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看望同学父母

看望同学父母

    这一群人开到了一个很偏僻的农村。

    到村里他们打听到王晨家在什么地方住。

    开到王晨家的院外,这些同学们下车。

    陆无霜打量着这个破旧的院落。心想怎么能这么穷呢?这房子一看也有很多年没有修整了。而且这院子都是用木板夹的。不像这些村民都是用砖砌的,院里搞的也挺落败。

    看得这些同学们也纷纷摇头。没想到王晨家竟然这么穷,在学校时也没有发现。只是感觉这小子家里条件不好,他那手机从来没有换过,也特别古老。

    所以每当花钱时,大家也尽量不让他去花。

    这几人站在院外不停的的摇头。王晨出事情只有胡峰和无霜知道,其它这两位同学并不知道。

    但大家都知道王晨是很孝顺的,所以在学校时也经常出去打工。只是没想到他家竟然是这么穷,这供养一个孩子上大学也太难了。

    胡峰说,他那学费都是王晨自己打工挣来的。咱们班同学谁也不知道,只有我知道。因为他时常让我去请假就为了去挣钱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种情况,我真应该帮他。便从车里拿出十万块现金。无霜车里备了不少现金。以备有什么突然情况。

    何况他手里还有二千多万在卡上没用。现在是典型的小富婆了。有时自己算算仿佛已经快到七千多万了。

    他们走进院子看见一个中年女人迎了出来,穿的也不太好。

    这女人问,你们来找谁?

    胡峰说,这是王晨家吧?

    这女人说,是王晨家。

    胡峰说,我们是王晨的同学,来看看你们。

    这女人说,我是王晨的母亲,王晨没跟你们一起来吗?

    胡峰说,没有,他在外面有工作,可能是出国有一段时间才能回来。

    王晨的母亲看是他儿子的同学,便热情的把他们招呼到屋里。

    他们进去一看,真是特别穷。家里也没有什么像样的家具和电器。在炕上还躺着一个中年男人。

    无霜说,你就是王晨的父亲吧?

    王晨的父亲说,是的,我是他父亲。

    无霜说,你这是得了什么病?怎么卧床了呢?

    唉,男人叹了一口气说道,我这出去打工没想到从房上掉了下来把后背摔骨折了,所以卧床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你得上医院住院呢,怎么在家里?这不耽误病情吗?

    王晨的父亲说,家里也没有钱,住院哪有那么多钱呢?

    看得这帮同学在那屋里直叹气。都不知道应该怎么来帮助他们。

    胡峰说,难道你们没有什么别的来钱道吗?

    王晨的母亲说,我们只盼着儿子能挣到钱来补贴家用。但这阶段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往家里寄钱。

    胡峰想了想说,那可能是他在国外不方便吧!

    无霜说,他寄钱了,只是你们这面不太方便,所以也没有寄到你们手里。

    无霜这么说完,这二个女同学也都很好奇的。看着陆无霜心想,我们怎么不知道呢?

    陆无霜把自己买的十万块钱递给王晨的母亲说到,他把钱都寄到我那里了,让我转交给你们。

    王晨的母亲看到这么多钱特别高兴,说到,我儿子特别孝顺的,肯定在外面吃了不少苦,要不哪能挣这么多钱。

    胡峰知道,这肯定是无霜拿自己钱说是王晨挣的,暗暗佩服无霜这事让她办得特别漂亮,真没有想到这小妖精头脑这么精明。

    王晨的父母要给这帮同学们做饭,说,你们既然是同学来一次也不容易,他上大学这么多年我们也没有见过他的同学。

    这俩女同学也把给他们买的这些东西都拿进屋里。说,这是我们给你买的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饭我们就不吃了,我们在这陪你说会儿话,我们还得赶回去。

    无霜问了问他们实际的情况。便把胡蜂拽到院里。对胡蜂说,咱们也没有想到王晨家条件竟然是这样。他父亲的病咱们一定得给他治。像他们家也没有经济来源。就是给他们钱也都是暂时的。

    胡蜂说,那有什么办法,咱也没有那么大能力去帮他们,只能给他们一些钱。我也很想帮他们家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样吧!你赶紧把你的工作辞了。到我们那小工厂去做厂长。我这头忙不开,所以这事情就只能拜托你了。

    胡峰说,难道你还有更好的办法了?

    无霜说,办法是有,这就得你去做了。

    胡峰说,你说做什么吧?只要能帮上同学我在所不惜,工作不工作都无所谓。

    我那小工厂也有房子,而且那庙上的道人医术特别高明。那也是我的一位师傅,给他看病应该不成问题,而且比医院看的还好。

    胡峰说,既然有这么好的医术,那不如让他给王晨的父亲看看,或许能够站起来还可以劳动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就这么想的,让那老道给他看病,他母亲也都搬过去在那厂里,给小工厂的工人们去做饭,否则这帮人也不会自己做饭,还得雇人。

    这样再给他母亲开一份工资。他两人也不用分开,还能在那地方看病,这是最好的一个方法。

    胡峰说,你这方法确实好,只是得花一些钱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钱的事情都好说,咱们同学一场在难中肯定我会帮的。别看平时我搞你们,一旦那个同学有事情,我会尽其所有去帮助的。

    所以你必须赶紧辞职,回去以后把小工厂接过来,给他们配置一个屋,这些被褥都给他置办全了,让他母亲在工厂里做饭给他开工资。把他父亲送到庙里去让我那师傅给看病,若看好了也让他在工厂里上班儿。

    胡峰说,那就这么做,我一会儿打电话告诉那面我辞职。

    你的工资和云珠是一个档次。

    胡蜂一听特别高兴,他也听云珠说过给她开多少工资。像胡峰在外面实习,人给的工资特别少。他很羡慕云珠能开那么高的工资。便满口答应下来说,这件事情我来办。

    无霜说,等你把那边都处理好,雇一台车把他父母接过去,我回山上庙里跟师傅说一声。再跟谭飞说一下,咱们就照此执行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两人回到屋里,无霜把自己的决定告诉了王晨的父母,说我会给你们看病的,而且也会让你们有工作挣钱。只是你们得搬家搬过去,由我们班长负责这项工作,等王晨回来,你们好在山上再团聚吧!

    王晨父母听完特别高兴,没想到这小丫头竟然这么爽快。便连声谢谢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