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刨根问底

刨根问底

    陆无霜说,你这人真挺好。看样我这老师弟还是不错的嘛!咱俩不如喝两杯。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这哪有酒啊?这地方除了那鱼还能有什么?

    陆无霜说,我在此修行,难道没有酒吗?你在这等一会,我拿酒来喝点,见面也是缘分吗!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想想也是,这小丫头功夫都这么高,她师傅那功夫不定得多高呢,这人要巴结巴结还是很有用处的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我给你拿酒去。她快速的到洞里,抬头望见师父竟然坐着离他们不远的一个石柱上面在看着她。无霜轻轻招了招手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飘身来到地身边问道,怎么有什么事情吗?

    无霜说,麻烦师父给我拿点酒和吃的。

    老道师父说,怎么竟然支使起师父来了。你难道拿我当徒弟用了吗?

    无霜说,我在这看着他,多套一些底细,咱们不就知道得更多吗?而且你也不能露面,就得麻烦师父给我搞点酒过来,藏在那柱子后面。

    师父说那好吧,我就给你走一趟。师父说完闪身出去,师父的功力是特别高的他很快就把这些东西搞了回来。

    无霜看到师父把酒拿来,便把这些东西拿了过去说道,大师弟,咱们喝点儿吧,这酒也是我放这的。

    两人喝着酒吃着无霜带给师父的熟食。坐在地上开始谈论江湖上的事情。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相信陆无霜肯定是在这山洞里修行,否则不可能又有酒又有菜的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云霄道长那也是特别有名的。而且听我师傅说,那道长功夫不比我师傅差。有可能还比他高呢。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一听,心想这云霄道长功夫确实厉害。既然这小丫头的师傅跟云霄道长都相识,那都是高人惹不起的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他那几个徒弟我还真挺感兴趣,但我也没有见过。

    这中年人说,等有机会我去帮你找找他们,但我也有一点儿信息,只是很多年前听到的。

    无霜一听兴趣大增说道,那你赶紧跟我说说,到底是怎么回事儿?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当时师傅把我们给打了以后,我们跑出去走江湖。

    我那几个师兄弟也都各走各的,偶尔也能碰到,我也听他们说过。

    云霄道长那三个徒弟家都是做古董生意的而且特别有钱。他们也都从事古董生意。只是怕云霄道长找他们麻烦,不敢特别张扬。但这三个人肯定是从事古董或者什么挣钱做什么,这几家人都是比较认钱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另外那俩徒弟怎么样?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当时他们知道云霄道人有可能死了,也找过这俩徒弟。希望能给他们当帮手,但这俩小子太笨了竟然不答应。说他师傅不许从事危害国家事情的。还劝我们也不要从事这些东西。

    你说这人笨不笨都什么社会了,而且他师傅连影都没了还那么听话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那他们干什么工作呢?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他们能从事什么工作?跟他师傅学点武功,而且对古董也有点研究。但终究资质比较差。

    而且是榆木脑袋瓜子混的挺惨的。听说他们下岗没啥事摆摊儿呢。反正只是知道他们混的挺惨。

    无霜说,怎么还有这么笨的人呢?这云霄道长那么精明的人,怎么能收这样的徒弟?

    这给云霄道长气的,心想你这小妖精怎么又把我拽进来了。他们笨跟我有什么关系?

    陆无霜冲着柱子上面做了一个鬼脸儿。给云霄道长气的够呛,但还不能吱声。他也想听听徒弟的确切的信息。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那俩笨家伙,都娶妻生子了,家里过得也不好。

    当时听说是被他们师傅给撵出师门的。搞得他们很没面子。他们可能卖仿古类的工艺品,生意也不好。

    好像也是在边境一座城市里。

    无霜说,你知道是哪座城市吗?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好像叫云浮市。听说他那三个鬼徒弟有一家也在那座城市,他们好像都是那座城市的人。

    无霜暗暗有了主意,知道在这座城市或许能找到师父的徒弟。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你怎么对云霄道长的徒弟那么感兴趣呢。

    无霜说,既然我师傅是天山老仙,而且他们师傅也是齐名人物,我想会会他们这些徒弟。我得给我师傅争光啊。我得打败他们看看谁教的徒弟厉害。

    陆无霜这么一说,这中年男人心里暗暗佩服说道,这才是练武人应该有的想法。若是我也可能这么做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你知道云霄道长他这人在江湖名号怎么样?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那名号就像天上的一般人都不敢惹,而且行迹诡秘都找不到人影。

    当年若提云霄道长这字号,也没有谁敢跟他叫号的。都吓得躲得远远的,只是这人太正直了功夫也是奇高,江湖的人都不敢惹他。

    无霜听完暗暗得意,原来我师父竟然是这样的高手,大家都不敢惹他。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就那老家伙太爱管闲事了。我们盗墓搞古董跟他有什么关系?他非要管,真没有办法。搞得我师傅那样的大人物都在躲起来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可能是他的兴趣吧?

    陆无霜说,黑龙教的事情你可知道?你大师兄可是在那当长老。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我大师兄在那当长老不假,但他在长老里排不上号,只是中层人物而已。他那教派管理森严。而且酷刑很多,一旦违背教规,那是生不如死。所以他们那教派里的人都很忠心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既然有那么多人,他们的钱怎么来呀?他得有钱养活这些人呢。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他们也是搞一些古董买卖和盗墓包括境外走私。这些东西来钱比较快的。甚至他们还盗窃博物馆,他们功夫也高很少被抓住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这帮人也是祸害呀!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怎么大师姐,你也有正直的一面吗?你不是大妖精嘛,怎么还有怜悯之心了呢?

    无霜呵呵笑着说,那都是正常,不知你在哪所城市,从事什么行业?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我是做古董店的。我在上南市那,齐物古董店就是我的,在当地挺有名气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怎么又想到上这里来搞东西?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我们给是他徒弟,知道他收藏了不少特别值钱的东西,既然他已经死了。我们也想把这些古董都搞到,但还是找不到。

    无霜说,你师傅那人那么高明,他不会轻易让你们发现的。就是这两样东西也是我无意中发现的。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也相信的,因为陆无霜在这石洞里修行,肯定会把这石洞探查得很细的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