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藏有心事的聚餐

藏有心事的聚餐

    无霜把这准备出门的信息告诉了这俩女同学,说,若有什么事情给她打电话,但自己能处理的尽量去处理,可以找谭飞父亲去商量。

    俩女同学说,你就放心去吧!这面有我们呢。现在那古董公司也是咱们同学在那里,你可以放心搞你的事情去。

    只是你回来时那给我们买车,你一定得兑现。

    那肯定的,我走以后我这台车让郭燕儿开着,等我回来时再给我就行。

    郭燕说,可以的!我会好好把你车擦干净一些。

    无霜说,开车这么长时间,我还真从来没有擦过车。这车这么干净,我都好奇了。

    郭燕说,你那车成天停在这里,都是我让员工给你擦的,要不你车脏的像小鬼似的,这哪是小姑娘开的车呀?

    无霜嘿嘿笑着说,还是有同学在身边好啊!想得周到,我还怀疑呢?这车怎么成天这么干净。

    郭燕很不满的瞪了无霜一眼说道,你这人一天像野人似的,连影都看不到。你还会擦你那台车吗?

    无霜说,这不就是用来开的吗?擦车多麻烦。

    郭燕说,你别忘了你是女孩儿,不是男孩子。

    这时谭飞也走了进来对陆无霜说,我看你的车回来了,停在我的车边上,知道你可能回办公室了,过来看看。

    无霜说,你把车都装饰完了,怎么不回公司,竟然跑到景区里来了呢?

    我想试试这车的性能便开到这儿来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还是以工作为重。车就是工具不要太在意了。

    谭飞说,我在楼上看这院里这两台车,感觉特别有意思。

    有什么意思,不就是两台车吗?

    谭飞说,我感觉就仿佛是父亲牵着女儿的手一样。

    陆无霜用小手捶着谭飞说,你竟然想占我便宜。

    谭飞说,不信咱们到二楼走廊看看,这两台车肯定就是那种感觉。

    他们几个人走到走廊顺着窗户往外看去。看到这两台车都是一身越野装备。只是一台显得特别高大,一台显得特别小巧。仿佛能差一倍的大小。还真有一种父亲和孩子的感觉。

    无霜看完了也很无语。说,这两台车就不能放在一块。这一对比差距有点太大了。那台车可能买我的三四台呀?能不大吗?

    谭飞很自豪的说,这还得感谢你这个董事长吗?要不我能开这么好的车吗?

    陆无霜说,你好好工作吧!这车都是小意思。

    谭飞说,我父母想请你吃饭。让我过来喊你。

    无霜说,有什么好吃的?跟他们在一起还受约束。

    我母亲说必须把你请到,你还是过去吧!

    无霜想了想说到,那好吧!这景区都是你父亲在这打理,我也没帮多大的忙。我又不去好像我这人有架子似的。她转头对郭燕她俩说,不如你们跟我一起去吧?

    这俩女同学连忙拒绝。说到,董事长请你吃饭,我们可不参与。跟领导在一起我们感觉浑身都不自在。你还是饶了我们吧?

    无霜说,你们有什么害怕的?不就吃顿饭吗?平常在餐厅吃饭,你们不也都聚在一起吃吗?

    郭燕说,那可不同,那是工作餐,所有的同事都在这吃饭。这是人家单请你的。

    不去就不去,放着好吃的也不去吃,你这俩傻瓜。说完便跟谭飞去餐厅了。

    到餐厅看到谭飞父母已经在那里等着呢,菜都已经摆在桌上了,搞得很正式。

    无霜便说,叔叔阿姨怎么今天这么有心情请我吃饭呢?应该是我请你们吃饭才对。

    谭飞父亲,招招手让我无霜坐下说道,你给谭飞买一台车我们作为家长也得表示感谢呀!花了这么多钱。这景区虽说给你开支,但终究那点工资也不够干什么,分红也没有到年底,你竟然又花了这么多钱。

    无霜说,谭飞喜欢车,而且这也是给我们古董公司装装门面,他是总经理经常出外,开的那小车也太不好看了。所以我买一台车送给他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    谭飞母亲说,无霜啊!你对我儿子可真好。他问他父亲要钱买车,他父亲都没给他买,你竟然伸手就给他买了一台车。

    无霜说,挣钱不就得花吗?不花那不跟废纸一样有什么用,只要喜欢该买就买呗。

    谭飞父母心想,还是你有钱没钱你拿啥去买呀?便说,听说最近你要跟你师傅云游去。你还需要准备什么?我们这面给你准备。

    无霜说,也没什么可以准备的。只是我走了景区就得完全靠我叔叔在这里经营了。

    肯定很累的,何况这景区我也没太管,全靠叔叔在做。

    谭飞父亲说,这个你放心,我这里已经走入正规,也没有那么多事情可做。真要一天什么事也不做,心里也很难受的。

    谭飞说,别光说话咱们该喝酒喝酒。一会儿菜就凉了。

    谭飞母亲说,咱们这也有景区,不如让你父母也上这玩儿玩,我们也认识认识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也很长时间没有跟家联系了,这段时间有点太忙了,也没给他们打电话,不知道他们干什么呢?等我闲下来时再让他们来玩玩吧。

    谭飞母亲说,你们家就你一个孩子吗?难道他们不想你吗?

    无霜说,我们家就我一个,我爸一天就搞他那东西都忙不过来,哪有时间来管我呀。

    那你母亲不过问你的事情吗?

    我母亲一天就搞她那药材了,哪有时间。不是研制新药品就是搞论文的,根本就没有时间来管我,只要我不出事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谭飞母亲说,你父母可想的真开,自己孩子在外面也不多问候一下。

    无霜说,他们就是那样儿,我都习惯了。

    谭飞父亲说,你父亲开那古董店,有你那公司大吗?

    无霜说,照我公司小多了,说白了就是一个小古董店,整个人员也没几位。

    谭飞父亲说,我说的呢,怎么你公司开业,你父母没有过来,我还纳闷儿呢,这么大事情怎么你父母没来呢,我还想跟他们喝两杯呢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那时候太忙了,根本就腾不出一点时间来。包括公司若不是为了那些同学们,我都不会开的,太占用我的时间了。

    在饭桌上谭飞的父母也没有得到更多的信息,只是知道无霜的母亲是研制药品的在大学当老师,他父亲是搞古董的,无非也就知道这些。

    无霜也很纳闷,怎么谭飞父母对他们家这么感兴趣。但想想哪能连合作伙伴的家庭情况都不知道呢,就在一起做买卖。

    在酒桌上她也把古董公司的经营情况介绍了一下。

    谭飞的父亲对这些人员的配备给陆无霜提供了一些建议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