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退款了

退款了

    早晨无霜把这些钱都打包装好。又到自己埋藏宝物那地方看了一眼,感觉谁也发现不了,便回庙里练功。

    这时店主也骑着摩托车过来了。无霜拿着装现金的包坐摩托车返回了店里。

    到小店里看到师父和三师兄也在那里喝茶。

    师父说,你这忙完啦?

    忙完了,我今天还得上警局去一趟,没什么事咱们就回云浮市。

    无霜告诉店主,你把被骗的钱都统计一下,看看被骗多少,能还多少还多少吧。

    这店主特别兴奋,竟然能还钱了。便对他说,我这块经我手的都有账,包括云浮市那些人。

    无霜说,有多少钱?

    店主说,能有他四百多万吧!

    无霜挠了挠头,心想这也差的太多了。说,我也没有这么多钱呢。

    师父说,有多少钱就给他们多少钱。让他们以后长点教训,不是钱那么好往回找的。否则原款退给他们还真有点说不过去。

    无霜听了这师父这么说,心里也就坦然了,说,我这里也不到三百万。

    师父说,你就让他们这些人损失一半,照一半付给他们。哪有那么多好事,被骗了还得别人给去找回来,公安局都找不回来。指咱们这帮修行的人能拿回这些已经很不错了。

    这店主说,如果付一半的话,也得有二百多万。

    无霜说,三师兄,你跟他统计一下子。给他们支付一半,再把这店主所欠的全部给他,终究他也帮咱们这么多忙的,剩余的都归你。

    这时三师兄一听感情还有钱赚,哪有这种好事儿。我也没有被骗什么。再说现在上哪搞这些钱去?

    无霜把带来的兜子拿出来,把兜打开,看见里面全是现金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里能有二百七十万。等把这些钱分完了,看剩多少你都拿走吧,把你那店好好经营一下,省得我还得考虑你金钱的问题。

    三师兄赶紧说,我哪能要呢。这都是你和师父拼命抢回来的,而且你身上也受了不少伤。这冒着性命抢回来的,你竟然一分钱也不要。

    师父突然想起问无霜,你这伤好没好?

    陆无霜嘿嘿的笑着说,我上次回去问紫清道人要了一些特效的外伤药。昨天我在庙里就把这伤口全给上药了,在那休息一晚已经没有什么大事情了。

    师父拍了拍脑门说道,我当时就忘了你受伤的事情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只是我那身道袍,可能穿不了了,都让那些刀给砍坏了。

    这店主说,我们这有卖的,一会我让老婆给你们买两套回来,你们帮了我们这么大忙,我们寻思一分钱也找不到了,竟然给我们拿这么多。

    师父说,那就好,麻烦你给老道置办两身道袍。这孩子也是为你们这些人受的伤。

    店主说,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。

    这时无霜电话响了,是警方找她去了解情况。

    无霜说,警方找我有事情,你们在这把这钱处置一下

    师父说,你去吧,这块儿有我在这什么事情也没有。

    这店主也看着云霄道人心想,你这三师兄竟然跟这师父岁数仿佛。难道练功的不分岁数大小吗?

    云霄道人也没有卸妆,还是那个样子。这易容的太高明了,谁也看不出来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指挥着三师兄把这钱都分了出来。这店主家被骗的钱一分不少都退给他了。其他的人都按一半儿退还。

    林长豪问,师父你猜的真准,我这小师妹来真能给这帮人退钱。而且这么多钱,她竟然都没看到眼里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笑了笑,心想这点钱算什么,她可能搞到的比这多的去了,只是不是现金而已。

    便说,你小师妹脑瓜特别聪明。她既然拿出钱来,就有她拿钱的道理。你们就按这意思把钱分下去,剩下的都是你的。

    分完钱以后竟然还剩五十多万。

    林长豪也不敢拿呀,说,这钱太多了,我都不知道怎么拿呀?

    云霄道人看了看他说,你这孩子。剩下的钱也不用告诉你老婆,你偷摸攒点以后给你孩子花。这么大人了,还得用我教你这个嘛?你老婆如果见到钱不定怎么花呢?这钱没了再想找就难了,这也是你师妹拿命换回来的。

    这店主一看,这岁数仿佛的人怎么说他好像跟小孩儿一样。就像长辈训孩子似的,他也很好奇。便问,这位师傅您多大岁数了?

    云霄道人拍拍脑门儿,心想我在他面前装得太大了,便说,我六十了。

    这店主看了看说,这还差不多,只是你长得太年轻了,我看你就像四十多岁似的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可能我保养的好吧。

    店主笑着说,我刚才还在那猜呢,这两人似乎岁数差不多,你说话就像训孩子似的,仿佛你比他大了很多岁。

    林长豪赶紧说,我师父长得年轻,我长得比较苍老。

    这师徒哈哈大笑。

    店主特别高兴,他投的那点钱全部退回来了,其他这些人钱也都给了一半。

    这些钱也是小道姑他们师徒拿命换来的。虽说不能完全还上,但终究还是拿回来一半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你把钱发放出去吧,留在手里也容易出事儿,何况我们马上就要走了。

    这店主赶紧打电话联系这帮被骗的人。

    这帮被骗的人也都特别兴奋,既然能拿到一部分总比血本无归好,何况自己投资确实有误,受点教训也是应该的。

    店主通过银行把这些钱都发放下去。

    他老婆特别高兴,既然把钱拿回来了,也没必要跟丈夫掉脸子了,便准备各种特包吃的,给云霄道人师徒准备着,让他们在这里好好吃一顿再回去。她特意给陆无霜买了两身道袍,也给云霄道人买了两身道袍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并没有拒绝,既然付出生命的代价,那收他们点东西也未尝不可,何况这些东西并不值钱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你把钱也存起来,女人很难说的,她看到这么多钱一时也接受不了。一旦钱花没了,她还会为难你的。

    林长豪说,是这样的,女人很麻烦,现在自己也很后悔怎么结婚干什么?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你就算不错了,你还有一个女儿。最起码跟你还是很亲近吧?

    林长豪笑了笑说道,确实我女儿跟我关系挺好的,没有因为我无能而看不起我,只是这孩子跟我受了不少罪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笑了笑说,你这次可以补偿她了。这也得感谢你的小师妹,否则我都不知道你在这个地方,都是你小师妹一点点挖掘出来的,这次特意来,也是想看看你帮帮你。

    林长豪说,我真的感谢我这小师妹,否则我也看不到师父,而且我们家也会一辈子穷下去的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