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重归小院

重归小院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能否给我留一些,我要研究研究,这酒到底怎么配置的。

    这瓶酒就送给你了,总共我就两瓶,咱俩一人一瓶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哈哈大笑,没想到你老小子这么爱喜酒的,竟然能舍出一半给我,真是难得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这算什么,虽说酒特别难得,咱们无非更加好奇。但这酒能提升功力,我已经把这东西试完了。

    他把自己用内功催化这酒的过程跟紫清道人说了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即然知道功效那就好说了,我知道什么药材可以提升功力的,可以在这些提升功力的药材里去研究。

    大家在院里喝着酒,感觉特别惬意。

    当天晚上无霜便回到了自己的小院。

    当车开进小院,看见这两院里都亮着灯,知道云珠也回来了。

    这时老奶奶走了出来,在她身后,跟着一对中年男人还带俩孩子。

    无霜疑惑的望老奶奶。说,奶奶我回来看你了。

    老奶奶很高兴的,拍了拍陆无霜的小脑袋。说,这跟走时一点没变,还是我孙女儿。

    老奶奶赶紧给无霜介绍,这是我儿子,那个是我儿媳这俩孩子都是他们的儿女。

    无霜赶紧叫大哥大嫂,那俩孩子也叫姐姐。

    无霜看这俩孩子都十多岁的样子。便说,他俩应该还上学呢,怎么就回来了呢?

    这时云珠也走出来,看见他们在那说这话。便对她说,这老奶奶的儿子回来快一个月了,就等你回来哪。

    无霜很疑惑的看着云珠,问,等我干什么?难道有什么事吗?

    这中年男人说,我听母亲说,你的能量挺大的,希望能帮我们找一份工作,在你们厂子里打工。

    无霜说,打工没什么问题,但这俩孩子不能耽误他们上学啊?

    奶奶便拉着无霜走进套院里坐在凳子上。说,他们在外面打工也很不容易,有时也不给开资,他们也没有特别的技术,挣得特别少。

    这孩子也应该上中学的年龄了。而且我还在这面,他们放心不下。我便让他们回来了,我想你应该能有办法。

    无霜在那低头想着应该怎么办?

    老奶奶了儿子看无霜这样,以为她很为难,便对母亲说,我这些天在周边找找,或许能找到工作。

    老奶奶说,你都找了十多天了,都是那些临时短期工,干两天就没事干了,这也不是长事啊?

    他儿子说,我也没想到这地方工作也不好找啊?

    无霜赶紧制止他们说道,你们工作的事情不用犯愁,我会安排的,我现在考虑这俩孩子上学的问题呢?

    这两口子一听工作没有问题,心也就放下来了,知道既然有工作什么都好说。

    这男人说,周边这些学校我也都问了。他们都不收我们这样的。我们走了这么多年。孩子们在这里没有学籍呀?只有一些私立学校还可以收他们,但价钱太贵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既然有学校收,那就好说了,贵点都无所谓的,我可以给你们拿,我刚才想这孩子怎么上学呢,他们离开时间比较长,我在犯愁这件事情哪?

    他儿子说,只是这一年学费很贵的一个孩子十多万,那两个就二十多万了。这五年下来得一百万,我们哪有那么多钱呢?

    我们这些年在外面打工,也没积攒下什么钱。这点钱除了租房和孩子上学,只够生活的了。

    老奶奶一家人听说,得一百多万都特别的害怕,这上哪搞这么多钱呢?但孩子上学这事确实很挠头。

    无霜看这些人垂头丧气的。便说。钱没问题,他们不也一年一年交学费吗?这些钱我给出放心吧,只要好好学习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老奶奶说,你那有那么多钱呢,我看你又给山里这些人换家具买这些东西,包括这小院也是你买的,你才多大岁数。

    无霜嘿嘿笑着说,这钱的事情都好说。

    她说,叔叔你明天去这些学校。看看哪个学校可以收这俩孩子。需要多少钱怎么支付的,你把这件事情给我问明白。

    钱的问题不用你们操心,我都来解决。只要把价钱摸清就可以了,不要在意贵贱,只要学校好就可以。

    这中年夫妻赶紧说,那怎么好意思,钱花太多了我们也还不起呀。

    无霜笑了笑说,这钱也不用你们还,我也是老奶奶的孙女,这钱应该我来拿。

    另外你俩把孩子上学的事情办利索,我会安排你们俩工作的。

    这两人知道孩子上学的钱,由陆无霜给拿,而且他们两人还有工作可干,都特别感谢陆无霜。说,当时我母亲跟我们说,我还不相信你,心想一个小丫头能帮我们什么,但终究我母亲在这面也放心不下,还是回来看一看吧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都不是事儿,只要用钱解决的。没有我解决不了的。

    不过这些天我也挺忙的,孩子上学的事情,你赶紧去问把价钱确定好,我给你拿钱把学费都交上,让孩子们赶紧上学,别耽误了学业。

    把这件事情干好以后,在安排你们工作。

    无霜交代完,便跟奶奶说,我还有点工作事情,就不陪你们说话了,明天就让他们办这件事吧。

    老奶奶说,你也刚回来,赶紧回去休息吧。

    无霜她俩回到自己房间,问了问公司的情况。

    云珠说,现在公司经营的特别好,王晨在那面发来的货卖的也是很好这面没有。不过咱们老师上店里找过你几次,希望能让这些专家们给他们上堂课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事过两天再研究吧,不过这几个专家老师,我确实很长时间没联系了,不如趁这阶段我再联系联系他们。

    云珠说,老奶奶家这些天愁得够呛,我也帮不上什么。我也打听到只有私立学校可以收他们,但价钱都挺贵的,我也不敢答应。

    这老奶奶每天都问我你多怎回来,我昨天告诉她你今天就能回来,他们家人都在这等着你呢。

    无霜说,只要能帮上他们,我会帮他们的,哪能让老奶奶犯愁呢?何况有儿女在身边,老奶奶咱们也可以放心地交给他们了。

    云珠说,没想到你这小妖精真有钱,张口百八十万像没事似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挣钱不就得花吗?留着干什么?何况帮助这些人呢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