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探讨功夫

探讨功夫

    这时办公室门被推开,一个中年男人领着这几个教练走进屋里。

    陈师傅赶紧站了起来,跟这中年人说道,张馆主你怎么来了?

    张馆主笑笑说,我听这几个师傅说你徒弟回来了,我过来看看。他反复打量了一下陆无霜,不由得笑了起来。说道几年不见,你都变成漂亮大姑娘了。这小时可没少淘气。在陈师傅那班学员里,唯独你最淘搞得像小子似的。

    陆无霜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道,张馆主,当时我小不懂事吗,也比较爱玩儿。

    张馆主问,你今天怎么回来看你师傅啊?我这练功的木桩子都让你给踢坏了,你是否得陪我呀?

    陆无霜不好意思的说,我也没想给它踢坏,当时只是展示一下而已。若想让我陪也可以,你说一个数我就陪你。

    张馆主哈哈大笑,说道,有什么可陪的,我还希望我们这里的人多一些能把这木桩踢飞的人呢。没想到你这小丫头竟然这么厉害了。刚才我来时看这几个教练在那谈论这事,也很好奇。所以我也想见见到底是谁回来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我来时也没看到你。所以就没有拜见你,在你这学那么长时间也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。

    张馆主笑了笑,摆摆手说,这些学员里唯独你最淘气,一天也不知道哪来那么多主意,搞得这帮小孩跟你玩的像疯子似的。

    没想到这一晃这几年过去,你竟然把功夫练得这么好,这也是为我们武馆争名誉呀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这有什么争名誉的,我无非就来看看你们,并没有别的意思,何况小时在这里一直玩,给你们也添了不少麻烦。

    这几个教练说,我们一直在那谈论你,想请你吃顿饭,有些东西我们还真想讨教讨教。只不过咱们不动手,只是点拨点拨我们有些不懂的地方。

    张馆主说,这顿饭我请了,不用你们花钱,何况无霜也是咱们馆的学员。

    陆无霜吃惊的睁大眼睛看着张馆主说,你竟然还记着我的名字。都过了这么多年,你的记忆力可真好啊!

    张馆主说,那些年就你最淘气,没少给你开屁股,我哪能记不住你呢?我还以为你不练功夫了。

    他对陈师傅说,收拾收拾咱们出去吃饭,今天让这些学员们自己练吧。无霜回来了,我当馆主的,怎么也得请她吃顿饭呢。

    陆无霜赶紧摆手说,那怎么好意思,要请吃饭也应该我请啊?哪能让你们请呢?你们好赖都是我的老师。

    张馆主说,你不用客气了,到这就像到家一样,你得听我的话,我不管你功夫高低,但这是我的地方客随主便嘛,等我到你那地方,你再请我一样的。

    陈师傅说,既然馆主有这意思你也别推脱了,好容易回来一次,大家聚一聚也挺好的。

    张馆主告诉几教练,把学员们都安置好,咱们出去吃饭。

    这几个人把学员都安置好,便过来找馆主和无霜他们出去吃饭。

    张馆主说,咱们找个好点儿的地方,便问无霜,你是坐我的车,咱们一起走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自己开车来的,我自己开车去,你在前头引路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张馆主便把他霸道车开了过来,这几个教练一看馆主请吃饭,便钻进他的车里。

    陆无霜把自己那辆路巡车开了过来,陈师傅进到他的车里。看着无霜说,这是你的车吗?这也太豪华了吧。

    陆无霜嘿嘿一笑,说,这是我的车。

    陈教练说,我没想到你竟然还有钱买这么好的车。咱们馆主那车就几十万了。我看你这车比他的还高大嘛,你这车花多少钱?

    陆无霜嘿嘿笑着说,这车花了将近二百万。我也是看这车越野能力特别强才买的。

    张馆主看着陆无霜开的车,竟然这么豪华,也是他那品牌里最牛逼的一个了。不由得摇了摇头,心想这小丫头真不可小瞧。

    他们一行人来到一个大饭店。下车以后这几个年轻教练围着陆无霜的车在那反复看着,知道这车价格特别高,心想这小丫头怎么能有钱买这么好的车呢?

    张馆主说,别看啦,赶紧进去吃饭吧,说着他们一群人走进这家饭店找了一个包房,张馆主把菜都点了,大家在那喝着酒聊着天。

    这几个教练争先恐后的问陆无霜一些练功夫上的问题,陆无霜也都把这些跟他们一一解释了。

    告诉他们,不要小瞧传统武术。他传承了这么多年,肯定有很多过人的地方。只是年头比较多了,可能有些真随性的东西传承下来的少一些,但根本还是有的。

    就刚才咱们交手的时候,我要是用掌真跟打在你们身上,我想就是你们练过抗击打能力也得受伤。

    这几个年轻教练也都表示佩服,知道那木头都让他打成那样了何况人呢。原以为自己抗击打能力强,那是没有碰到高人。否则在他们一掌之下自己折胳膊断腿那是常事了。

    张馆主则很在意的听着他们对话,虽说他也练功夫,功夫也特别好。但他进自己武馆时看到木桩竟然那种状况也特别吃惊。知道陆无霜的功夫特别厉害。

    他对陆无霜说,我们这十多个武馆要举办一次比武,来确定一下排名,不知道你能否代替我们武馆来参加比赛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我过两天就得走啊,恐怕没时间吧。

    张馆主说,就这两天举行,你若是能代表武馆参战,我想咱们在这城市排名第一,那也是首当其冲的了,这也是为咱们武馆争名誉嘛,何况你就是咱们馆的学员。

    陈师傅也说,我们这些天都在练这些东西,但对手也都挺强的,你要是能帮我们是最好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对这类事情很厌恶的,她不想暴露太多自己的功夫。这就像跟凡人打仗一样,有什么可以争的?

    但看着自己师傅也这么说,自己也有点无奈,知道若不替他们武馆去征战一下,还真有点说不过去。

    便说,那好吧,只不过就这两天,我家里事情忙完我还得回去,终究我那面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。

    张馆主一看陆无霜答应了特别高兴。便说,那我就准备这件事情,这两天咱们好好研究一下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你们自己研究吧,到时告诉你我哪天就可以了。你们想要什么结果尽管说。

    这几个年轻教练说,一听来了兴趣儿说道,当然是把他们都打败了,这样我们管招的学员就会更多,而且名气会更大。

    陆无霜吃惊的看到自己几个人说,那名气有那么重要吗?

    陈师傅知道陆无霜,这师傅特别厉害也是高人,知道无霜可能看不起这些东西,但还是很无奈的说,我们都是凡人哪。也想争点名,这样能招到更多的学员,希望你还是尽点力吧。

    陆无霜点了点头说,放心吧,我都把他们给打败。

    张馆主一听特别高兴,知道这件事情成了,便说,咱们大家喝酒吧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