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丰富的酒菜

丰富的酒菜

    无霜领着自己师父,在整个景区转完以后,来到了他们的餐厅。

    师父今天兴趣特别高。看到景区修的这么漂亮。也说这钱没有白花。钱这东西生不带来,死不带去。能把这地方修得这么漂亮也值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看到师父特别高兴,便说,今天你想吃什么,我就让厨师们做什么。

    无霜单独挑了一个肃静的地方坐下。把菜单儿递给了师父,说道,只要你喜欢的,咱们这地方都能做啊。

    这菜单印制的相当精美。看着上面这些菜品,也勾起了老道的食欲。便点的几道菜,说,这看着挺漂亮的菜品就点它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又把那湖里的鱼和暗河里的鱼各做一道。告诉服务员,把那泡的酒也拿上两瓶儿。她要陪着师父喝了两杯。

    餐厅的厨师和服务员们看到陆无霜领来一个仙风道骨的老道人,也都特别好奇。感觉这俩可能是爷孙关系。因为这俩人特别亲热,那老道人满眼的慈爱。这典型是爷爷看孙女的表情。

    无霜看大厅,这些厨师和服务员都很疑惑地,看着自己和师x。便把这餐厅经理叫了过来。说道,这是我爷爷以后他若来想吃什么,你们就给做什么,都记在我帐上。他住的离这挺近的。

    这餐厅经理赶紧跟陆无霜说,陆总爷爷来了,就是我爷爷。他想吃什么,只有我们会的点什么,我们给做什么。

    老道师父笑了笑对餐厅经理说,我这孙女儿顽皮,不要跟她一般见识。若是她不听话,告诉我,我打她屁股。

    餐厅经理说,你孙女儿这么小,都是总经理。我们哪能告她的状呢,我们还想在这工作呢。

    无霜说,拿几样酒来,今天我要陪爷爷喝点酒。

    厨师和服务员们看看,这是无霜的爷爷也很好奇,心想,怎么她爷爷竟然是一个仙风道骨的老道人呢?一看就不是凡人。怪不得这么小就能当总经理,而且功夫这么高,肯定是她爷爷教的。

    这些人看无霜爷爷身体特别硬朗。而且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那种压力,不怒而威,知道这老爷子不是一般人。

    老道师父在哪品尝厨师们做的各种菜品。当那两样鱼上来时,老道细细品味两道鱼的不同。最后对无霜说,还是暗河里的鱼好吃。

    无霜说。你怎么这么认为呢?

    师父说,暗河里的鱼,因常年在地下冷水中生长比较缓慢,所以它们的肉质比较鲜嫩。那湖里的鱼,虽说也是野生的。但接触太多的杂物和太阳的照射。肉的鲜嫩程度和香味儿远远比不上暗河里那鱼。

    无霜说,看样你还是一个吃货。品味的这么正确。

    师徒俩在这喝着酒。感觉无霜做的酒也是很不错。师父说,这酒若是多放些日子会更好的。但这酒并不是在石洞里酿制的。肯定是在庙里。

    无霜说,你这嘴也太刁了。

    这时谭飞和郭燕也走进餐厅。准备吃工作餐。

    他们发现陆无霜竟然跟着老道人在一起。郭燕儿并不熟悉,但谭飞在庙里见过几次,而且给这老道看过庙。便赶紧走过来向老道问好。

    老道看看谭飞说道,你这小子也在这工作呀?我没听无霜说起过。

    谭飞说,我在这待了都快一年了。我是这景区的副总。老师傅你看我这景区做的还可以嘛?

    老道说,你这景区做的挺好,没想到你小子也是一个人才。看样做这东西挺适合你。

    郭燕也偷偷问无霜,这位老爷爷,你怎么认识的?看他可不像凡人,仙风道骨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他就是我爷爷。只是我没告诉你们而已。就在附近住,闲的没事时他就会过来,我也告诉餐厅了,他来消费的帐单账,都记在我的帐上。

    谭飞和郭燕也特别惊奇,竟没有听无霜说过。

    谭飞说,不会吧?以前你没说他是你爷爷,我还给他看过庙呢。当时只是感觉你俩特别亲,竟然是你爷爷。你爷爷怎么出的家,我们怎么不知道呢?怪不得你总上那庙里去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你知道那么多干嘛。怎么这么多为什么,难道是十万个为什么吗?为什么我得告诉你,他是我爷爷。

    谭飞说,既然是你爷爷,那不就是咱们亲人吗?你这也不告诉我,太不够意思了。

    老道说,这不怪无霜,我没让他跟你们说,我在此修行,不想让更多的人打搅我。所以别人也不知道我是她爷爷。

    谭飞说道,我就在觉得你俩关系不一般,要不怎么能那么亲近呢?这感情是有血缘关系的。

    无霜嘿嘿的笑着,心想,我跟师父哪有什么血缘关系,只不过我是他的关门弟子。

    老道说,既然你们都是无霜的同学,那都在一起吃吧,我也要了不少菜。

    郭燕和谭飞坐了下来,跟他们在一起吃饭。

    郭燕特别好奇,无霜所接触的人,都是很特别的人,包括那三位专家也很特别,而且处得特别好。这老爷子一看就是高人,怎么能接触这么多特殊的人呢?

    谭不说,今天员工上山采了一些野菜,特别新鲜。既然爷爷来了,我就让他们给做上,咱们也尝尝这些地产的山菜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你就赶紧安排吧。

    谭飞赶紧让厨师们,把那些野菜给做上。

    当菜端上来时,老道抽了抽鼻子说,这个菜味道挺好。而且这野菜滋味一点没有变。这道菜不错。

    谭飞说,这是用暗河里的水做的,那水质特别清纯,也没有放过多的调料,所以菜味儿比较纯正。

    无霜说,以后这也是咱们餐厅一个招牌菜,让员工们上山多采一些。

    谭飞说,咱们这菜品,越挖掘菜样是越多,这真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。若这些东西都去采购,一定花不少钱,还未必是真货。

    老道看看郭燕,并没有特别的胃口,也暗自纳闷儿。定睛看了看,说道,你这小丫头,这阶段注意点儿保暖,不要摸冷水。我开两味药,让无霜给你熬上。

    郭燕特别纳闷,说我这事儿他怎么能知道,也没有摸脉,就看看面相就知道了。

    无霜也很纳闷,自己师父怎么竟然给郭燕看起病来。她偷偷的问郭燕到底怎么回事儿?

    郭燕偷偷告诉她,女人都会来的,这两天刚来正难受呢。

    无霜暗暗笑了笑,心想师父这眼力也太厉害了。

    郭燕也很纳闷儿,说道,你爷爷这么厉害,不用把脉就知道有什么毛病了。

    无霜点点头,她说,我爷爷一会儿开两个药,到时候我给你熬,肯定很快就好。这可是神医呀?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