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回云浮市

回云浮市

    高远桥又问了问云青道长那道观车便于出入吗?

    无霜不解的看着他问,这有什么问题吗?

    我想,车若是不便于出入的话,我可以派辆越野车过去,若路比较好走,那我会派坐的更加舒服的车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地方一般车也上不去,真得用越野车才能过去。

    那好吧,我给你派车。

    当天晚上李霞也回家收拾行装,把东西收拾完便又回了高家,他们明天早晨就得走。

    无霜通知三师兄,师父和师叔要回云浮市,希望他把住的地方给找好,她随车还带回俩女孩。

    三师兄告诉她,会把宾馆都找好,包括这些酒宴也预备好,他们也太想见无霜他们了。

    第二天一早高远桥派俩司机带着这群人离开了高家,终究路途比较远,他们这一行人开车走了一天才到云浮市。

    当车进入云浮市时,这几个小丫头都特别高兴。在车上不停的张望着这座小城市,说,这地方也不挺好啊?

    无霜说,我在这里还有些事情要办。明天我会带你们,上我师叔那道观去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和师妹则坐另一台车,两人一路看着风景也挺高兴。没想到竟然这么快就能回来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跟师兄说,咱们练轻功,就是这么远也得走很长时间啊?哪有这现代交通工具这么方便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微微一笑说,时代变了,咱们也得入乡随俗啊?他对师妹说,我看高婷这小丫头也不错,不如你收她为弟子吧?

    云青道长说,多收一个徒弟就多操一份心,为什么你不收呢?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陆无霜是我关门的弟子了,而且我这人云游四海,不想有更多的磕绊。就这一个小丫头就够我对付的了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嘿嘿一笑。说道,真没有发现,你这徒弟太聪明了。叫地小妖精一点都不差,鬼主意太多了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哈哈大笑人说,这孩子精力特别旺盛。而且学功夫也特别快,心地也挺善良的,就是有点儿爱财。

    云青道人听完不禁摇了摇头,说,修行之人要那么多钱干什么?不过也没什么,这孩子我看特别喜欢帮助别人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也说,只要这钱用在正道上,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,还是很好的。

    终究平常人也得靠钱去生活。你还是考虑考虑,是否收高婷为你弟子吧?

    云青道长点了点头说道,我再考虑考虑。

    这车一进城,就发现林长豪正站在那小绿车旁,不停的向这个方向看着。

    无霜也发现了林长豪,便告诉司机停到林长豪身边说,三师兄,你带路吧?

    林长豪赶紧到师父和师叔那车请安。便回到自己车上,带着这两台车奔自己订的宾馆过去了。

    现在天色已经黑了,当这些人到了宾馆,把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放在房间里,简单的洗了洗脸,便跟林长豪出去吃饭。

    这次林长豪订了一个很大的饭店。

    这一进包房才发现王晨和林芳雅及三师嫂,都在这屋里等着。最令他们感到意外的是,二师兄竟然也在这里。

    当看到云霄道人师兄妹走进屋子,二师兄扑通一声就跪地下了,不停地磕着头,说,该死的徒弟,拜见师父和师叔。

    看得这些人都目瞪口呆,这是什么情况?只看二师兄在那不停的磕着头,也不敢抬头看这两位师父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看了看林长豪问道,他怎么来了?

    林长豪赶紧解释,自从你们走以后二师兄不停的登门道歉。知道我正在给师叔修建道观,便也要求去修建,所以掏了很多钱。

    他还在这块协助我开店,做了很多好事儿。头些天他又拿出不少钱来去农村,帮助那些农村上不起学的孩子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听到这些,不由的看了看这二徒弟,心想这小子怎么就改了呢?

    林长豪说,他知道师父要来,便过来亲自谢罪。也给师父带了一些好洒,希望师父能原谅他。

    无霜看到这种情况,心中暗想,终究是同门的师兄,虽说以前做了些错事,但只要有帮助人的心,还是可以原谅的。

    便对云霄道人说,师父谁没有错误,只要认识到错误,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,还是好事嘛。

    连修行特别高的人都犯错误,何况他当时年轻啊?你还是给他一个机会吧。在云浮市有二师兄帮助三师兄,他们相互间能和睦相处,何乐而不为呢?

    听得二师兄心里很感动,没想到自己的小师妹,竟然替他求情。便连忙说,师父我已经认识到错误了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看着自己二徒弟眼巴巴看着自己,满脸流着泪水,心中也有些不忍。便说,你起来吧,为师不怪罪你了。

    二师兄赶紧给师父和师叔磕完头爬了起来,说,谢谢师父和师叔,也谢谢小师妹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看了看他说,小武子,今天有你师妹替你求情,我希望你说的话是真的。否则若再有下次,别怪我替你师父清理门户。

    师叔,我再也不敢了,我一定记住你们的教诲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微微一笑说道,你这也是半百的人了,不要搞得一脸眼泪,赶紧擦擦让外人笑话。

    二师兄赶紧用衣袖,把眼泪擦了擦。不好意思的说,我都有点没脸见你们,还是感谢二位师父,让我重回门下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看看他说,以后下不为例,这次为师就饶了你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大家都别站着了,赶紧坐下吧?

    这二师兄赶紧把椅子拿开,让师父坐下,又给师叔把椅子拿开也让师叔坐下,自己站在他们身后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看看他说,你也坐吧,我也不是那种小气的人。跟我那么多年了,还不知道我的脾气吗?

    这二师兄赶紧在边上找把椅子坐下,说,师父我给你们拿了好酒,也是我特别珍藏的。这也是我走南闯北搞到的两瓶,希望师父尝一尝。

    他把酒打开给师父倒上,这酒当时就冒出一种雾气,一种清香飘荡在包房里。

    唉,云霄道长不由眼睛一亮。细细的看着这些酒,并没有喝只是在那反复地端详着。

    吓得二师兄赶紧说,师父这酒里没有毒,我都尝过了。

    说的他师兄妹也都哈哈大笑,心想这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啊?

    云霄道人笑了笑说,现在你小子就是给我下毒也无所谓了,我都会运功逼出去的。不过这酒可很少见,不知道你怎么搞到的。

    二师兄说,我是在苗疆搞那些古董时搞到的,这也是珍藏了多少年我花重金买下来的。

    陆无霜很不满的对二师兄说,我上你家搞那酒你怎么不说呢?有这么好的酒,不早点拿出来?

    二师兄苦笑的说,当时就想保命了,哪还想到这些呀,希望小师妹不要见怪?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