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庙中的休闲生活

庙中的休闲生活

    这些天云霄道人在师妹的陪同下,也把这地方走了一遍。

    两个人也都把这些年的事情相互说了。每当听到师兄说他那三个坏徒弟时,都给师妹恨不得杀了他们。

    没想到这三个小子这么坏,她知道师兄不会轻易对他们下手的,他对自己徒弟还是很在意的。

    她通过跟师兄谈话,知道在云浮市武家是他二徒弟家。

    心想有时间她也去拜访拜访了,再找找其它那两个徒弟竟然害自己师兄,让自己孤单单的二十年找不到人影,这人太可恨了。

    这二十年来给她煎熬的无时无刻不在想师兄能到哪里去了。是否已经去世了,既然自己知道那二徒弟在那,便有了自己的主意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并没有想到师妹的想法。心想无非也就很恨那欺师灭祖的徒弟而已。他那知道这个仇恨远远大于他自己。

    这些天云霄道人都在指导着师妹这些徒弟的武功,也传授了一些东西给他们。

    这些徒弟看到师伯确实太厉害了。有些东西自己没想明白的,竟然让师伯很轻松的就给点破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也跟东方幽兰在练着各自的武功。现在既然有这些师姐可以对练,这给无霜带来很大的实战益处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也用女人特有的眼光,告诉无霜应该怎么去跟这些人交手?这无霜的武功迅猛的突破着。

    她把全部的心思都用在,怎么能打败昆仑弟子的想法上,练得特别刻苦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也让无霜把这紫清道人教的内功和他教的结合起来,以提高自己内功的修为。

    这些天在道观里都是在练武。既然有高人指导,这些人都很刻苦的在练功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的徒弟功夫也都不差,只是缺少一些实战,他们很少能跟外面的高手去过招。

    这也是云霄道长特别关注的方面,他这一辈子就在打打杀杀中过来的,对师妹的徒弟也尽心的指点着。

    这一晃就半个多月时间,云青道长的徒弟,这些天伙食大为改善。陆无霜带着他们上山里抓各种的野物来补充营养。

    既然自己师傅不说了,这些师姐们也特别高兴。抓了很多这些东西,在庙后偷偷的制作完拿回来,放开胃口去吃。

    他们惊奇地发现自己师傅,竟然像个小女孩儿般的,成天围着师伯转来转去,仿佛是一个怀春的少女,满眼都是一种温情的留恋。仿佛更加年轻漂亮,自已也画了些淡妆特别有韵味。

    他们更加确定了,师伯是自己师傅的心里人。现在这道观里完全就像一家人一样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也派自己的徒弟,打听周边是否有昆仑那老东西的徒弟,但找不到。

    师兄告诉他不用再找了,到时自然会碰到他们。

    两人时常坐在院儿里看着这些徒弟们在比试着武功,挑出每个人的毛病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看到自己徒弟们都很用心的在练功,武功提升的很快。也特别的高兴,现在道观里也不冷冷清清了,更多的像一个练武场。

    这天云青道长把陆无霜找到了自己房间,详细的问了一下武家的情况。

    无霜把跟武家的情况都跟师叔说了。

    当听到陆无霜并没有问到,其它那俩徒弟的信息时。云青道长不由得皱了皱眉头。她又问了问武家的位置和布局。

    无霜详细的跟师叔说了。她说若不是师父救我,就让那二师兄给废到那里了。我那二师兄功夫还是挺厉害的。我跟他交手也打了很多回合,但也打不过他。

    无霜很好奇的问师叔,你问这么多到底什么意思?

    云青道长说,我只是好奇。他那几个徒弟我也见过,当时他们都特别年轻,那仨小子特别会来事的,没想到竟然这么坏。

    陆无霜眼珠转了转,嘿嘿在那里笑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看着无霜,问道,你笑什么?我看你怎么不像好笑呢?

    无霜说,我知道师叔想什么呢?

    云青道长疑惑地看着陆无霜说道,你能知道我在想什么,怎么可能呢?你才多大呀?

    无霜嘿嘿笑着说,你是想去找那武老大去讨说法。再去找其它那两徒弟。好替我师傅清理门户。

    无霜一说完,云青道长不由得瞪大双眼看着这个小女孩,说,你怎么像我肚里的蛔虫,什么都知道呢?怪不得你师父说你特别聪明。看样说的真不错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也有这想法,只是当时有些太忙了,有很多事情需要做,也就放过他们了。也没有追问出太多有用的东西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看着陆无霜说,既然你知道我的想法,那不如咱们明天就去再探探武家,看看能知道那俩徒弟在什么地方。

    你师父受了这么大的罪,隐居了二十多年,也让我找了二十多年,这个仇必须得报。

    无霜嘿嘿笑着说,师叔,你可真关心我师父,说得云青道长一脸羞红。

    她对无霜说,你小孩子知道什么?我和你师父可是多年师兄妹了,能不关心他呢?

    无霜挠了挠脑袋,说,只是关心的方式有些不同而已。

    当时在桌上你问我师父,我是不是他的孙女,我看你那表情是很沉重的。

    但听到我只是他关门弟子时,而且我师父没有结婚,你那表情就豁然开朗。你不会是爱上我师傅了吧?

    这话说的云青道长一脸的羞涩。说道,你这小女孩子有点太聪明了,一点细微的变化都能让你发现。以后你的成就肯定不会照你师傅低多少。

    无霜说,师叔用不用我帮你撮合撮合呀?我师父自己修行也挺苦的。有时我看他自己独自坐在洞里练功,也挺不忍心的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听无霜这么说,心里也是特别渴望能给她沟通。

    但终究是小辈儿也没法张这个嘴。便说,这事情你们孩子不要多管,另外告诉你不要跟那些师姐妹们说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那些师姐们儿也不傻,都能看出来的。只是你是他们师傅,管教的比较严厉,他们不敢说而已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说,我这已经很注意了,难道还能让他们看出来吗?

    陆无霜说,恋爱的女人是最傻的。自己认为隐藏的很好,但所有的表情和动作都能说明问题。所以我们那些师兄妹儿们也都不傻。

    这话说得云青道长脸色通红,自言自语的说,我隐藏的很好了,哪又出毛病了呢?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