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不一样的饭菜

不一样的饭菜

    云青道长看无霜很自己师兄在那交头结耳。很疑惑的问道,难道你们还有什么秘密吗?

    云霄道人笑笑对自己师妹说,我这徒弟说,给我烤了点野味儿,问可以吃吗?怕你骂她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看着无霜说,你这不是出去杀生了吗?这那是出家人应该干的。我师兄也就罢了,谁也管不了他。你这么年轻竟然有这么大的杀气。

    搞得陆无霜小脸通红的看着师父。用手摇了摇师父的胳膊说道,你看师叔说我了,都怪你?若知道这样就不说了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哈哈大笑,拍了拍无霜的小脑袋儿,说,咱们师徒跟他们不一样,不用在意这些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说,你这师徒俩,一点不改本性,这有青菜可以吃嘛,为什么要杀生呢?

    云霄道人笑着对师妹说,咱们修行主要在修心,不要在意那些吃的用的。有些东西该杀的还得杀。只有自己生存好了,才能去办更加有益大家的事情,不要在意这么多了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眼睛一翻。说道,你也不改本性,这么多年了还是这个样子。既然你喜欢吃,那就吃吧。只是别在这院里,咱们到后面去吃去。

    无霜看云青师叔对自己师父完全是一种小女人的心态,不由得暗暗称奇,不会我这师叔暗恋我师父吧?

    陆无霜把烤的野物拿到后面的房间。云青道长也安排她的徒弟,把餐桌都放在后面的房里,把这些菜都摆在桌上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特别高兴,这二十多年没有见到自己师兄了。而且自己跟师兄特别好,也一直在暗恋自己的师兄。

    只是当时云霄道人到处跟高人们比武,抓那些坏人,搞得很难有机会见到他。

    原以为他已经死了,那想到今天竟然活生生地站在她的面前。其它的事情都不计较了。

    这些师徒们都到后院来吃饭了。东方幽兰还特意把大门给插上怕外人看到。

    这一大桌子摆着不少青菜和烤制的那些野物,都摆在云霄道人的面前,还给他拿了一壶酒。

    这帮道姑坐好开始吃饭。云霄道人可没管那些,喝着酒吃着肉。他和无霜吃的很香。

    这些云青道长的弟子们看的直流口水。这真是难受啊!都馋的受不了,看到这师徒俩大口吃肉,都愣愣的在那看着,也忘了吃饭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看了看这些徒弟们。对自己师妹说,你还是让大家都尝尝吧?不要太拘泥这么多。把身体养好了比什么都强,咱们修行之人若规矩太多,也未必能达到自己想要的,只要心里向善吃什么并不重要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看看自己这些徒弟,又看了看自己师兄竟然这么说话,便手一挥说道,你们也吃吧,这也看在你师伯的面子上。

    这些徒弟一看师傅竟然让吃这东西了,便纷纷把手伸了过来把这些野物都撕了一部分,拿了过去吃的特别高兴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看到这样对师妹说,这样就对了嘛。

    云青道人很羞涩的看着自己师兄。说,都是你给惯的。我这些徒弟要跟着你,不得让你给惯成什么样子。

    陆无霜在边上嘿嘿笑着说,非但我师父吃,那紫清道人也吃,只是你不吃而已。

    什么紫清道人?你怎么知道他呢?这人我也很多年没有看到了,这也是一个高人哪。

    无霜说,紫清道人也是我师父。我现在是有俩师父,主要师父还是云霄道人,说着抱着云霄道人的胳膊使劲摇着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放下酒杯,拍了拍无霜小脑袋。说,能多学些东西是最好的,我是你师父,但我也不限制你去学别人的东西。否则你怎么能成飞天小妖精?

    云青道长听自己师兄这么说,也暗暗称奇,这紫清道人也是很厉害的一个人物,也消失了很多年。很难找到他的踪迹,竟然跟师兄还有联系。

    还是陆无霜的师父这小丫头儿有点太妖孽了。这怎么高人都让她给碰到了。

    她也问了问陆无霜的情况。陆无霜便把自己的情况跟师叔说了。

    当云青道长听这小丫头竟然还开办公司,而且自己还有景区,也特别吃惊便问道,难道你还俗了吗?

    无霜说,我只是云游穿着这身道袍,这样跟师父出来,也不能引起大家的注意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听完才知道无霜生活在凡尘生活。只是便于跟自己师兄出来云游,才打扮成道姑的模样。说,怪不得你精灵古怪呢?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这孩子是难得一遇的奇才。我教的她时间也并不是特别长。她天生就有一种力量,这也是我收关门弟子的原因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问道,你那几个徒弟跟你没联系吗?他们怎么没有跟来呢?

    云霄道人狠狠的把酒杯放下,说道,有两个还不错,就是资质太差,剩下那三个徒弟就是狼心狗肺。我跟人比武竟然给我下药,差一点把我这老命给害了。

    若不是为这件事情,我能隐居这二十多年吗?

    他这么一说,云青道长才知道,这件事对师兄太伤心了,怪不得这么多年都找不到他,感情是因为这件事情。

    便也恨恨的说,不如那天我给你把那几个不孝的徒弟,给他清理出门户,这不是欺师灭祖吗?

    云霄道人摇了摇头说道,这还是自已当年心气高,没有注意这些人的品质。

    让师父去打徒弟,我真有点下不去手。不过我那大徒弟也让这关门弟子给把腿给打折了,也算给我出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这些师姐妹儿们一听这话儿,也都很好奇地看着陆无霜。

    心想感情师伯带着一个帮手,就为了灭他自己的徒弟的。自己不好意思出手,让自己徒弟来完成这件事情,看样无霜功夫还是很高的。

    无霜看着大家都看着自己,便挥了挥手说,咱们赶紧吃菜吧?这东西凉了就不好吃了。她看着自己这些师姐们也都不敢下手,便自己拿手把这些野物都给撕开,分给了各位师姐们。

    这几个师姐妹儿,怕师傅说哪敢伸手在拿着东西吃啊?当听师伯说完,他们也都撕了一块儿。再去拿就不好意思了怕师傅骂他们。

    这陆无霜还是挺鬼的,看出这种状况便主动把这些东西都给撕完,分给了这些师姐妹们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看看说,你们就吃吧,吃一口也是吃,吃一百口也是一样的。

    这些师姐妹们听师傅这么说了,也很放心了,在那大口吃着这些东西,无霜也给他们倒了一些酒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