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寻找线索

寻找线索

    回到林长豪的古董店,无霜看到屋里一些人。

    仔细一看竟然都是跟林长豪在那摆地摊的摊贩们。在跟他老婆说着什么,一个个都眉开眼笑的。

    林长豪很奇怪,说道,你们今天不去摆摊儿,怎么上我这里来了?你们信息也有点太灵了吧?

    他老婆也在那兴高采烈的。

    林长豪心想可能是自己有新房子,又有店铺了,在那高兴的吧?

    他老婆很高兴地跟他说,这帮朋友来说,昨天武家被人家给挑了,而且打伤了好几个高手都住院了。也不知道什么人干的,这可给这帮同行的高兴够呛,大家都在跟我说这件事情哪?

    林长豪很疑惑的看了看陆无霜,心想难道昨天师父去找他们家去了。但他看无霜没有什么表示,好像是没事人似的。这也坚信了他的判断。

    无霜只是在考虑,怎么能找到坑害王晨的这帮人,用什么办法能抓到他们?这些人说的这些她根本不感兴趣。本身就是她和师父做的。

    林长豪把小师妹拽到一边儿,偷偷的问她,是不是你跟师父做的这件事情,否则像武家那么多高手,不可能让人给挑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件事情并不是什么大事。你一定不要对外面透露是师父来了啊?二师兄也没见到师父,所以他只能是怀疑而已。

    林长豪悬着的这颗心终于放下来了。知道以二师兄的为人,他肯定知道有高人帮着小师妹。这阶段肯定不会闹事的,也不会为难他。二师兄太害怕自己师父了。

    他自己也暗暗庆幸师父和小师妹来了,否则这一辈子也没有出头之地。

    这些摆地摊儿的当天也都看到无霜跟武家这帮人打斗,也都很好奇看着杝,竟然跟着林长豪回来。

    便问林长豪这小道姑怎么还敢在这里待着呢?不过她的功夫确实厉害。武家的那些人都不是她的对手,不会是她吧?

    林长豪很自豪的跟他们说,这是我的小师妹。我昨天才知道的,当时我也不知道。

    这些人也都知道林长豪会武功,但他这师妹可从来没听说过。

    而且他们师父是谁,他们也不知道。心想有这小师妹给撑腰,肯定差不了。

    便纷纷跟无霜打着招呼。说你可给我们这地方解气了,否则我们让武家欺负的都没法活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没什么,不过我还是有点事情想问问你们,你们都是搞这行当的。

    大家说,你说什么事情嘛,我们这帮人信息也挺灵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头俩月有一个做艺术品的公司,因为走私被取缔了,而且还抓了人,不知道你们知道这件事吗?

    这帮人听了也都说,这地方本身就不大,我们知道这把事情,而且我们这里的人还往里投了钱,这家公司没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既然往里投钱肯定有联系人呢,否则这钱怎么往里投啊?

    这些人说,我们有投钱的,也是通过朋友投进去的,他也不知道,最后这家公司竟然销声匿迹了,听说是走私。搞得我们也血本无归。

    林长豪说,你们怎么都投钱了?我当时不是劝过你吗?这些来路不明的咱也不敢投啊?亏着我们家压力大,没有钱去投。否则也可能连本儿都没了。

    这些人说,他们给的利润比较高。而且不用参与经营,这种好事情为啥不投呢?何况还是熟人给介绍的。

    无霜问,那你知道介绍人在哪吗?我想见见他。

    这帮人说,知道就在这趟街上,离这不远,他家也是开古董店的,否则不认识我们也不敢往里投钱啊?

    林长豪问,是哪家古董店?

    这帮人说,老刘头开的那古董店。

    林长豪说,那我知道是谁了,一会儿我领你过去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咱们赶紧过去吧?我这事特别着急的。

    他俩便奔老刘头儿古董店去了。

    到老刘头那古董店一看,这店还可以里面也摆了不少东西。

    林长豪找到老刘头。说刘老板,有点事情想问问你?

    刘老板说,什么事情?你那地摊儿不都让人砸了吗?难道过来问我借钱吗?

    林长豪摇了摇头说道,我不问你来借钱,我想问你打听点事情。

    刘老板看看跟在身后的小道姑,心想前二天打武家的人肯定就是这个小道姑了,这小城市太小,一旦有什么事情,不用半天的时间就会全城都知道的。

    刘老板说,这位小道长跟你什么关系?

    他是我的小师妹,我们也是刚认识的。

    刘老板想了想,那这小道姑就是武家当家的师妹呀,怎么他们竟然能打起来?而且他那师父特别有名儿。

    刘老板对这些经营古董的人特别熟悉。他知道林长豪跟武家当家的是师兄弟,这在本地也不是秘密。而且知道武家当家的师父是云霄道人,那可是惹不起的人物。

    便赶紧拿来茶水给他们沏上。说,既然有事情,尽管问吧?

    林长豪说,咱们这块当时有一家公司集资的事情,这些摆地摊的人不少也都交钱了,但这家公司跑路了,你认识这家公司联系人吗?

    刘老板说,这人我认识。但不是他们公司的,也是在边境那小城里经营古董店的,他给我介绍的。而且说是得道高僧介绍的。

    我就把这信儿告诉了这帮人儿,这帮人把钱也就集资过去了,哪知道竟然跑路了。这些人最近还在找我要求退还本金,我也很无奈,何况我也投了不少钱。

    无霜说,你能否领我们去见见你这位朋友?

    刘老板说,难道你跟他们有过节?

    无霜说,我一个同学就因为这件事情,还在看守所里蹲着呢。所以我想打听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情。

    刘老板说,那帮人可都会武功了,我也知道抓了一个人。那人就是一个大呆瓜什么也不懂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想认识你那联系人,我想问问他一些细节。

    刘老板说,那好的咱一会儿就过去,我把店里交代一下。

    趁着这店主交代员工的时间,无霜把他店里这些东西看了一遍。但还是假货太多,很少能看到真东西。

    这时刘老板交代完说,咱们走吧,我带你去找他们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