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云青道长收徒

云青道长收徒

    李霞看紫清道人收她为徒弟了,在那不停的磕着头,也不起来,搞得紫清人连忙说,可以了可以了,一会把头磕破了,我还得给你治,你别学那黄柳傻了吧唧的。

    说得黄柳老脸通红,心想这我成傻子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不用再磕了已经答应收你了,不会反悔了。

    李霞赶紧站起身来,赶紧用茶杯端着茶水给师父敬上。紫清道人看这孩子这么诚意,便接过茶水一饮而尽,说,跟我学艺可是很苦的。你若能坚持就可以学,如果坚持不了,趁早就不用学了。

    李霞说,放心吧师父,我会好好学的,而且我这人也不像我大姐那么爱动,学东西还是很认真的。

    那好,你就跟我在这里修行吧,只不过你通知家人一声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和师妹看到这种情况,不由得都在那捂着嘴笑,心想这小妖精太会了,竟然把紫清道人又给陷进去了。他们终于忍不住撒开手哈哈大笑,说道,咱们这徒弟确实有心眼子啊?一般人真斗不过她的。

    无霜不满的说,这有心眼还不好吗?总比傻子强。否则不总得让人当枪使嘛,你们这帮当师父的也脸上无光啊?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确实是这样儿,谁乐收傻子当徒弟呀?那不是证明自己眼睛也瘸了吗?还是这样徒弟好啊!只是太少了。

    高婷看大姐把李霞的事情都摆平了,心里也特别期盼着,能把自己的事情也给安排好。便站在那里紧着给陆无霜使眼色。

    无霜看了看她,知道高婷特别着急。便说,今天我带了不少鱼,还有这些东西。我就让黄师兄和李霞他俩去做鱼吧?她告诉他们这鱼应该怎么做,这两人开始忙活去了。

    这几个人又在这里喝着茶,聊着天。都很佩服陆无霜的聪明才智。

    边上这几个小姐仨特别着急。

    这时陆无霜也拽把椅子坐在云青道长的身边,说,师叔我有件事情跟你商量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问,有什么事情,紧要吗?

    无霜说,我在南桥市不是搞了块土地吗?我在那里特意修建一个给你们修行的地方,而且图纸也正在设计呢?

    云青道长说,这事儿我知道啊,不就上回咱们抢的梁家那块地吗?

    说是那块地,高家人和我合伙在那开发呢。而且所有的设计也都是他们家在做,包括建筑,我也告诉他给搞得幽静一些。

    我想你和师父岁数大了,在那地方离你青云观也不太远,这样你还能照顾一下我那些师姐们。

    而且这些师姐若看你们去,她们也方便哪?

    云青道长说,你还这么孝心,那地方我也看了确实挺好,那天我领你小师妹在周边走走,景色也不错,确实是一个好地方。

    无霜说,虽说地方特别好,但终究咱们,在那人生地不熟的。有些事情还得本地人做比较好。

    而且你和我师父岁数都大了,在你们身边留点人,还是有好处的。

    云青道人说,这不有你小师妹吗?她完全可以做到啊?

    无霜摇了摇头说道,我师妹她在外面见的东西太少了。而且我也想领她出去见见世面,总不能这么大,连外面什么样都不知道。所以我想在你身边留个人来照顾你们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不由得警惕起来,说道,你不会又跟我玩紫清道人那一招吧?

    无霜说,我那能那么做呢?这一招那么能用两次哪?我是让高婷跟你学艺,她的功夫有基础,只是没有高人点拨。而且那地方也在他们家度假区内,这样不也有个照应吗?

    云青道长说,练功很苦的,这可不是大家小姐能练得了的。这小丫头确实不错,但我怕她吃不了那个苦啊?终究她在大家族娇生惯养惯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都是习惯,那我也从小没搞这东西,不是练的也挺好嘛。只要她认真学脑瓜够聪明,学的就会快的。

    我看在那地方你们能修行,而且周边都是高家的人,这样办什么事情都很方便,不如让她跟你学吧?

    云青道长想了想说,你师父也让我收她当徒弟,我也在车上问了她一些问题,这孩子还是不错的,但我最担心的是,她能否受得了这份苦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不是问题。高婷这小丫头从小跟他父亲学功夫,肯定也受过不少累。既然她有这个底子,那教起来就很容易的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想了想说,那你问问她愿意不愿意跟我学武,再一个能否受得了这份苦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好的,我现在就去问她,她便走到高婷身边问道,师叔问你能否受得了这份苦,不知道你能受得了受不了。

    高婷惊讶地看着大姐说,难道她说收我当徒弟了吗?我肯定能受得了的,从小父亲教我练功夫,这苦也没少受,只是我父亲教的功夫,照师父差太远了,你告诉师父我可以受这份苦的。

    无霜便赶紧带着高婷走了过去,告诉云青道长,我这小妹说可以受苦的,她从小练功就没少受这份苦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看了看说,那既然你能受苦,我也可以收你。

    无霜赶紧让高婷给云青道长磕头。也像李霞似的给云青道长敬上茶水。这云青道长把茶喝了说道,我这人有时脾气不太好,但你既然归了我门下,那就得听话刻苦练功。

    高婷说,我一定听师父的话。

    这东方幽兰在边上看到,竟然自己又有一个小师妹特别高兴,过来抱着高婷,俩人在那里一顿蹦,说,这次我可不是最小的了,我下面还有一个,说完哈哈大笑。

    看得云青道长也特别满意,这俩小女孩长得都特别漂亮,而且特别善解人意,心想这徒弟收的还是不错的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和云霄道人两人,看陆无霜又给云青道长找了一个徒弟,不由都夸赞无霜太聪明了。

    刚才无霜跟云青道人说话时,这两个人也竖着耳朵在听着,心想这小妖精又是什么招,哪知道这路数又变了,这次是实实在在的去替她着想,没想到这女孩想法太丰富了。

    这紫清道人看到这种结果也特别满意,说道,今天既然到我这里来,我泡了不少好酒,咱们都尝尝。而且我们俩也都收徒弟了,看样咱们这俩门派都可以合并为一了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只要孩子们好都无所谓,没有那么多门派之别。

    这几个人说,咱们今天就好好喝,既然无霜还拿来这么多鱼,咱们就尝尝,别说昨天还真没有吃够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