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我是大师姐

我是大师姐

    这两人在石洞里喝着酒。完全看不出来,两人刚才竟然还生死决斗現在竟然像朋友一般。

    陆无霜用眼光斜视着看看师父。看见自己师父在那石头上坐着,仿佛入睡了一般。

    无霜知道师父是不会睡的,他在那练功,还想知道这些人的底细,他师父的好奇心甚至比陆无霜还要大。因为这都是关于他徒弟们的事情。

    陆无霜问着中年男人叫什么名字?男人说,我叫齐峰。

    这个男人也问大师姐,你叫什么名字?无霜说道,我叫陆无霜。外号飞天妖精。

    齐峰说,我怎么在江湖上没有听到这个字号哪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不太在江湖走动所以你们并不知道。过些天我会云游江湖的。

    齐峰说,你要是路过我那所城市,我好好安排你。今天咱们俩是不打不相识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好吧,我路过你那所城市,我会去看望你的。

    无霜又问了问他们师门的事情。

    齐峰说,虽说我们这些师兄弟不见面。但都有自己的江湖信息来源。要想查询他们还是能查到一些痕迹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你有一个师弟叫什么名我真没问过。他也是单打独斗进行盗墓了。上次跟我过招儿也让我给打败了,包括你那大师兄也都败在我的手上。

    齐峰听完特别惊讶说,我那大师兄武艺是挺好的,我也打不过他。怎么你竟然把我大师兄打败了?

    无霜很自豪的说,那是小菜一碟,不值一提。

    老道师父在石柱上听着心想,这个牛让你吹的,若不是我用核桃封他的穴道,你能打过他的大师兄。

    齐峰说,我那个师弟人挺阴损的,他都是单打独斗的,主要就是探寻那些古墓稀奇东西。好像在附近的城市住,我也是很多年没有见到过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人是挺阴损的,是自己单独做事。当时也是别人请他去跟我作对,被我给打败了。

    齐峰说,怪不得你知道我师门那么多事情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不单知道这点事情,我知道的也不少。包括你师傅那棺材是是怎么掉在这河里的?

    齐峰说,我进石洞时也很好奇,当时这地面应该是平的,怎么竟然变成一个大窟窿了,我知道肯定是动了机关。而且我师傅那石棺也不见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是掉在暗河里了。而且你师傅的尸体到现在都没有发现呢。不知道被冲到哪里去了。

    齐峰说,这石洞里地下暗河很多。而且水情特别复杂,只是这里的鱼特别好吃。

    无霜点了点头说到,我就是为了这个鱼在这洞里修行的。否则我也不会选择这里。

    齐峰说,这里人来人往,怎么去修行?

    无霜说,这修行也不用看什么地方。更多的我晚上在这里白天在外面。

    哦,竟然是这样。齐峰才知道无霜竟然是晚上在这里修行,怪不得能知道他的动向呢。

    无霜知道也没有太多可以知道的了。便问了问这些古董方面的事情,哪个地方出产的古董比较多?

    齐峰告诉她,搞这东西的基本都是在历史上皇城的周围。那里都是大户人家和官宦人家比较多,陪葬的东西也特别多。这些盗墓的更加乐意在那地方找东西。像这里古董并不太多。这地方若有古董,更多的都是那些逃难的官员或隐居的人。

    无霜说,也是这地方也不是古代都城。所以要搞到好东西也是很难的。

    齐峰说,在古代有皇城的地方,也是这些盗墓的人寄居的地方。因为那古墓比较多,他们可以搞到不少东西。

    很多值钱的古董也都是在那地方流出去的。市面上甚至摆摊的都有一些古董,但那未必是真的,更多是做假的,很难淘到真东西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你不是经销古董这些东西嘛,那你这些货品的来源都从哪里搞到的?

    齐峰说,这就得看你眼力了,最主要的你得认识那些从事盗墓的这些人。他们手里往往有很多好东西。他们销售并不顺畅,终究是偷来的。你也可以上深山老林里去找这类东西,但现在也很难找到了。

    市面也有好东西,但这东西太少了,那就得看你你的眼力,能否识货?

    无霜点了点头说,现在人都猴精了,上哪能搞到那些好东西。

    齐峰说,你要是不想犯点法,搞到这些东西太难了。就是搞到了也是价格特别贵,很难有挣钱的机会。

    所以我那些东西更多的是从那些盗墓贼里收购的。而且我也做一些仿制。把这些现代的东西做旧,当做古董销售出去。

    无霜嘿嘿笑着说,感情我的大师弟还会作假。

    齐峰说,难道你对经销古董这方面感兴趣?若真感兴趣我可以教教你怎么做这东西,以你这身手挣钱不是难事。

    无霜说,难道让我去抢他们的吗?

    齐峰说,那也完全可以,只要东西好不要在意是谁的,到你手就是你的。否则练功夫干什么?

    无霜斜眼看看石柱上师父是否还在哪,她发现师父竟然没有了踪迹,自己也就坦然了。

    她跟齐峰说那就是黑吃黑。

    齐峰嘿嘿地笑着说,搞古董无非就想挣钱。你不挣钱,那门面和工作人员怎么开支啊?有些时候真得用点别的办法才能维持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怎么去搞这些人呢?

    齐峰说,你首先知道他们上哪去挖墓,你也不用着急去搞他们,你只要跟踪到他们落脚地点。把这些人摸清,你上他们家搞去,肯定能搞到货而且量还不小。

    无霜也笑了说道,看样你这事儿也没少做。

    齐峰嘿嘿笑着说,现在真东西很少,你不做别人也这么做。

    而且我在做旧那方面特别有经验,都有些以假乱真了,有的专家都看不出来。

    无霜说,你还有真本事,真是小看你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有个朋友开古玩店,不如让他跟你去学学,你教教他。别说我还真想挣点儿钱。

    齐峰说,这都好说,他要是想学,你让他上我那去我教他点真东西。但你要挣钱真犯不上这样。今天这两样谁说我没细看,但凭我师傅那眼力,这肯定也是特别贵的。

    无霜装作很吃惊的样子,怎么可能呢,无非就是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而已。

    其实她知道这肯定是很贵重的古董,但她不能跟齐峰说自己也从事这项工作。

    两个人在山洞里谈了很长时间。无霜说,你还得回去养伤,就你这伤口那钢索也过不去,我不如找人给你送出去。

    齐峰说,难道这山景区还认识人吗?这里可都是保安哪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跟他们队长关系不错,所以我可以让他给你送回去。

    齐峰说,那就谢谢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走出山洞给吴队长打个电话,告诉上在石洞中接一个人,不要告诉他,我是这个景区的总经理,你就说无意中认识的小姑娘。也不要打听这个人的底细,只是给他送到地方就可以。

    吴队长说,那好的,我马上派人过去。一会儿车过来以后,陆无霜让齐峰坐着他们的车,给他送了回去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