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道人泡酒

道人泡酒

    无霜和紫清道人喝着酒,紫清道人特别舒畅。

    没想到,竟然还有这么好的酒,这么好的鱼。便说,以后你可常来,有好吃的给我拿来,我这人对好吃的还是不忌口的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你跟我师父一样是很馋的,你俩都是一类人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人这一辈子活得很短,修心不用修口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点儿酒喝完了就没了,不如咱们多泡点儿。按你这药方去买,我再搞俩大缸放在那里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这成本可不低呀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我给别人泡一缸,咱俩那缸,泡得更好喝,给他们泡的酒,那一般味道差不多就行。我还想用这挣点儿钱哪?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怪不得你上我这来,感情你是想来挣钱的。如果你想挣钱,那我做酒的方法很多的,而且别人都没喝过。不至于用这么好的东西给这帮凡人去喝,有这好东西,咱们自己留着喝。

    无霜说,正合我意,你这想法跟我的想法一样,有这好酒咱爷俩喝,等我那师父回来,咱们爷仨一起喝,那多好,成本再高也值得。

    无霜说,只要味道差不多,能让这帮人喝上瘾就好说了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这个容易,这对我来说就是小菜一碟的事儿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随手又开了一个酒方说。这个酒的味道跟那味的差不多,但效果就差了太远了。

    先前给你开那方子,是这酒的用料,那是货真价实的,而且这药挺难搞完,这酒有提升功力的功效,而且还能延长衰老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现在开的酒方,具有什么功效呢?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这个酒方,开的是开胃健脾,而且喝完了特别舒畅。味道跟那酒味儿的差不多了。而且也能养生,但成本比很低的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那就这么做了,咱俩泡点好酒喝,给那帮人泡一般的就行了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就是这一般的,他们也是碰不到了。而且他们这辈子或许也喝不到,你不知道,我搞了一辈子,对这东西研究的特别精道。你师父研究不出来的,这东西我会研究出来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没想到你们各有所长。只是我师父这个人,我不太知道他以前的事情,你不如跟我说说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这件事情还是你师父自己跟你说吧。你只要知道你师父这是人惹不起的人。就行了。他好朋友并不多,但都是各行里的高手。

    无霜再问,紫清师傅,我师傅的事为什么你不告诉我,只是说让师父自己告诉我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他没告诉你,肯定有他自己的想法,该告诉你时,他会告诉你的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明天我就把酒和缸给你送过来,药材我都给你拿过来,咱们就在这泡酒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那好的,明天你把东西送过来。我亲自教你怎么泡这酒。

    他又把酒方和用什么酒,都详细开了个单子让陆无霜去采购。

    无霜第二天把这些东西都备齐了。知道紫清道人也不忌口,买了不少鸡鸭鱼肉和海鲜,好吃的她都买了一些,既然紫清道人帮自己泡酒,还教她怎么泡,那这钱花的太值得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雇了车,又雇了些人,把这些酒和酒缸都运了过来。

    这些人把这些东西都搬到庙里以后,无霜把工钱都给付了,便把自己车里的药材都拿了出来,走进庙里。

    无霜看到紫清道人,坐在院里在那小桌前品着茶,看着这些酒,和大酒缸。心想这小丫头怎么搞了这么大的酒缸?这得喝多长时间啊?

    当他看到陆无霜大包小包的往里拿药材时,也很好奇,说道,这可花了很多钱呢,你这小丫头儿挺有钱的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老师傅,你不知道我是搞古董的吗?既然有古董,我就能挣到钱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怪不得你师父收你呢,感情你俩是一类人。都是不差钱的主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我师父难道很有钱吗?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那就看他想有钱吗?他若想有钱,那他就特别有钱了。而且他搞到的东西,那都是价值连城的。只是不知道这老家伙藏在那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听完暗暗在笑,心想自己师父感情也藏东西。

    无霜又把自己买的,这些吃的拿了进来。紫清道人两眼放光说,你买了这么多吃的,各式各样的。你这徒弟真好。什么好吃的都能吃到哦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只要你想吃,我就会给你搞到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哈哈大笑,说道,没想到这老家伙竟然收了你这徒弟,真有口福啊。

    两人在庙里开始制作这二缸酒。有一缸留他们自己喝。另一缸准备给谭飞父亲那餐厅预备的。

    两个人忙活了一上午,才把这酒制作完成。说道,这酒放的时间越长,味道越好。他特意找了一个阴凉的地方放的。

    趁着老道在收拾时,无霜也把各种菜都准备妥当。摆在院里桌上,竟然摆了满满一大桌。

    无霜这次又带了几瓶好酒,心想就陪着紫清道人在这喝喝酒。

    这次无霜学了很多泡酒的知识。没想到这紫清道人对这酒很有研究。而且用量上相当精准的。

    无霜也感觉很好奇,说,这要多一点少一点,都无所谓嘛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这就像看病一样,多一点药就会发生变化,非但治不了人,有可能还会把人给治死,所以用药一定要精准。否则这酒味儿也不会那么好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你这老头儿完全可以在城里开诊所嘛,甚至开个医院都可以的。何苦在这破庙里待着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想让我看病,那还得看缘分。否则我怎么能给别人治病呢?我这人还不像一些医生什么救死扶伤。我没那么多说道,但必须得对我口味,我才给治病,否则给我再多钱我也不会治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难道不管好人坏人吗?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好人坏人,你怎么去区分?好人也会跟你耍心眼儿的,也会办坏事儿,坏人未必他做的都是坏事。所以我看病更多的是看缘分。

    无霜说,没想到你们修行高的人,都是这样与众不同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别那么多废话了,这么多好吃的,哪还有时间去说话呀,赶紧吃吧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