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庙里的两天

庙里的两天

    在陆无霜的提仪下大家也都喝酒吃肉,这青菜倒不去吃了,搞得云青道长也很无奈。

    既然自己师兄在,这也是自己心目中的恋人,也不好意思说自己的徒弟,何况自己心里特别高兴。

    她有太多的问题需要问师兄了,这二十年来怎么过的。自己也想把自己二十年来,这种相思的苦痛跟自己师兄诉说。

    这餐饭吃了很长时间,云青道长告诉师兄,既然这二十多年没见面了,那你就在我这道观里多住一些日子。我也想听听你这些年的经历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那好吧,这二十多年我也挺想念你的。没想到当时这么漂亮的小师妹现在也老了,或许以后就见不到了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眼含热泪对师兄说,你怎么说这么丧气的话。咱们师兄妹好容易聚在一起,有很多话需要谈的。

    这帮徒弟们看到,自己师傅这样儿,也都很怀疑自己师傅跟云霄道长是否有感情问题,但也都不敢问,便悄悄的都把饭吃完走下桌。

    无霜也很怀疑这件事情,便赶紧的也走下桌,跟这些师姐妹们上道观里玩去了。

    这饭桌上只有他们师姐妹在那喝着酒。云霄道人也给师妹倒上酒说,你喝点吧,没什么问题的。当时在师门你不也偷摸跟我喝吗?

    云青师妹说,自从你走以后,我再也没有喝过,也没人陪我喝,当时我也是为了陪着你才喝这东西的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那咱们今天就好好喝点儿,不用在意那么多,咱们这么大岁数了,任何事情应该也都看清了。

    我还是劝你一句,以后不要给徒弟搞得这么严肃,该吃点还是吃点,只要不让外人发现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云青师妹点了点头说道,是,这轻规戒律还是很为难这些孩子们。但我也没有你那种洒脱啊?看你叫那徒弟,完全就是一个小妖精。

    两人在这里喝着酒,诉说着这二十多年来的各自生活状态。

    云青问师兄,现在你在哪修行?

    师兄说,我在无霜的景区里有一片山崖。我在那石洞里修行。而且那暗河里的鱼特别好吃,有机会我带你去尝尝。

    云青师妹很羞涩的看着自己,师兄说道,你连那鱼也都吃,你是什么也不怕呀?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。这有什么可怕的,想吃就吃。这也不能太亏了自己的肚子,修行只是修心。云游时若没有吃的,你还等着饿死啊?抓到什么就吃什么。

    他师妹说,我还真不敢太破除这种戒律。既然师兄说了,以后我会让他们偷摸的吃点,也补充补充身体。

    这就对了嘛,这些孩子们也不容易,哪能成天清汤寡水的。只要他们心地善良,去帮助那些该帮助的人,那就是修行了。

    我那小徒弟为了这些同学们能有饭吃,才开了一些公司去帮助他们。

    包括这次上这地方来也是为了救他一个同学。因为家里太穷了,被这些坏人给骗进了监狱。这我们来这里跟你意外的见上面。

    云青师妹说,这也是一种修行帮助需要帮助的人。他们还是多历练一些很有好处。我的思想真应该改改了。

    云青师妹说,不如我也上你那石洞去参观参观住些日子。她特别想跟自己师兄厮守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知道自己师妹对自己的那种爱恋。当年学艺时这小师妹就跟他特别好。也想跟他去还俗,去过两个人的日子。但当时云霄道人满脑的就是打遍天下,也没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。

    自己想想也很愧对这小师妹。虽说比她大了十岁。但他还是很喜欢这师妹的。

    便对他说,你若想去随时都可以去的,我那石洞还是不错的。而且那暗河里的鱼是天下美味,特别好吃。无霜是那地方的总经理。我那还有老怪物留下的好酒。

    师妹听他这么说特别高兴,说,那你们多怎回去,我跟你一起回去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我暂时还回不去。我想找到那昆仑老怪物,跟他说说怎么教的徒弟,尽干坏事。

    云青师妹很吃惊地望着师兄说道,难道他招惹你了吗?

    师兄说,这小子太坏了。祸害那些小女孩儿。而且走私国宝还诈骗这些老百姓甚至还要放火,这人得有多坏呀?都是他师傅教出来的,我还得找他师傅说道说道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一听这家伙竟然这么坏。便说,我不如我陪你去吧。昆仑那老家伙功夫也挺好的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不用了,我对付他还是绰绰有余的。也没有什么大的仇恨,只是告诉他以后好好管教自己的徒弟,不要做这害人害己的事情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说,我那徒弟东方幽兰也从来没有历练过江湖。我也想带她出去。但现在我还有别的事情。不如这次你也带着她去锻炼锻炼。而且两个女孩子在一起还有一个伴儿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想了想,说,那也可以。既然是我师妹的关门徒弟,我会好好带着她,让她经历一些事情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很满意自己的决定,这样她就会知道自己师兄的情况。以后更加便于联系。何况自己师兄功夫特别高,自己这关门弟子交到他手里也会很安全的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把自己师兄那修行的地方详细的了解了一下。包括自己师兄设置的那些阵法,她也都问得清清楚楚。

    她知道自己师兄云游完,还会回那石洞中修行去的。她也想趁机会到那石洞去看看,去陪陪自己师兄。若是自己跟他去,那有可能不会常住的,不如自己偷摸先去把那地方收拾收拾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很想照顾自己师兄的生活起居,而且能跟他在一起厮守就会感觉很幸福的,何况这二十多年也没有见面。两个人也都没有结婚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并不知道自己师妹的想法。也把那地方详细的跟自己师妹说了,他想无非自己师妹想看看他修行的地方,在周边浏览一下。

    两个人在这里喝了很晚,才回房休息。

    陆无霜则跟东方幽兰在一起玩得特别高兴,他们年龄都仿佛,那些师姐们都比她们大不少。二人在在道观里,里里外外的都参观了一遍。

    东方幽兰把无霜领到她的房间,告诉晚上无霜跟她一起住,她很喜欢这个小姐姐,而且都是同一师门的。

    她跟那些师姐们岁数差的太大。也没有什么跟他们可以玩的,今天既然无霜来了,还特别爱玩,两人完全一种小孩的心态。看的这些师姐们也都很羡慕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