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师傅遇险

师傅遇险

    老道看也瞒不过无霜,便说,我去时是晚上,我的轻功很好,一般行动时也没有什么声响,就是这样也竟然被他们发现了。

    我哪知道啊?我被他们引进一个峡谷里,用了炮弹轰我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可能是火箭筒。那东西是便携式的,威力也挺大。

    老道师父说,就是一个铁筒子,哪知道那威力那么大,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东西!还能发射炮弹。

    无霜很吃惊地说,怎么这么危险。竟然动用了高科技,你到底是惹了谁呀?对你这么下狠手。

    师父说,当时有两三个拿着这铁筒子的人,站在远处发射的,我只见一道道火球向我打来。也幸亏我功夫高,没栽到他们手里。但还是有几个弹片炸到身上,这不我到紫清道人这里,把伤处理一下子。

    陆无霜紧张的说,师父,咱们得赶紧上医院,那可是要做手术的啊?若留在身体里那会致命的。

    老道师父说,没事儿,当时我就把那东西,用功力给逼出去了,但我怕有副作用,这不来找我的老兄弟给我上点药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对陆无霜说,没事的,你师父那身体一点儿问题没有,只是一点皮外伤而已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现在都玩高科技武器,你进入那地方,你自己感觉功夫很高,没有发现他们可能动用了红外线,这东西很灵敏的。

    老道师父说,我也很纳闷儿,我的轻功这么高,竟然没有发现。看样以后我还得学学,现代化这些东西到底是怎么原理,否则容易吃亏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次你肯定得罪了很厉害的人,否则也不会有这么大的实力。在这个国家竟然有那东西。肯定不是一般人。

    师父说,我也抓着他们人问了,这帮人一看没把我炸死,就跑了,但还是被我抓到了一位。他们说话我也有点听不懂。说的中文很生硬,好像是外国人。

    无霜很好奇说道,你怎么能知道他们是外国人?你不会又跑到边境那去了吧?

    老道师父点了点头说,确实是到边境了。很久前我就想到那地方去,那有一样东西我必须得拿回来。

    这些年我在这里,教你功夫也没有时间,没想到他们竟然隐藏的那么好。这只去还是没有拿回来。

    陆无霜听师父的叙述,知道这次他遇到了很大的麻烦。

    无霜详细问了一下师父受伤的情况。

    师父说,没有什么事情,都是一些小伤,我在这庙上休息几天。有可能还回那石洞。

    无霜说,再出去带着我吧?我还能帮你出点主意。

    师父说,太危险了,你不要去了。等你把功夫练得再高一些,我得带着你游历一下江湖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不如把那山洞里给你备些吃的吧?你回去时也有吃的。

    老道师父说,不用了,那里有暗河的鱼,我自己会抓的。什么东西也没有那东西好吃。

    无霜想了想说到,我把紫清道人那学来的配方儿泡了一些酒,到时我给你拿点儿你尝尝。

    师父说,那可以,我瞧瞧你泡的酒到底好喝不好喝?

    无霜又在师父面前把自己练的功夫演练了一下,让师父又指点指点。

    师父说,你练的还是不错的。看样子这阶段你也一直在练。一会你就回去吧?我跟紫清道长还有点儿事情谈。

    无霜知道这是师父要让她回避。便说,那好吧,我现在就走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开手回到了自己的小院。看到老奶奶没有在家里,知道机又去找邻居唠嗑去了。心中也暗笑,这老奶奶适应能力还特别强。

    她准备明天上景区。她得把那些药酒给泡了。现在还缺几味草药。

    陆无霜到街上药店买完,便打电话通知郭燕明天跟她去景区。

    郭燕自从回来,也很想能否上景区工作。现在工作也不太好找。接到陆无霜的电话,她很高兴说道,明天我去找你。

    当天晚上无霜告诉老奶奶,说要走几天,家中的东西都给他备好了。

    老奶奶说,你这小丫头一天抓不到你的人影。整天在忙,也不知道你在搞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现在实习期,也挺忙的,以后出门是常事儿。要是家里有什么事情,就给我打电话。

    第二天郭燕早早的来到无霜的小院,两人开车就去了景区。

    景区的保安看到陆无霜来,也赶紧让她开车进去。他们知道这是总经理。她那小型越野车很特别,特别好认识。

    陆无霜让郭燕先在自己办公室等着。她找谭飞的父亲谈谈郭燕工作的事情。

    她敲了敲董事长办公室的门,推门进去。看见谭飞的父亲正在那给那些花草浇水。便问道,叔叔,你没有回家呀?

    谭飞父亲看无霜来了很高兴的说道,我这阶段基本都在这地方住,回家的时候也少,谭飞的母亲时常也上这里住,咱们这也有宿舍。住宿是不成问题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咱不如再开一个民居吧?在那俩湖的地方搞一些小房子,租给那些谈恋爱的或者钓鱼的。也可以在咱办公区这里建一个小楼,搞一个招待所。这样有的人不回去就可以在这里住。

    谭飞父亲说,这阶段主要精力都在景区建设上。所盖的也都是这些办公和职工宿舍。你这提议很好,我看怎么去操作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以后节假日肯定会很多的。咱们完全可以利用这座山,搞一些放养的鸡呀等。这也能给咱们餐厅提供绿色肉类的来源。

    谭飞父亲说,这些东西也我也都在想,现在景区建设差不多,这些东西都开始组建。这样也能安排不少工人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样最好,也可以安排不少人就业。另外有一件事我想跟你商量一下。

    谭飞的父亲说,你有什么事情尽管说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我在这地方时间比较少。更多的可能是在外跑。游历江湖,搞一些古董。或许还能提供一部分建设资金。

    谭飞父亲说,你就安心搞你那些东西。这地方有我在,你就放心吧。但总经理职务还是你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正是考虑这一块儿,我想在这公司安排一个我的同学。

    我那办公室也空着,我知道,有时候,你们有什么事情也不好意思跟我说。我让那同学就当传话筒。有什么事情我会马上过来的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