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专家的约请

专家的约请

    陆无霜陪着师父在餐厅里吃得很高兴。谭飞和郭燕儿也在作陪,他们这些人喝了不少酒。

    陆无霜电话响了起来,她一看竟然是林老师。

    无霜接起电话问到,林老师怎么有时间给我打电话。

    林老师告诉她,他们又发现了一个比较有价值的古墓,这次他和那两位专家也都一起去。规模比较大。问陆无霜感不感兴趣?

    无霜说,这样的好事儿,哪能不感兴趣呢?到时你们走时一定告诉我,我跟你们一起去。

    林老师说,明天我就走,那二位专家以经去了,让我通知你。若想去,自已决定。便挂了电话。

    无霜跟自己师父说,我那三位专家老师要约我去看一个古墓,听说规模挺大的,您看我是否过去。

    老道师父看了看她说,你都已经答应了,还问我有什么用。你还是过去,多长长见识还是有好处的。最近我也不走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是怕你走不带着我,所以问问你。

    老道说,这个你不用问我,你自己决定就行。

    郭燕说,你跟那几个专家还有联系啊。这可都是国内有名儿的专家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们时常都在联系。咱们做考古的不找他们,你说能找谁?

    谭飞说,不如我跟你去吧!我在这景区也没意思。

    无霜说,以后再说吧,这次肯定不能带着你。这三个专家约我的,再带别人也不好。

    谭飞无奈地摇了摇头说道,好玩的,从来就不带着我,干活了就找我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有什么好玩的,甚至都很危险。多去一个人,我就得多操一份心。

    他们一行人吃完饭都走出了餐厅。

    无霜跟谭飞他俩说道,我要跟爷爷走走,你们先回去吧。

    谭飞和郭燕走了。

    无霜陪着师父奔石洞走去。无霜跟师父说,我这次去,可能多待几天。但我还想跟你去游历江湖。我两面儿都不想放弃,你看怎么办?

    老道师父说,行走江湖是随时都可以去的。但挖掘古墓的机会就很少了,你还是以考古那面为主,或许还能搞到一些东西。

    师父说,这段时间,我不会特意云游的,我走时会带着你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地方也有餐厅,你不想做饭,就在这餐厅里吃,我也告诉他们了,你在这吃不用付钱的。

    师父说,这放心吧,我一个道人对生活要求并不高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我不如给你留点钱。以往侠客出行都是兜里揣着金银在兜里。有钱好办事儿。

    师父说,我要那东西干什么?

    无霜说,还是给你留点现金吧,这你出门一点钱没有,这么大的高手那能行。不能总等徒弟来救场吧?

    师父说,你这小妖精。好像没钱师傅就活不了一样。我这么多技术到哪还不换点钱花。

    无霜摇摇头说道,你那年代好使,这年代出去都得把你当骗子。

    无霜说道。你先回去吧,我一会给你那送点酒,送完以后我得回我那小院去,那边儿还有一个老奶奶在呢。

    难道师父知道老奶奶上她那住。

    老道心中也很高兴,知道这孩子还挺心疼老人的。他跟那老太太也比较熟悉。

    师父说,好好善待那老奶奶,她这人不错的,也是官宦之家的后代。

    无霜挺吃惊的看着师父说,你怎么能知道呢?

    师父说,我看人的眼力是不差的。虽说隔几十年了长,但她大家作风还是会遗留下来的。

    无霜很佩服自己师父,说道,还是你厉害。

    师父自己回那石洞去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回到自己住处,拿了十万块现金。又上酒库里灌了不少酒。她给师父送了过去。

    无霜知道师父爱喝两口酒。那老怪物留下的洒,他也未必舍得喝,不如把自己酿造的酒,给他拿一些过来。再留一些现金,以备不时之需。

    无霜到石洞以后,把这些东西交给了师父。说道,我今天就回我那小院儿。给你留点儿现金在身边。

    老道师父说,留着也没什么用。既然拿了就放下吧。他也嘱咐无霜一些注意事项?无霜便告辞下山了。

    她回到办公室告诉郭燕,她今天直接就得回去。说二个专家已经走了。她得回去安顿一下老奶奶。

    郭燕说,你放心去吧,这面儿有我呢。有什么事情我通知你。

    无霜开车回到了自己的小院儿。

    奶奶看到无霜回来。便高兴的跟她说,你这小疯丫头,一去就这么长时间。这玩够又回来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这是回来安顿一下你,我明天还得走。

    老奶奶说,你们都大了,都有自己的事业,我这地方儿你不用担心,我跟周围的邻居处的也都挺好的,有事儿他们会帮忙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把所有的东西备全了。你这半个月也不用出去买什么。

    以往谭飞在这块儿。无霜可以安排他去做这些事情,现在谭飞在景区也轻易不回来。只能自己把这事情都处理利索了才能走。

    陆无霜出去又买了些生活用品。及一些菜肉和副食品给奶奶装在冰箱里。这些东西也足够老奶奶吃一段时间了。

    老奶奶看到的她买了这么多东西,说道,这能吃得了吗?别都坏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吃不了就扔它,我哪能让你受罪呢。说完又递给老奶奶二万块现金,说到,若想买什么你就可以随便花。

    老奶奶说,你把东西都备全了,我也没有花钱的地方。你这在哪工作啊?竟然挣了这么多钱?

    无霜说,我在景区工作。所以在常在外面走,这钱就放家里,你想买什么就买什么,我工资是很高的。

    老奶奶看看这小丫头心想,这个小孙女确实挺好的,想的也很周到。便把钱放在了柜里。说到,你就忙你的事,我这面你不用担心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得走就一段时间,若没啥事儿,你跟周围的邻居们多玩玩儿。有想吃的,自己出去买点儿。

    老奶奶说,你不用像个老太太似的嘱咐我。都有点碎嘴子了。

    无霜笑笑说道。谁让奶奶跟我在一起住呢?我没有时间照顾你,我会给你留一些东西的,这样我也好放心。

    奶奶说,行了,你忙你的去吧,我也不打搅你了。

    无霜回自己屋里,她想给林老师打电话,看看都需要准备什么,也打听下了那古墓的信息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