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紫清道人的徒弟

紫清道人的徒弟

    武家这几个高手也都想拜见云霄道人,便传话给武图,说,能否让我们也敬一杯酒。

    武图也特别高兴,自己师父收自己回门下了,也是自己彰显实力的时候。便答应让他们给师父敬酒。他挑了几个功夫特别高的来给师父敬酒。

    这几个高手轮番进屋给云霄道人敬酒。当黄爷进来给云霄道人敬酒时,云霄不由得皱了皱眉头,细细的端详他。

    吓得黄爷赶紧低头跪下,说,晚辈给你敬酒。

    这一说所有的人,都吃惊地看着黄爷。这人怎么见到云霄道人竟然下跪了呢?这敬完酒就出去吧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我看你很面熟哦,我在想在哪见过你,虽说这么多年,感觉好像还有一点印象。

    黄爷无奈的说道,我说出我的师父你肯定认识,而且我也见过你。我师父是紫清道人。

    这话一说完,云霄道人一拍大腿,说到怪不得呢,我早些年去找你师父去你还在他身边,怎么跑我徒弟这面来了。

    武图也很吃惊,他知道紫清道人也是特别有名的一个人,跟自己师父是朋友,只是没有见过。怎么这黄爷竟然是紫清道人的弟子,不由得很惊讶地看着黄爷。

    黄爷无奈的说,我也是没有办法才来武家的,我出师门后也在行医。出了一次医疗事故,被人家讹了很多钱,搞得名声挺臭的。便投奔了武家。

    武图说,怪不得你对医术挺精通的,感情你是紫清道人的徒弟,你怎么没跟我们说过呢?

    黄爷说,这事怎么说呀?这不打我师父的脸吗?这要是我师父知道,还能饶了我吗?

    云霄道人听完了哈哈大笑,说这有什么,不就是没治好吗?谁能保证治一个好一个呀,就包括你师父也未必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招了招手,把无霜找了过来。说道,你也拜见一下师兄吧?

    云霄道人这么一说,大家目光都齐刷刷的看着陆无霜,心想这黄爷怎么也成了陆无霜的师兄了呢?这黄爷也不是云霄道人的徒弟呀?

    包括云青道长也挺吃惊的,难道陆无霜跟紫清道人学徒吗?

    黄爷更加惊奇,没听说自己还有一个师妹啊。那些师兄弟他都认识,怎么这又让无霜拜见师兄呢?

    他心里想想或许他们师门跟自己的师门关系不错,所以也就当师兄拜见的。

    无霜看了看黄爷嘿嘿一笑。说师兄,咱俩还交过手哪?没想到咱俩还有一定的关系,真是奇遇啊?这也是缘分。

    黄爷说,当时我也不知道你是云霄道人的徒弟,否则你若报出名号来,我肯定不会跟你动手的,哪知道竟然把我也给打败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你这功夫也特别好,怪不得呢?敢情是我紫清师父的徒弟。这次没白来,回去我一定跟师父说说。

    黄爷吃惊的看着无霜说,你见到我师父了,我师父有些年我没见到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紫清师父在我那呢,你见不着也很正常。

    我也没想到在这见到黄师兄,用不用回去我跟师父说一声,说在这地方见到你了。

    黄爷看着无霜吃惊的问道,难道我师父也收你当徒弟了吗?这根本不可能啊?

    无霜嘿嘿笑着说,我当时用内功打你那一掌,就是用紫清师父教我的功夫打的你。

    黄爷想了想,说到怪不得感觉有些相识呢,没想到你竟然也是我师父的徒弟,你这奇遇有点太多了吧,有两个高手给你当师父。

    无霜无奈的摇了摇头,说道,没办法我这人命太好了。

    说得这屋里的人都哈哈大笑,看到无霜这模样,心中都暗暗感叹这小丫头命是好,竟然有这么多人教她。

    无霜说,你也别在这跪着了,赶紧起来吧,好赖你也是我的师兄。

    黄爷赶紧站了起来说道,既然都是一家人,我就不跪了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笑了笑说,你都是后辈,就在这屋里吃吧。

    武图赶紧拿过一把椅子,让黄爷坐到这,对黄爷呵呵笑着说,没想到咱们俩师门关系这么好,在一起这么长时间竟然不知道。

    黄爷无奈的说,没办法,我这是给师门抹黑呀!怎么好意思说我师父的名字呢?

    武图听完也是一脸痛苦,说,咱们俩都一样啊!还好我师父原谅我了。

    黄爷对陆无霜说道,小师妹,我有一个请求,不知道你能答应我吗?

    无霜说,有事你尽管说,终究你也是我的师兄。

    黄爷说,我想拜见师父去,很长时间没有他的踪影,哪怕他打我一顿,我也愿意再见他一面。我希望你跟师父好好说说。

    无霜点了点头说,这件事情好办,这次你跟我一起走。我一定会让师父原谅你的。

    你也没什么大错,何至于这样。等我回来给你开一个医馆,你就在这行医吧,有我二师兄在这你们还相互间有个照应。

    黄爷一听不由得大喜,没想到这小师妹这么大气,竟然资助他开医馆,便连忙说是感谢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和云青道长,两人一看无霜这么喜欢帮助别人,也都很欣慰,何况紫清道人也都是他们的好友,他们不忍心看到好友的徒弟这么落败下去。

    无霜说,二师兄你在这地方,给他找一个大一些的门面。咱们要搞一个国医馆。这钱都我来花,谁也不用跟我争了。等黄爷拜见完师父回来,他就主持这家医馆。

    武图说,放心吧,这事情交给我,何况我的人脉都在这面儿。只是投资这钱不用你出了,我给他拿,何况他在我们家待了这些年,没想到竟然是我师父好朋友的徒弟。

    现在又变成我们师兄弟,现在我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叫了,他是你师兄,我也是你师兄,虽说不是一个师父,但这都有一定的关联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不要在意那么多了,都是师兄弟,何况我和紫清道人这么多年交情。你们还在意这么多干什么?搞得婆婆妈妈的,仿佛关系很混乱的。

    这帮人也说确实都是自己人,没有必要分得那么清。

    这大家在这厅里喝着酒,感觉特别高兴。只是陆无霜不由得又想起紫清道人,她在暗暗考虑怎么去做这件事情。

    二师兄看自己师妹突然不吱声了,不由得很好奇问她,既然这么高兴,你怎么好像有什么心事呢?

    无霜说,确实有点事情,也是伶仃想起来的。

    武图说,有什么事情不如跟我说,我或许能帮助你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