知道云霄道人看人的眼力是不会差的,既然是他的关门弟子,这跟自己的徒弟也没有什么区别,他给那老东西俩关系特别好。

    便说,那你去做去吧!这厨房里也有菜,青菜上地里直接摘就行。

    无霜说完,进了厨房用带来的暗河水把那鱼炖上。而且他把那壶酒也拿了出来。她想让这紫清道人帮她研究这壶酒,到底用什么做的。

    当时师父也研究了,但没有研究太透。陆无霜也就没问,师父到底怎么回事儿。

    一会儿的功夫,厨房里那香味就飘了出来。紫清道人吸了吸鼻子,说道,什么东西这么香。

    无霜说,你在院里喝的茶,鼻子竟然这么好使,就能闻到香味。道人说,这个味道特别特殊,而且我还真没有闻过,肯定特别好吃。

    无霜说,你怎么这么肯定。紫清道人说,别忘了我是精通医术的,中医这些行当,对我来说都是小儿科了。中医的那闻字,练得我鼻子是特别灵的,

    无霜说,没想到你鼻子竟然这么厉害。一会儿我给你拿一瓶酒,你闻闻这酒是什么做的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特别好奇说,你现在就把酒拿来我闻,还没有什么东西难倒过我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别说你了连我师父都难倒了,何况你呢,我师父都说不出什么来。

    这一说,倒把紫清道人的斗志激发起来了。说道,他不行未必我不行。打架我打不过他,但这些东西他未必是我对手。

    陆无霜故意激他说,你别吹牛了。连我师父研究这么长时间,都研究不出来,你能研究出来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你赶紧把东西拿来什,说什么都废话,咱们是用事实来说话。

    无霜赶紧把那酒拿了出来。

    这紫清道人拿着酒慢慢儿的闻着。紧皱眉思索了半天。告诉无霜,给我拿一个酒杯过来。

    无霜把酒杯拿来,紫清道人,轻轻把酒倒在杯里。并没有着急喝,而且在那查看着酒的颜色。反复在那观察着。他看得差不多时,用嘴轻轻的品着这酒。

    无霜看着,紫清道人聚精会神的样子。感觉这老头儿确实不简单,肯定能知道是什么,从他那表情里就能看出几分来。

    老道慢慢品着,眉头也舒展开了。说道,这酒真好,很少能喝到这么好的酒。这酒有些年头儿了。而且这里的东西也不少,很难找到。

    无霜特别好奇便说道,我师父研究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,你怎么就能知道呢?

    老道说,这是一个秘方,我是不能告诉你的,这东西知道人太少吧。

    无霜怎么问老道,他也不说配方。

    无霜说,你不说我就把酒拿走了,不给你喝了。

    老道说,你爱拿不拿,我知道是什么酒了。而且我也品出这里是什么东西了。我自己会做的,只是没想到这家伙竟然做出这么好的酒,真是小看他了。也不知道是哪位怪人做的。

    无霜一看怎么诱惑老道,他也不说。便说,不说不说吧我给你拿菜去。

    陆无霜到厨房用小盘端了两条鱼。这鱼并不大。

    老道说,你做了半天就这两条小鱼儿,够咱们谁吃的?

    无霜说,那不还有小半碗汤吗?咱俩就着这两条鱼吃吧。

    老道很无奈,但这鱼的香味儿特别浓,忍不住还是吃了一点,这味道特别好吃的,老道说,你这是从哪搞到的?这味儿这么独特啊。我也没吃过这好的味道的鱼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这你就不用管了。说着快速的把自己那条鱼吃完了。又要吃另外一条,这紫清道人用筷子死死地摁住,说道,这条是我的,咱俩一人一条,你不要玩赖啊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我这鱼都吃没了,你那不还有这么多吗?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总共就两条鱼,你吃了一条已经够本儿了。你怎么说也得给我留这条吧。

    这俩人像小孩儿似的在抢着这条鱼,这老道人护着鱼就是不让陆无霜下手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把鱼护在怀里,慢慢品味着。说到这味道是好啊,只是太少了。只能尝尝味儿,塞塞牙缝而已。你这小姑娘告诉我,这鱼在哪搞到的,我出去搞点儿去。这吃的也不过瘾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你想吃鱼可以,可是费了我很大劲,才搞了这点鱼。你告诉我酒的配方怎么制作,我就会让你吃到鱼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你不要诱惑我,就这两条鱼,咱们就这么样儿吧。

    无霜自己嘻嘻哈哈的,慢慢一点点的品尝。

    陆无霜嘿嘿地笑着说,你也不说这酒的配方。那好吧,有鱼也不能给你吃了。说着自己上厨房,又拿了几条鱼,捧在自己怀里在那吃。

    这给紫清道人馋的说道,你竟然还有,竟然不给我吃,让我在那吃鱼骨头。哪有这样对待老师傅的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你不是不说吗?我吃够了再说吧,你有那点鱼尝尝味儿就行了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看着陆无霜大口的吃鱼,恨得牙根都疼。瞪着眼说道,你这是勾出我的馋虫。在逗着我玩儿呢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得了,我告诉你配方吧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那我给你拿笔写完了,是真的,是假的,要是假的还吃不到鱼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我这么大岁数还跟你玩这小心眼儿,说,你拿纸笔吧,无霜赶紧拿来纸笔,这老道人刷刷把所需要的东西写了出来。

    陆无霜看紫清道人把配方写完,赶紧进屋里又端了小盆儿鱼。而且把那酒壶也拿了过来。这爷俩就在这儿开始喝着酒,吃着鱼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这鱼确实好吃,而且这酒也特别好喝,是难得的珍品,没想到竟然让你得到了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知道,既然把这配方告诉他了,也就没有什么隐瞒的了,说,这个酒挺难得道。而且有两味药根本很难找到。但可以用其它的药材代替一下,只是味道差了很多。

    无霜说,既然能差不多就行。

    老道问这鱼是从哪里来的?

    无霜说,是从地下暗河里抓出来的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怪不得这味道这么好哪?

    陆无霜说,等我来,再给你抓一点儿,这可是很难抓的,我得费很大的力气,得等几天才能抓住点儿,所以你告诉我那药方并不算吃亏啊?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你这是诱惑我把这个配方给你。既然有这么好吃的鱼,把配方给你就给你吧,而且做这酒的人也是一个高人。

    无霜点了点头说,配置这酒的人,等我师父来你问他就能知道,确切底细我也不知道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