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我们服了

我们服了

    陈师傅看着无霜也很好奇,感觉刚开始那功夫像他教的,但后来竟然不像了他也很疑惑,不过看着无霜跟这几个人交手,仿佛占尽了先机。

    他想无霜可能内力不足啊,否则这一掌打下去,就应该能给他们打趴下。他哪知道陆无霜根本没用多大内力,否则这几个教练哪是她的对手。她不想让这些人丢面子。

    这几个教练又研究了一番,又开始对陆无霜进行围攻,这次他们分兵合作。有攻击上盘有攻击下盘的。他们分成几个方位,这是无死角的攻击。

    但那知道陆无霜这速度太快了。还是打不到她身上,给这几个教练忙得一头大汗,感觉很丢面子。

    他们齐心协力的攻击,知道这次无霜根本就躲不过去。

    那想到当四边的拳脚攻到地身边时。陆无霜一纵身竟然跃起两米多高。轻松的落在他们身后,这造型特别漂亮。搞得这些围观的学员们纷纷鼓掌,他们哪见过这种功夫?

    这几个教练这攻击的同时也都打在自已人的身上,根本就没看到陆无霜的影儿,都在吃惊的相互看着。

    无霜在他们身后拍拍他们肩膀,说,各位师兄不用再比了,咱们差不多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这几个教练才回过神儿来,看看身后的无霜说道,你这身法太快了,我们根本就找不着你的影儿。只不过你那内力差一些?若正常对拳的话,你肯定会完败的。

    无霜嘿嘿笑着说,那也未必,只是不想伤着你们,咱们也没什么仇,何况就是切磋切磋啊?

    这几个教练说,你也不用客气了,你这功夫确实很高但还是内力不足,这你也不用掩饰,咱们都是练这东西的。

    无霜看看边上有一根木桩是练功夫的。她快速的走到练功的木桩旁,说道,既然你们说我内力差,那我就让你们见识见识。

    说着她用双掌拍起砍下木桩那些支出的木杆,用掌力齐刷刷全打断。纵起身形一脚踹向了木桩。这么粗的木桩竟然被她一脚给踢飞出二十多米远,砸到对面的墙上。

    现场的人全都目瞪口呆,没想到这无霜的功夫竟然这么厉害。这木桩他们用来练功的,这帮人打了多少次,也没见人给它打折过,竟然被人双掌给切断一脚给踢折。这要踢在人身上,那还有好。

    大家也忘了鼓掌都瞪大双眼,张着大嘴在那看着,一时都反映不过来,这到底是什么功夫?

    陆无霜收起身形,拍了拍手说,献丑了。

    这时几个教练才回过神来,看看这木桩,竟然被打得像光杆似的,而且从底部也被踹折了,不由得暗暗害怕,没想到这小丫头功夫这么厉害。

    陈师傅看这陆无霜的功夫,根本就不是自己教的。而且身法快速特别诡异,内功特别强劲。知道就是自己跟无霜交手也就几招之内。根本就不是一个层次。

    他特别好奇,这小丫头到底又跟谁学功夫了,竟然这么厉害。

    这几个教练看看现场的情况,知道刚才陆无霜是手下留情,否则他们几个根本就不会站在这块儿,这也可能考虑到这些学员,给教练留点面子吧。

    便过来拱了拱手说道,没想到你功夫这么高,我们甘拜下风。

    陆无霜笑了笑说,传统武术也有它过人之处。只是很多人没掌握到这东西的精髓,所以练得一知半解。

    这些教练说,我们今天确实开眼了,没想到你竟然有这样的功力,我们还以为你内功不足呢,哪知道你刚才跟我们交手,根本就没有用全力,可能是怕到伤了我们吧?

    陆无霜点了点头说,都是搞这东西的,也没冤没仇的,犯不上下那死手。咱们无非就是切切磋切磋。

    这几个教练说,今天真让我们看到传统武术的过人的地方。以后也不会小瞧这祖宗传下来的东西。

    陈师傅看到陆无霜竟然把这几个教练都打败了,心中特别高兴。这也为传统武术正名了。只是这功夫不是他教的,他也很好奇想追问一下,但守着这些教练也不好意思问。

    他把无霜找回了办公室。问,你又跟谁学的功夫,竟然这么高。

    无霜嘿嘿笑的说,我是有奇遇的,只是教我的师父你们不认识,说了你们也不知道。

    陈师傅说,我从小练功夫,这练功夫的人我还是知道很多的,包括很多高手,谁说没有见过但确实有高人,我是没有那个机遇能见到。

    无霜说,有些高人根本就不是一般人所能见到的,他们一般都隐姓埋名,很少跟平常人交手的,这帮高人交手那,都是找特别高的人去,平常人也看不到。

    陈师傅还是很好奇,说,你就告诉你师傅是谁吗?师傅就这一个请求,难道你还不告诉我吗?

    陆无霜很为难,她不想让别人知道云霄道人是她师父,但这陈师傅从小也教她功夫,起码也是启蒙老师,瞒着他有点不好,便无奈地告诉了他,说,我师父是云霄道人。这个人物你或许没有听过。

    陈师傅低头沉思,反复搜寻自己所认识的高手,或听过的传闻。他在那沉思了很长时间。

    无霜说,你也别想了,你根本就不认识他,他岁数都挺大的了,或许上一辈的人能认识他,而且还得功夫特别高的。

    这句话倒提醒了陈师傅。他反复想着自己以前学功夫时,师傅说的那些话,他一点点的理顺着。最后一拍大腿说道,我还真知道了,这也是我师傅以前跟我们谈论江湖时,说到的一位人物。

    陆无霜很好奇,心想自己师父隐居这么长时间,而且很少跟一般人交手的。陈师傅怎么能知道呢?

    便问,你不会是猜测的吧?

    陈师傅笑了笑说,这事情真不是猜测的,我以前学艺时我师傅说过,天下有一这么一位高人,连我师傅都没有见过,我当时以为是神话呢,骗我们这帮徒弟呢,没想到竟然真有此人。

    陆无霜嘿嘿笑着说,有些高人隐姓埋名很少露面的,所以大家也不知道,知道他们的那都是高手,否则连知道的机会都没有。

    陈师傅不由得很感叹,说,没想到你还有这个机遇。当时我师傅说起他时也都是一脸崇拜,恨不能找到这位高人拜在他门下,没想到你竟然是他的徒弟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是我的奇遇,今天你问起我了,这也是你从小教过我,否则我不会说这件事的,因为我师父告诉我保密的。

    陈师傅知道有些高人行踪很诡秘的,不希望让别人知道,便说,我知道了也不会传的,我这功夫根本不算什么,怪不得你功夫那么好,我看你还是没有尽全力。

    无霜笑着说,我若给这几个教练打坏了,那些学员怎么看他们呢?以后怎么带这些学员,何况我跟他们也没什么仇。

    陈教练说,我还是小看你了,以为你内力不足呢,那知道这练功的木桩,被你用掌削得像根大葱似的。

    无霜笑着说,我无非就是告诉他们,我内力是很足的,不想在他们身上动手而已,否则真给他们打坏了也说不过去。

    在两人在屋里说着话。有些东西还是不能跟陈师傅说的,只是简单说一些。她不想让云霄道人这个名号让大家都知道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