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再见师父

再见师父

    晚上这帮人已经回到了这座城市。

    陆无霜让郭燕等着她的信。这两天就会让她上景区上班儿。

    陆无霜也想好了,景区那面把郭燕安排到那上班,若景区有什么事情,郭燕会直接通知地方的,否则谭飞的父亲也不好意思找她。

    不如就给郭燕安排一个总经理秘书,在她办公室里办公,省得那办公室也空着。

    这次回来,无霜让谭飞给她捉了一些鱼和湖里的水,她准备上紫清道人呢。看看自己师父回来没。若回来大家一起吃这鱼,若没回来也给紫清道人把这鱼给做了,这次他教了不少做酒的方子,这酒做的评价都特别好。

    无霜问谭飞,这酒味道这帮客人反映怎么样?

    谭飞说,这帮人纷纷要从我父亲手里买这酒,我父亲没有卖。

    说这些酒不多,等以后多了会卖给他们。这帮人想多花钱,我父亲也没卖,咱们这这一缸酒,今天就喝去了半缸。

    陆无霜知道他父亲很心疼这酒。今天竟然喝了半缸。这也是为了景区能更好的发展,也没有办法。

    陆无霜告诉谭飞,把泡酒的东西都预备好,我这两天过来把那些酒全给它用药泡制上,否则酒真不够喝。

    无霜早晨起来开车就奔山上的庙里开去,她有种感觉,师父应该在庙里,否则他那秘修地不会少了半坛酒的。

    她只是好奇为什么师父没有在那住,那里生活条件都具备,所有东西也配置的很完善的。

    她开车到庙里打开庙门。看到院里俩老道人正在那喝茶。

    陆无霜一看,师父真的回来了,跑过去抱着师父的脖子。就揪老头的胡子说道,你回来也不告诉我?害得我想了一晚上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道,你这小妖精,回来也没大没小的,竟敢揪师父的胡子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看着他师徒也哈哈大笑,说道,你这老家伙,我看以前还没人敢这么欺负你,让这小女娃子给你欺负住了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我哪想到这丫头这么淘啊。但我还很享受这种感觉的,就像跟孙女在一起玩似的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你这是在享天伦之乐呢。是不是想回还俗啊?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我还真有这想法,不想管外面那些乱七八糟的事了。岁数也大了精力也不足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师父你那地方怎么就喝了点酒就回来了,也不告诉我一声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那地方这两天有很多人,我在那地方也没法待呀?所以在那了喝点酒,我就跑这庙来了,还是这地方肃静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你肯定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吧?不会只想和这位紫清师傅喝酒吧?

    师父说,我这老兄弟跟我说了,你泡了不少酒,而且那酒我刚才也喝了,味道确实不错,跟那老怪物的酒差不多,没想到这老家伙还能搞出这个味儿来,我想了挺长时间还是差一些味道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老伙计打人我不如你,做这东西你可不如我啊?

    无霜说,我给你们带好吃的了,说着就把车里的鱼和那暗河水端来。说,一会儿我就给你俩炖鱼吃。

    无霜走进厨房,把这些东西收拾好,就把鱼在锅里炖上了,她知道这老兄弟俩肯定得喝酒。

    当鱼炖完,把这鱼端到桌子上,看这俩老头像小孩似的围着盆鱼在那看,还把他们泡的酒给拿出来了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这次看来你真是下功夫了,竟然搞了这么一大盆鱼。这次一定吃得够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想可能我师父也在这,所以我就多搞了些。

    这时云霄道人说,你这小丫头感觉还挺灵敏的。竟然能感觉到我回来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在石洞里,我看那坛酒都没有了,心想只有你能喝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那酒让你给喝了一部分,怎么只有我喝了,那酒坛已经都让你开封了。是不你也偷喝了。

    无霜嘿嘿地笑着说,我要不开封,我哪能知道,那酒怎么做的,这还得亏你这老朋友教了我。否则我真解不开这东西用什么做的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看看云霄道人说,你这徒弟拿酒来诱惑我,又拿鱼馋我逼着我把那配方告诉了她。这纯是一个小妖精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你怎么知道她外号叫小妖精啊?我还寻思你不知道呢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不会吧?我只是顺嘴一说,难道她的外号真叫小妖精?

    陆无霜瞅着这俩老头哈哈大笑说道,看样我这妖精是名副其实了。竟然都叫我小妖精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怪不得你这小脑瓜稀奇古怪的。连我这老头子你都能对付得了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不知道,他们之间的发生什么事情,便让自己老朋友把这件事情叙述了一遍,听完云霄道人哈哈大笑。说道,这小妖精,搞人的方法多的去了。这脑瓜里不知道想什么,一天稀奇古怪的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达到目的就行吧,而且跟你两位高人,也学到了很多东西。

    这师父三人就在那庙里喝酒,品着鱼,相当的惬意。

    无霜很好奇地问,师父你怎么回来了,不是说得一段时间才回来吗?

    老道师父说,这是出师不利没占多大便宜。也想在那山洞休息一段时间,没想到那地方搞庆典开业,我想还是找你,这老家伙过来叙叙旧吧。

    紫清通人说,你来的目的就是不纯,你这是哪次来叙旧,你是找我来疗伤的。

    无霜一听很特别惊讶说道,师傅,难道你又受伤了?你还是别出去了,怎么一出去就受伤啊?

    老道师父也特别不好意思,说到,我这么高的人怎么还能受伤?他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

    无霜说,你就别骗我了?你那老兄弟都说了,那难道还有假?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你就别骗她了,这小鬼丫头太精,一会儿就会让他找到破绽的?

    师父无奈的点了点头,说道,没有什么大碍,只是没有留神。没想到,这次他们竟然玩起高科技。

    无霜说,你老人家伤的重不重?

    师父说,伤的不重,只是轻伤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是疗伤的圣手,若我自己疗伤也是很快的,他比我冶伤手法更高明,我哪能饶过他?我们俩还能在一起,喝喝酒叙叙旧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次他用什么东西让你受的伤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