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意外的收获

意外的收获

    这三位专家带着陆无霜来考古,自已特别满意。没想到这次也是危机重重,竟然让陆无霜都破解了,这些考古人员竟然无一伤亡。

    这三个专家决定,这次报告中,会把陆无霜的名字写进去,作为共同的参与者,在重点考古文献上署名。

    这也能提升陆无霜的名气。现在也只能给她做到这一步,何况无霜还能给他们提供这次墓室中,如何防止被盗所做的机关,这一定是一篇绝好的文章。也为今后考古提供一定的安全保障。

    陆无霜并不在意这些,她也想像老道师父一样仗剑天涯。行走江湖自由自在,她不想受更多的约束。

    老道师父对她的教育还是很重要的。她也认为不能过多用条条框框约束自己。

    无霜想,我即不是坏人,也不是什么好人。只要我不害别人就行,何况我还帮着别人。一些小的违规都不是问题。

    无霜还是想,探查那盗洞里到底能发现什么?既然师父说里面肯定藏有东西,她还是很有期待的。

    无霜想,如果发现这盗贼藏的东西,肯定得交公。这有点监守自盗的意思,但师父并不这么认为。师父只认为,即然你能发现这东西就是缘分,你不拿走别人也会拿走的。

    这让无霜过了心理那一关,心想,若我发现东西我也拿走。我是妖精,也不用正常人方式去思维这些事情。

    这几天所有的工作人员,都在清理着古墓中的物品。无霜则是一心想钻到洞里去看看。

    这天她实在是忍不住了。她决定进入那盗洞。她偷摸的把所有的照明设备预备好。带着那把剑就钻进了洞里。

    这个盗洞一路斜着向上过去。这盗洞还是比较大的,弯着腰竟然能通行。只是碰到比较难挖的石头时会绕一点弯,但方向还是相同的。

    无霜拿着手电一点点往上搜寻着。这盗洞基本都是那黄土很少有大块的石头。看到这盗洞挖掘时也动用了不少人力。

    陆无霜听师父说,这里肯定能遗留一些东西。便一路拿着那把宝剑不断地探视着四周,不漏过任何一个可疑的地方。只是走了挺长时间,竟然也没有什么新的发现。只是在这洞里发现不少遗留的矿泉水瓶。

    无霜知道,这是那些盗匪们运送这些文物时遗留下来的。虽说这盗洞弯弯曲曲但都是奔着这一个方向。除非有难挖掘的石头才转一下弯儿,但还是奔着这个方向挖过去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直到在一拐弯处,她感觉那地方土质特别松软。而且这地方不会引人注意,在这角落的地方。

    无霜用这宝剑慢慢去清理,发现的土里面有硬的东西。她坐在那用剑慢慢的挖着,发现里面有东西出现在她的眼前。

    这竟然发现是一个精美的小茶壶。上面都是泥土和灰尘。无霜用手擦擦看到这壶特别精美。虽说不大,但看出这一定是名家制作的。

    无霜爱不释手,她慢慢用手往里扒开这堆土,里面陆续发现一把匕首。上面儿竟然镶着一块绿色的宝石。还有用油纸包的字画儿,在这个油纸包里还有一本钱装古书。

    这陆无霜信心大增,没想到这里竟然有这么好的东西。

    她接着往土里扒,最后只是发现了几块小玉饰。并没有发现其它东西。

    这地方已经没有东西了,她只有顺着盗洞往前爬行。爬了一段也没有发现其它物品,只是到了盗洞的尽头。

    陆无霜用手电反复看着洞口的尽头。那里堆着杂草掺杂着泥土,无霜用手把那杂草拿开,用宝剑在那挖着草那面的泥土。

    这把宝剑特别锋利。一会的工夫,陆无霜竟然用剑这土层刺破了,知道这可能是很快挖通了。便用宝剑在那孔洞不断的扩大,竟然有光线透露出来。

    无霜不由暗想,这地方已经是出口了。

    她把洞口陆续的扩大,从中钻了出来,发现竟然在半山腰的地方。周围的树木很多,这盗洞就在这片树林里,杂草众生是一个特别不起眼的地方。

    她知道,这里的盗洞被盗完以后,他们用杂草和泥土把这洞口给封闭了。经过这些年一点痕迹都看不出来了,上面去满杂草。

    陆无霜把这盗洞重新覆盖好,外面一点也发现不了。她拍拍身上的泥土。站在这里竟然没有发现挖掘现场,她知道这是在山的背面。

    陆无霜看看那这些杂草重新掩埋的地方,外人也发现不了这个洞口,她用脚踩实以后,带着东西奔自己车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当无霜看到了挖掘现场的正面,无霜把自己挖的这几样东西放到车里。想回去让师父给看看,这东西到底是什么?

    处理完这些事情以后。就回到了现场。看见这些工作人员还在这墓地里忙碌着。

    这几专家看到她过来,便问道,你刚才上哪去了?这么长时间怎么没见到你?你去那里了?

    陆无霜说,我出去看看周边的风景。何况这地方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看的。

    无霜问他们还得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把这现场处理完事儿。

    专家们说,就这两天儿,就会把这地方全部处理完。他们把这些出土的东西都运到各自的研究所。能恢复的恢复,来断一下年代和这墓主人到底是谁?这些工作完成以后,会把这些东西都交给博物馆的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这地方我看也出土不了什么东西了。墓室里布局挺复杂,小东西也挺多。但感觉值钱的已经都没了。最大的价值就是在墓室里的壁画。

    三个专家说,你是不是在这呆着挺无聊了。这里也没有什么好东西能吸引你。

    无霜说,确实是这样的,这也没出土什么像样的东西。

    那些好文物,都让这些盗贼给偷跑了,自己心中暗想,我也是盗贼当中的一员了。只是我把贼偷的东西,拿了回来而已。

    这三个专家说,既然没什么事,你想回去就回去吧!现在这里也没有什么太大的价值了。剩下这些工作,这些工作人员都会完成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我就准备回去了,你们考古完事后,上我那景区去看看,我请你们吃吃饭,看看景区。

    三个专家说好的,我们这次完事,直接上你们景区去看一眼。何况你能给我们偷一点酒喝。我们真想尝尝那酒的味道,到底是什么样的。

    无霜笑着说,你这仨老头也是个酒鬼啊?

    仨专家说,人生在世,有些东西是可遇而不可求的,既然有这么好的酒,我们哪能不尝一下子呢,这也不枉来这世间一回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