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随师云游

随师云游

    谭飞的父亲也没有得到更多的陆无霜家的信息。

    心想还得自己出马呀。

    无霜说,叔叔阿姨,我可能明后天就得走了。我得跟师父出一趟远门,可能得有一段时间。公司这头事情就交给你们去打理吧?

    谭飞父亲说,你放心出去注意点安全。不知道是跟哪一位师父走。

    无霜知道这是谭飞父亲套自己的话儿,但也没有刻意隐瞒,便说,跟我那高人师父出一趟门儿。

    若你师父有时间的话,我请他吃顿饭。

    无霜说,现在他可能没时间,等他回来再说吧!

    当天晚上陆无霜回到自己的小院儿。又跟云珠反复交代了一些事情。若老奶奶上山里去,你给她安排车让高飞给送过去。所有的生活费用我来承担。我再给你留二万块不要亏了老奶奶。

    云珠说,放心吧!有我在就当我亲奶奶似的照顾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要到老奶奶那屋把事情交代一番。也告诉老奶奶,她得走一段时间才能回来,这面有什么事你就跟云珠说就可以,生活费用我都已经给她了。

    老奶奶看看陆无霜说道,你这小丫头一天也不着家,每天都搞得很忙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不忙也不行啊!我们那么多同学没有工作。我也得替他们着想。

    老奶奶说,放心吧,你出去注意点儿安全。我现在身体挺好的,不用你挂念。

    无霜当天晚上便睡在自己小院里,准备明天回景区找师父。

    她并不知道师父准备上哪去,也没有问,只要师父带着她就可以。

    第二天无霜爬起来便开车回景区了。到景区把钥匙扔给郭燕,说这车你就先开着吧!我得走一段时间,这里有什么事情给我打电话。

    郭燕说,这面都没啥问题的,你像个老太太似的,这面叮嘱那头看看的,这也不是你的性格儿。

    无霜无奈地摇了摇头说道,还是在学校好啊!无忧无虑的。现在搞了一大堆东西,搞得自己也静不下心来。这次出去云游也静静心。

    郭燕嘿嘿地笑着说,这就是你以前玩的太多了,这会也让你操操心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那知道这些同学混得这么惨。若你们不说我压根儿就不知道。搞得我现在也心思重重的。

    无霜把景区的事情交待给郭燕以后,便起身奔师父的石洞走去。

    当她来到山洞时看到师父还在研究那本古书,便问,你研究的怎么样了?

    研究的差不多了,只有个别几点,我还没想明白。你可以按这个东西练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我的事情已经全部交代完了,准备跟你走了。咱们还需要备点什么东西吗?

    不用了,咱们出去就是云游走到哪算哪,也没有一个固定的地点。但这次咱们只是奔边境过去。

    无霜说道,这车也不能开,全凭咱们走路。我还是给你背点酒吧?累时咱俩还能喝两口。

    师父说,可以,但不用太多。你带着那把剑,我带着这把匕首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不用带一些野营的东西吗?

    带那东西干什么?还是累赘,咱们走到哪就住到哪。若没有住的地方,咱们就上树上住。

    无霜哈哈的笑的说,那咱俩都不都变成猴子了吗?我还说我们同学像猴子似的在树上吃点树叶,摘点野果的,没想到我也变成这样了。

    师父笑笑说,这也是一种历练。什么东西都得去经受。得适合那种野外生存的条件。

    咱们不会也吃野菜吧?

    若真没有东西可吃,野菜也是好东西,只要能生存下来。

    无霜知道这次云游未必是一件幸福的事情。肯定得经历很多风险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我这东西不会丢了吧?我可有好几样东西藏在这里。万一有人进来,我不白忙了吗?

    师父说放心吧,我在这里设了机关。而且这地方根本就不可能被人发现,真若发现进来,他也走不出去。

    无霜知道自己师父对这些东西特别在行。否则怎么能去破解别人的机关呢?

    心想等我这次回来赶紧把这些东西处理点儿,否则真丢了,自己真的白忙活还得担心保管的呢。

    师父也把这本古书带着,又把那老怪物的石头揣在怀里。自己只是带一把匕首,用来宰杀野物。

    这东西虽说特别好,但对他并没有太大作用。他只是叮嘱无霜把他那把剑带着,他想在云游路上也指点指点陆无霜。

    无霜把这把宝剑好好的擦拭完,用布包好背在身上。又从那酒坛里倒了两壶酒。想了想也没有什么特别想拿的,何况她身上有些现金和一张银行卡。

    无霜把银行卡也都分开了,剩下的银行卡也都藏在这石洞中。只带了三百万的银行卡走就行了。

    师徒两人环顾一下石洞,看看有没有其它可以带的了。便让无霜先下去,他要布置机关。

    无霜在下面等了一会看到师父才下来。对师父说,你在那设机关。回来时你得告诉我怎么了进来,否则别到时把我给搞死了。

    师父说,放心吧!到时我会告诉你的。

    师徒二人顺着山后的。那条小道走下山去。

    师父身穿着一身灰色道袍,带了几件换洗衣服。陆无霜也是一个小道姑的打扮。带着自己换洗衣服和酒。身背用布包裹的宝剑。顺着山上的小路走了下来。

    陆无霜看着师父在前头背着手很悠闲的四处连走连看。

    便对师父说,咱们就这么走吗?咱们不坐个火车或者是公交汽车。

    师父看了看说道,确实应该坐汽车,边境离这面有点远。咱们不如就坐汽车走,看到有好的地方咱们就进山里去走去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也可以,这用步走也有点太累了,咱们就奔那边境方向走就行。

    师徒二人奔着边境的方向走着。

    师父说,周边的这些大山我都走过了,也没有什么必要在这转悠。咱们坐车走出这座省城,咱们再进入山区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咱们找个车站坐车走吧?

    也行咱们就找个车吧?他们找到一个车站坐着车向省外走去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