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帮助同学们

帮助同学们

    陆无霜并没有着急返回自己的小院儿。

    她这几天在景区里休息,这阶段也有些太累了。也在探讨开公司的可能性。

    谭飞并没管那些,积极地运作着怎么去开公司。

    郭燕时常的跟陆无霜在一起谈论着班里这些同学。有谁没有工作了?他们擅长什么?

    当陆无霜把这些信息都汇拢到自己手里时。发现自己的任务很艰巨。也不由得暗叹。这专业的辛苦。竟然有一半的同学,没有工作还有个别的已经转行了,从事考古的没几位。

    郭燕说,咱们学了几年这个专业,但正经从事这工作的并没几位。学的有些可惜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这些人若一不留神走歪路里,也挺可惜的。她知道一旦无所事事,不定这帮人又干出什么事。这社会阅历也少。要有那些坏人鼓动,真是不可想象。

    最后还是咬了咬牙,决定帮帮这些同学们。

    现在的陆无霜也属于一个小富婆,在钱这方面她并不犯愁。何况手里还有很珍贵的东西没有出售。

    她交代谭飞和郭燕。把他们这帮没有工作的同学都聚拢过来。让他们找郭燕。

    陆无霜通过这几天的考虑,均衡了一下,感觉这些人若都安排,也是挺大的一笔投入。这又没有什么好的项目,这开支就得不少钱。

    她经过深思熟虑。决定让这些同学先跟郭燕联系。

    陆无霜初步的想法是。在城市里开家,以仿古家具和仿古瓷器销售为主的公司。这得需要这些人懂得制作这些仿古家具和这些仿古瓷器的技术。

    她让郭燕和谭飞把这些人都派到各地方去学习去。既然开公司,那必须得有盈利。

    她对公司的安排也大致有了一个初步规划。

    她需要这帮人,烧制仿古瓷器和一些工艺品。还得需要一帮人能制作仿古家具。这些人员就会有工作可以做。

    新公司成立,让谭飞在那当总经理。她可以当董事长。经营这面儿完全可以让谭飞去做。她不想过多的约束自己。

    景区在那既然有师父在此修行,自己也会常在这里,还是留一个自己人比较把握。她想想还是把郭燕留在自己身边,她是自己最好的闺蜜。若师父那面有什么需要,她可以让郭燕去做的。

    其他同学可以在新成立的公司从事木家具制作和瓷器制作。他们还可以收集一些古董进行出售。

    陆无霜把这些事情都想好以后,通知郭燕和谭飞及同寝俩女同学找来跟他们商量。也算简单开了一个小会儿。

    这帮人也特别高兴,又可以搞自己喜欢的本专业东西。都特别赞同也给陆无霜出主意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这也是被逼的没有办法,这些同学既然没有工作,我在这又安排不下,只能新开公司了。还能让他们从事本专业所学的东西。具体操作就让谭飞去负责。郭燕和柳云珠辅助。

    郭燕的重点还是景区这面儿。兼职那新公司对他们进行人员调配。

    这俩同寝的女同学也分出一个上新公司进行组建。

    陆无霜又让他们选一下,谁去上景德镇那学制作瓷器。再看看哪位同学去学制作仿古家具。咱们要搞一个烧瓷器的窑。把那造型独特的仿古瓷器给烧制出来。

    谭飞说,那得有大师傅才能把瓷器烧制好。若烧不好,整个窑的瓷器都会废的。

    陆无霜嘿嘿笑着说,咱们派去学制作瓷器的人必须得精,既能把技术学到,还得把那大师傅给搞到咱这边来。

    谭飞说,那就是挖墙脚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若想成立公司,你不挖墙角怎么干呢,无非就是多花钱呗。木家具那面儿也同样这么搞。这部分费用我都给出,让他们大方点儿,不要搞得像小家子气。

    郭燕说,这得投入很多钱的。而且一时半时也见不到效益。!

    陆无霜说,这倒无所谓,先把技术学到手。这阶段谭飞开始租新公司的办公地点,最好能有卖场。办工商执照及新公司的装修。

    郭燕和你们这俩同学负责这些人员调配。在看看这药酒能否推向市场,这样每个人都会很忙的。

    谭飞说,你给我们都安排这么多活,你干什么去?

    陆无霜说,我就在那躺着呗,我还能干什么?

    谭飞说,你也可太自在了吧,把我们赶得像鸭子似的在外面飞奔,你竟然在这躺着,有点儿太不够意思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我可是董事长。你们干活那是应该的,我还不想搞这些东西呢,放着清心不做,还让我多操一部分心。

    潘飞和郭燕相互看看,心想这事确实是他们鼓动无霜开的。否则像她那种野丫头,哪能受得了这么约束。也只能无奈的笑了笑,说道,你多少也得帮我们点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我不帮着你那公司钱怎么来?这些人开支费用都得我花钱。你想我担子轻松吗?我是在考虑怎么搞到钱给这些人开支呢?何况新公司从租房到装修还得投入一部分,那不是小钱儿?

    谭飞说,我这也有点钱,若不够,我让我父亲再拿点儿。

    无霜说,不用的,你父亲钱也大部分投在这景区里,还是给他们留点养老钱吧,若一旦失败了,那可能是血本无归。而且安排这些人都是我的同学,哪能让他们去花钱呢。

    谭飞想想也是让父亲投钱真一旦失败,那可能父亲那面就没有钱了。便说道,我这还有百八十万,你若用都可以投进去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那好吧,到时我如果钱不够,你可以投点,你还是公司总经理。怎么也得意思意思?虽说我不差你那俩钱儿?但你也得给大家一个领导的样子。

    陆无霜心想,这帮人同学都是考古系的,对考古都比较懂。谭飞不是学这个的,以后还得需要这帮同学们帮助。这就是有点像外行领导内行一样。只能让他拿点儿钱在名义上能说服这帮同学。

    谭飞也有点儿这个想法,这来的都是陆无霜的同学,只能在钱上压制住他们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这事情就这么确定了,你们赶紧操作吧。这些天我还得筹集点儿钱。

    另外这些人员选好以后,该派出去就派出去,费用公司全给报销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