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小酒馆

小酒馆

    师徒二人在屋里谈着话。云霄道人也知道了这两个徒弟的情况,感觉有点对不起这二个笨徒弟。便问到,那老四跑哪去了?

    老三说,头些年我还有点联系。但他过得也不太好,这些年也没联系了。当时知道在云滇之地,只是他居无定所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若见到他,告诉他为师没有责怪他的意思。只是当时师父也年轻气盛。遇人不淑,也没有好好看看这些人的品质。

    林长豪说,这不怪师父,换任何人都会很生气的。没把他们打死就不错了,哪有徒弟给师父下毒的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!想想也很后悔。他说刚才我把脉感觉你的功力并没有怎么长进呢?

    三徒弟说,这些年光为了生活了,练功练的也比较少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有点儿可惜了!

    这时陆无霜敲门走了进来说道,师父咱们该吃饭了,我都快饿死了。

    林长豪说,既然师父到我这地方应该我请客,我请师父喝点酒去吧?

    云霄道人想不想说,那好吧!咱们下去喝点儿小酒。

    师徒三人便要下楼,无霜把自己这些东贵重东西都带在身上,知道这地方没人看管,很容易丢东西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看着她说,我这些东西还有谁敢动啊?

    无霜很不满的看着师父说道,这地方不是咱们那地方治安并不好。难免有一些贼惦记咱们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那好吧,随你搞吧?

    无霜跟着师父下楼,看見三师兄和师父在前面走,心中也很感慨。这二十多年没见。没想到这三师兄还对师父念念不忘,还这么听话,只是那日子过得有点太苦了。

    他们来到一家小酒馆。三徒弟说,这地方菜比较好味道比较全。虽说不是大饭店,但还是挺好的。

    他让师父在那点菜,师父一看这里东西确实挺全,便在那点着菜。无霜看三师兄走出门外在打电话,心中也很好奇,难道还要约什么人来吗?不会把他老婆找来吧?

    无霜很好奇轻轻走过去,听到三师兄正跟人在借钱呢。说兜里钱不够,请人吃饭。但好像那人并没有给借给他,他又给别人打电话。

    这时陆无霜走了出去拍拍三师兄的肩膀,说道,师兄钱我来付,不用你花钱,我这也带着现金。

    三师兄很尴尬地笑了笑说道,我今天出来也没带多少钱儿,怕不够。我想让这帮朋友给我转一点钱过来。

    无霜说,吃饭你就不用管了,我会付账的。还是从兜里掏出一万块钱递给了三师兄,她怕师兄解帐时面子上过不去。

    林长豪看看自己的小师妹说,我怎么能拿你钱哪?在我这地方应该我请你们才对呀。

    无霜嘿嘿地笑着说,你就不要管了,要不你一会儿结账时也下不来台。你也不用跟我客气,谁让你是我师兄呢。

    林长豪点了点头,他听师父说知道这小丫头挺有钱。便说以后我会还给你的。

    两人走进屋里看到酒菜已经端了上来。他三人在这小酒馆里喝着酒。

    陆无霜问了问本地古董市场的情况。

    林长豪也一五一十的把这地方的古董市场情况,跟她详细的说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还想让我们公司人来这里采购一批货品回去,既然在这碰到你了,不如就交给你去采购吧?给我发到我们公司就行。

    林长豪说,那没问题,这地方我都熟。你需要什么货品,你跟我去看看,选中了我给你讨价还价,给你买下来给你邮过去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道,你这小师妹可以帮着你。既然你也是从事这行当,而且家里妻子和女儿也都在这头,那不如让她帮你搞古董店嘛?

    林长豪说,搞店需要不少钱的,我也混的不好让师父见笑了。也搞不起这店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你放心吧!钱我来出。你只要把东西给我搞好就行。再怎么说你是我三师兄。我会帮助你的。而且师父也是这个意思。

    林长豪赶紧要给师父下跪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这么多人,你不要搞这种形式,好像我们怎么地了似的,她帮你是应该的也算我补偿你,以后好好过日子。

    林长豪说,不如我上别的城市开店吧?这地方有二师兄在这里。他也不会允许我去开店的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很生气地瞪了他一眼,说,你怎么这么怕他,你这个孬种这还是我徒弟吗?

    林长豪也很不好意思,说,他们家财大势大,而且高手也多。我们这地方要是开这种店都得经过他家,他家若不点头,那就会被砸的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无奈的摇了摇头,说,你尽管去开店,这件事情我会解决的。他们以后也不会为难你。

    林长豪知道师父出手,这二师兄吓也得吓死,便说,那好的我就在这里开店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两天我也跟你在这里走走看看,也给我们公司采购点货品。咱们再选选房子,看哪地方适合开店。

    三师兄说,那好吧!周边我都挺熟悉的,到时我找一个地方咱们把店开起来。

    无霜说,好吧!这师徒三人在这里喝着酒,感觉也很惬意。

    无霜特意问了问二师兄家到底是什么状况,她知道这件事情肯定不会罢休的。若二师兄知道师父来了,肯定都得躲起来。但她不想让他们知道。

    林长豪就把二师兄家花钱雇了不少高手。那二师兄功夫也挺高的,自己也不是他的对手。

    无霜很不满的看着云霄道人说道,你这老头,教徒弟怎么还分高低呢?怎么二师兄的功夫就比他高,不会是没教他吧?

    林长豪赶紧拉着无霜的衣服说,你怎能这么跟师父说话?赶紧赔礼道歉,要不师父该生气了。

    他很紧张,这些徒弟怎么敢跟师父这么说话呀?

    林长豪赶紧跟云霄道长说,师父别跟我这小师妹一般见识,她终究岁数小说话也不注意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笑了笑,说,没事的,这丫头跟我这么说话是经常的,我也不会怪罪她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接着说,我教的功夫都差不多,只是他们个人的悟性不同。你三师兄的悟性就比那二师兄差。我也是没有什么办法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那我能打过我二师兄吗?

    云霄道人笑了笑说,打过打不过不好说,但他奈何不了你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