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不对啊?

不对啊?

    陆无霜特别想见见,曾经教过她功夫的陈师傅。终究在成长的路上,有他们的付出。

    告别父母,便开车来到了曾教她功夫的武馆。

    她进去后,看见学员们在练着功夫。只是那几个教练她并不认识,这可能是她在上大学时新来的教练。

    无霜进去便问,陈教练在吗?

    这些人看看这女子问,便说,他在办公室里呢。

    陆无霜进办公室,看到教她功夫的陈师傅正在那里喝着茶,便嘿嘿笑着说,陈师傅,你挺悠闲啊?还记得我吗?

    陈师傅放下茶杯,看看无霜,说道,怎么能不记得呢?跟我也练了这些年了,虽说这几年没来,但你是最调皮的。

    今天怎么有时间来看我了呢?

    无霜说,我大学毕业了,闲的没事回来看看父母,也顺道看看陈师傅。

    陈师傅说,你这小丫头还挺懂事儿,有的人出去以后再也没回来看过我,你还记得我教过你功夫。

    无霜嘿嘿笑着说,你教过我功夫,我哪能忘了呢。

    陈师傅说,你功夫还接着练吗?现在不少孩子都不练这东西了。没看我很闲吗?这些学员们都练西洋拳去了。自己说完也自嘲的笑了笑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一直在练功也没有停止过。

    陈师傅听完很高兴,说,很少有像你这么坚持的。不知道你这功夫练到什么程度了。不如到场上跟我比划比划,我看你长进没长进。

    无霜说,不必了,我功夫肯定是长进了,否则不是白练了吗?心中暗说,我要再伸手就等于欺负你们了,自己也不好意思让他们丢脸面。

    陈师傅很不满的说,既然练功夫了,怎么还怕师傅看呢?难道你说练功夫是在欺瞒我吗?逗我开心。

    陆无霜一本正经的说,功夫我确实在练,只是我没办法跟你过招。

    陈师傅说,难道你有病了,身体不舒服吗?怎么没法跟我过招呢?

    无霜嘿嘿笑着说,我怕到时你下不来台,让大家看笑话就不好了。

    她这么说,倒激起了陈师傅的斗志,心想你那功夫还是我教的,我这么多年功夫一直在练,难道你还能超过我吗?

    便对陆无霜说,只要你功夫练好了,能打败我那也正常。这证明名师出高徒嘛,自己说完也不由得笑了,心想自己算什么名师。

    无霜摇了摇头说,还是不要动手了,否则我真不好意思出手。这传出去也不好听啊?

    陈师傅说,现在这武馆虽说不是我的,但我是老教练,那几个年轻教练你不太认识,他们功夫也挺好的,不如你跟他们动动手让我见识见识。

    无霜很无奈,心想这陈师傅怎么非得让我跟他们交手呢?难道有什么企图吗?自己想想或许这几个教练不服陈师傅。

    便问,陈师傅那几个教练不服你吧?所以你让我跟他们交交手儿,教训教训他们。

    陈师傅很不好意思笑了笑说,他们都年轻气盛,我岁数比他们大很多,这也谈不来呀。

    无霜知道,可能这些教练看不上这老派人物。现在这些年轻人练的不少都是拳击和和空手道等,传统武术他们有点瞧不上。

    便说,那好吧。只是不要伤了他们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陈师傅听陆无霜这么说,心中也很好奇,心想这丫头离开才几年呢,竟然怕伤到这几个教练。

    但也不好意思说什么,便告诉无霜,打不过你赶紧喊停,别把自己搞伤了。你来看我就很给我面子了,别再搞出什么事来。

    无霜笑了笑说,放心吧,我怕先喊投降的是那几位教练吧?

    陈师傅看无霜是越来越狂妄了,心想打败也是好事儿,以后能更加努力的练功。

    他领无霜来到武馆的场地上,看见这几个教练,正教这些学生练功夫。便走过去说,这女孩是我徒弟陆无霜,也练了多年功夫,不如你们考察考察她功夫练得怎么样?

    这几个教练比无霜大一些,看着无霜长得这么漂亮,心想这小丫头能练什么功夫,这都应该男人的事情。但他们也有些瞧不起陈师傅,认为他教的东西不实用。

    便说,这传统武术跟现代搏击,根本不是一个路数。何况她是个女孩子,我们真不忍心下手。

    无霜看着这几个教练笑了笑说,你们不会认为传统武术就是花架子吧?跟你们现代搏击根本就不在一个水平线上。

    这几个教练嘿嘿笑着说,这各有各的好,我们也没有看不起传统武术,何况我们刚开始也都练过。不是说练十年武术不如练一年拳击嘛,这东西更加实际。

    无霜知道他们看不起自己,她知道对付他们那就是小菜一碟,只不过陪他们玩玩而已。

    便说,我用传统的武术来对对你们现化拳术,看看到底怎么样。

    这几个教练说,真把你打的鼻青脸肿的,你这么漂亮真有些说不过去,何况你是陈师傅的徒弟,我们怎么能下手打你呢?

    无霜说,你们可以放心的来攻击我,不用在意这些。你们一个人打不过,可以一起跟我打吗?

    无霜想激起他们的斗志。也想让他们见识见识什么叫传统武术。给陈师傅争争面子。

    这几人看无霜既然这么说了,便说,那我们就一个人跟你打吧,否则好像我们欺负你一样,说着便走进场中。

    这些学员看教练要跟人过招儿,便都围拢过来看着。他们也想看看传统武术和现代搏击到底有什么优劣。

    无耐走进场中把衣服扎紧。便说,过招吧。

    这教练说,还是你先来吧,否则好像我们欺负你。

    无霜便把陈师傅教的功夫运用出来,向这教练挥拳打去。

    这教练快速闪过来拳,挥拳向无霜打去,它的速度特别快。但就这速度竟然没有打到无霜。这两人过招没几个回合,就被无霜一脚踹在前胸上,这教练倒退几步,没想到这小丫头劲这么大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还是你们一起来吧。跟你一个玩也没什么意思。

    这几个年轻人也都是朋友,看这教练竟然没打过无霜,便一起伸手攻向无霜。这拳击空手道的全上来了,陆无霜不由嘿嘿一笑,只见她身形突变,在这几个教练里上下翻飞。没一会工夫这几人都挨了几掌,只是没有被打倒。

    他们很好奇,这几个人合伙围攻竟然没有打到无霜,而且自己这几人反而挨了几下。

    但他们很不服气,心想刚才还是大意了。这几个教练简单商量一下,这几人合伙对付无霜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