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怎么我也收徒

怎么我也收徒

    高婷和东方幽兰在那边叽叽喳喳的说着,现在他俩是师姐妹了。

    林芳雅无奈的在边上看着,这眼泪就在眼圈里含着,一声不吭的眼巴巴看着自己的小师叔。

    无霜回头看到师兄的女儿,眼巴巴看着自己都要哭了,不知道为什么,便赶紧走了过去问,你怎么了,谁又惹你不高兴了?

    林芳雅说,她们都有师父了,就我自己在这傻呵呵的站着,也没人关心我呀?小师叔不如你也给我找个师父吧?

    无霜说,那你想跟谁学呀?你到底想学什么我们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林芳雅说,学什么东西都行,林芳雅走到云霄道人身边,抱着他的胳膊说,师祖啊,他们都有师父了,我跟谁学去啊?你也给我找一个师父吧?

    云霄道人看看她,说道,你小孩子学什么呀?这练功夫特别苦,而且你这岁数再学也很难呢。

    林芳雅眼泪巴叉的说,那我学什么呀?他们都找着了,就我自己一个人站着多没意思?

    云青道长看到这样便说,你跟你小师叔学去吧。跟她学做买卖,她很精的。

    而且我们这帮人要收你,那不差了辈分吗?这里只有无霜有收你的资格。她在同辈里功夫也特别厉害,足智多谋,是难得的人才。

    云霄道长想了想便对无霜说,不如你教她吧?她怎么都是师门的后代,也算师门弟子。

    他父亲是我徒弟,我收她也不对劲,这爷俩怎么称呼啊?

    无霜看看师父说,我比她大不了多点,我怎么能当她师父啊?我给她当姐姐还差不多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学艺没有岁数大小,只要你功夫比她高,她岁数大也可以拜你当师父的。而且这孩子是师门的孙辈,我和你师叔再收也说不过去,不如你收她吧?

    无霜也无计可施,终究林芳雅的辈分太小了。但自己也比她大不了多少这怎么收呢?

    便说,我收她,教什么呀?

    云霄道人想了想说,既然都是咱们门下的弟子,你可以教她那些轻身功夫,这还是好学一些,一旦发现不好,就是跑这帮人也很难抓到的。

    我来代你传授她功夫,你有时间再让她跟你去练练实战经验。我也会教一些防身功夫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在边上说,你完全可以用药力来提升她的功力嘛?虽说特别痛苦?但这样练得更快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挠了挠头说,这东西有点太痛苦了,我也不知道这孩子能否受得了。

    林芳雅说,没事的,我可以受得了。

    无霜一由眼睛一亮,说,我跟你学时,你不是用药来提升我的功力吗?她也可以的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无霜说,既然师父决定了,那我就收她为徒吧,不过我自己有点过不去心里这道坎,终究我们俩岁数差不多。

    师父说,你还可以教一些特别的,让她更加精明一些,帮你处理些事情,这样你也能腾出心来,把你的功夫再提高一些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对林芳雅说,那你就拜你师叔为师父吧?这样辈分也不会乱了,有些功夫我会教给你的。

    林芳雅一听,觉得特别有理,便赶紧给无霜跪下,也给无霜敬了一杯茶。

    无霜很无奈的把茶水喝了下去说道,可以了,你不要搞这些了,搞得我浑身都不自在了。既然跟我学,那我也会教你的。

    这些人在院里看到这种状况,说,今天到底来干什么了?变成了收徒弟大会了吗?

    这林芳雅问无霜,那我应该称呼紫清道人啊?是否也应该叫师祖啊?

    无霜说,也叫师祖,跟我师父都一样的,终究他俩都是我师父。

    这林芳雅特别高兴,没想到自己能成了小师叔的徒弟。这师叔竟然有俩高人师父。

    无霜说,你们都上厨房帮着忙去吧,一会咱们开始吃饭。

    这林芳雅跟高婷和东方幽兰跑到厨房去帮忙去了。他们在厨房里特别高兴,把这事情对李霞说了,李霞也特别高兴,没想到这些姐妹儿们都凑到一起了。

    李霞也打电话通知自己父亲说,她已经拜紫清道人为师了,最近不会回去了,要跟师父在这庙里学习。

    李云磊一听竟然自己女儿拜了一个高人当师父,他知道这人特别有名的,而且对医药特别精通,自己女儿以前学这东西的,便对她说,一定要好好学习,这高人是很难见到的。

    他又问了问怎么拜师的,这李霞告诉他,都是陆无霜给说成的。

    李石磊说,等回来我一定当面感谢她,竟然给我女儿找一个高人师父。

    高婷也把电话打给了自己父亲高远桥说,我已经拜到云青道长的门下,也是无霜大姐给她说的。

    高远桥听完特别高兴,说,你竟然有这机遇,这陆无霜功不可没,她这个小院儿,我一定给她搞得好好的,多花钱都无所谓的,一定让他们师徒都在咱们这地方,这样对你很有好处。

    林芳雅也把电话打给自己父亲说,跟小师叔学艺,这也是师祖同意的,林长豪特别高兴,都是同门,会对女儿不错的。

    便说,你跟小师叔好好学吧,别看她岁数比你大不了多少,但比你父亲,不管在心智上还是功夫上高得太多了。跟她学不会差的。

    这几个家长都特别高兴,都想把陆无霜交给他们的事情做到最好,花多少钱在所不惜,终究自己孩子们能拜到这些高人门下,那也是一辈子可遇而不可求的。

    这人多力量大,一会这饭菜全搞上来了,今天无霜也带了不少吃的,大家在这庙里吃的特别高兴

    紫清道人把自己酿的好酒也拿出来,请大家去品尝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品了一口,不由得摇了摇头说,你这东西虽说特别好,但还是差很多呀?

    这紫清道人不解地看着云霄道人问,就酿造酒的功夫,谁还能高过我呀?

    云霄道人对无霜说,你上车里把你二师兄送我的酒拿一瓶来。

    无霜赶紧到车里,把那酒拿了过来。

    这无非也就酒嘛,难道比我酿造的还好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你尝尝就知道了,但不要多喝,这酒很少的。

    那我就尝尝,看看这酒到底有多好。说着他把酒瓶打开,对着瓶口闻了闻。不由得眼睛发亮,心想这味道确实特别好,他倒了一杯尝了尝,在那品味着。

    这几个人都看着紫清道人。发现他品味了一会说道,这酒确实比我酿造的好,但这里的中草药是很难寻到的,这里有天山雪莲,和虫草,还有雪峰上的野菊花等东西。这里我也能品尝出几位药品,但还有几位不敢确定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对他连续大拇指说道,你这品酒功夫确实厉害呀?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