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探听老怪物底细

探听老怪物底细

    这男人看把伤口包扎好了以后,便对陆无霜说,你想知道什么尽管问吧,何况你也救了我。

    无霜知道这人本质上并不是特别坏,便有心想从他身上探究出更多,这墓主人的秘密。因为前几个徒弟都特别奸猾,只能知道的大概。

    便说,咱们就在这坐着说吧。你师傅怎么跑在洞里方,咱们从头跟我说。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我师傅是无量山黑龙教的首席大长老,他仅次于教主,功夫特别高。但他有一个最大的癖好就是收集古董和稀奇的东西。

    在教中也不常住,常年在外搞这些东西。而且也为教中提供了一些金钱,所以教主和这些教中人对他也都不敢说什么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可见你师傅在教中地位是很高的。

    中年男人说,在教中可能只有教主功夫比他高,其它的都不是他的对手。

    但也不知道怎么得罪了一个高人叫做云霄道长。

    竟然追踪到我师傅修行的地方。哪知道那他那几个徒弟被我们买通,竟然也给他师傅下了药,所以那场比武云霄道人也没有落到什么好,只是我师傅受伤更厉害,没想到那云霄道人那么厉害,既然把让自己徒弟下药,把功力去除一半还是把我师傅打的够呛。

    无霜问,为什么你们没有上去围攻呢?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我们哪是人家对手啊,上去也跟人过不了两招,有可能自己命都陪上,为了保命谁敢往前冲啊。

    无霜问,你们这帮徒弟看着自己师傅打架,竟然不去帮忙。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当时我大师兄联系我们恨不得我师傅死,把他收集的那些东西都搞到自己手里。所以大家也没有尽心去帮忙。就是帮忙,我想我们几个也会死在那里的。

    无霜问,难道云霄道长就没对你们下手吗?

    在中年男人说,云霄道长那么高傲的人,哪能跟我们这帮小孩子一般见识呢,他干脆就看不起我们。

    最后两方都受伤。云霄道长身法也快竟然消失了。我们也没有看清这人跑到哪去了。

    我师傅把自己受伤了,抹上药就告诉我们徒弟赶紧搬家。当时我师傅的古董和不少好东西我们都见到了。我们搬到这个山洞里。这也是我无意中发现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既然到山洞了。那就好好在此修行吧。

    我们也问过自己师傅。这云霄道长已经走了,为什么还这么怕他?我师傅说这人深不可测。而且嫉恶如仇。他一旦伤好,还会找回来的。

    无霜问,那你们就开始找人建这石洞了。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当时我师傅在这里治疗,让我们去外地找了一些工匠把这石洞又重新建造了。而且也设了不少陷阱。

    他让我们把洞口给堵死,在山后留一条道从那里出入。他怕云霄道长找过来。时常让我们去打探有没有云霄道长的消息。

    陆无霜问,难道你们打听到了吗?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我们这些师兄弟,谁也没有打听到云霄道长的下落,我们后来想是否他已经死了。或许让他徒弟给害死了。

    这也是难得的机会啊。他那五个徒弟里有俩挺笨的,剩下那是三人太鬼了。跟我们合伙搞他师傅。我们想可能云霄道长受伤以后并不知道自己徒弟做的鬼,或许让徒弟们下药给毒死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你们把这石洞建完了,把这些工匠都给投入湖里给搞死了。

    中年男人说,这是我师傅下的命令,除了我们师兄弟一个活口不留,全部杀了扔进了湖里。

    无霜问,那得动用很大的力气去杀死这些人啊?这可不是几个人,肯定是很多人建这石洞。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根本没费什么力气。师傅安排我们把那暗河里鱼搞出来炖了几大锅。请这些工匠们吃饭。

    无霜说,你师傅心还挺好,竟然请工人们吃饭。看样人还是不坏的。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嘿嘿地笑着说,哪有那么好心呢,这鱼里都下了毒。这帮人全是中毒死的,我们只是负责顺着那暗河给他扔进去。

    陆无霜听完瞪大双眼,吃惊地说,你师傅这么黑心呢。这也太丧良心了。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心若不黑,能爬到那么高的位置吗?早就死了。在他那位置下面都是白骨,他是踩踩着别人的白骨爬上去的。这叫一将成名万骨枯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你师傅可够狠心的了。

    所以我们几个师兄弟特别害怕,心想不定哪天我们做错事了,也有可能给我们扔到暗河里去。所以我们也在偷偷的给他下药。只是一点点的下,让他感觉不出来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你们也挺有心计的。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这都是我们大师兄出的主意。药也是他下的。而且他下的药跟毒云霄道长的是一种,也不知道在哪搞到的。

    陆无霜问,接下来,你们就开始惦记你师傅的宝物了吧?

    嗯,这中年男人说,有一天师傅因为一点小事对我们大打出手,大家也是群起而攻之,哪知道那家伙太厉害,竟然打的两败俱伤。我们看也打不过他,吓得我们几个顺着后山就跑了。

    很多年都不敢过来。最近我听说在这里搞成景区了,我想有可能我师傅不在这里了,所以我就过来看看,还能够找到他藏的那些宝贝和古董。

    陆无霜问,难道你师傅没有自己的孩子吗?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我师傅没有结过婚。在搞女人方面还是很厉害的。他练的都是那种阴功,也祸害了不少女孩子。但那些人并没有给他留后。

    但有一个还给他生了一个女孩,但这人在边境那地方住,并没有在这石洞里。而且她也不知道这石洞的存在。想想这孩子也应该有二十几岁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问,你怎么知道这么清楚?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当时我师傅也让我们给她送一些古董和钱财。这都是我们去的。所以知道这件事情。但这些年,我们竟然也找不到这母女俩跑哪去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问,那一旦不送东西,母女俩知道肯定出事儿。肯定都躲起来了,否则就你们这帮师兄弟儿也不会放过她们。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确实我大师兄领着我们去找,也没有找到。他可能留有后手。我们也知道师傅给了她不少古董。

    陆无霜问道,你知道云霄道长那几个徒弟跑哪去了吗?

    在中年男人说,从那件事情发生以后,我们再也没有见到他这几个徒弟。可能都改姓名了。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。

    他那三个挺坏的徒弟,家里都是做古董生意的。要想找,只能从做古董生意在行当里去找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