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突如其来的变故

突如其来的变故

    陆无霜和母亲回去以后,兴高采烈的跟母亲在厨房里忙活着,他们想做一顿丰盛的家宴。

    她父亲特别善于做这些美味,不像她母亲每天把大部分时间都泡在实验室里,做的菜味道并不怎么样。她父亲则不同,搞这些菜品像研究古董一般,搞得色香味都很好。

    无霜看到父亲做的这桌菜,也特别高兴,说道,你这都可以当大厨了搞得这么精细。

    她父亲呵呵笑着说,这做菜就跟研究古董一样,一定得细心。各种原料不同,怎么进行合理的搭配。一会你尝尝就知道了。

    做饭这母女俩只能打下手,跟她父亲根本就不在一个层次上。

    饭很快的准备好了,一家人上桌开始吃饭。无霜也陪父亲喝了些酒,自己回来的时候太少了,能让自己父亲高兴,这也是她的目的。

    这饭吃到一半时,无霜的电话响了,她拿起来看到是谭飞打来的。无霜问,你找我有什么事情?

    谭飞在电话里说话吱吱呜呜,仿佛好像有什么事情。这让陆无霜很好奇,以往谭飞不是这样子的。难道公司出现了事情?这想法在无霜的脑海里快速的闪过。自己想想,不会让那些卖古董的给骗了吧?

    无霜很好奇,便走下桌来到院里。问谭飞到底什么情况,怎么说话这么不爽快呢?

    谭飞说,我想这时间,你跟父母在一起吃饭哪?也不敢跟你说。不知道现在方便不方便。

    无霜听完说道,你这人说话怎么婆婆妈妈的,这也不是你的性格啊?搞得像老娘们似的。

    谭飞无奈地笑了笑说道。我说这件事情你别着急,咱们古董公司被人给砸了。是今天刚发生的。

    陆无霜听完不由得很震惊,便赶紧问,你受伤了吗?咱们这些同学怎么样?店里的东西都无所谓,主要是这些员工们。

    谭飞说,同学受伤了好几个,终究在店里的女孩子比较多,云珠也受伤了。

    听得陆无霜目瞪口呆,这是什么人竟然还打女孩子。便问,你知道是什么人做的吗?

    谭飞说,就是在休闲广场跟咱们动手的,赵公子领的人做的,我们已经报警了。这帮人也都跑了,只有云珠拼命拽住一个小子,没有跑不了被警察带走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听完不由得大怒,心想,我回家这几天,这个赵公子竟然敢去公司闹事。自己已经很给他们面子了,这存心不让我在家里呆着。

    便对谭飞说,你把咱们员工都安置好,把被砸的店里的照片全部拍下来,现场也不要收拾,等我回去。

    谭飞说,如果不出现这件事情,我不会找你的。

    无霜愤愤不平的说,我上次都放了他们一马,为什么还敢来闹事呢?

    谭飞说,咱们公司的车太扎眼了,当时在休闲广场,一溜都是咱们的车,他们很容易找到咱们。没想到这广告,竟然做到自己家头上来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放心吧,我会让他们按价赔偿的。你把咱们公司这些人员安置好。

    赵公子既然敢来砸店,那肯定后面有人给他撑腰。这件事情我不会算了的。

    我明天早晨便回去,可能晚上才能到。你到山上庙里把我小师妹找到店里。让她俩在公司给你们镇守着,他们功夫特别高的。等我回来再做决断。

    谭飞说,这件事的起因,最主要还是在他叔叔那里,因为我父亲找他叔叔探讨过,收购赵公子父亲的股份。为这件事赵家这哥俩闹得不亦乐乎,都把脸撕了。

    无霜不解的说,他不同意,咱们可以不收购他那公司吗?而且这件事情也不是咱们主动提起的,是赵总主动跟咱们说的嘛?

    谭飞说,赵总也是跟他大哥和颜悦色的把事谈了。但他大哥认为这是一块肥肉,一定要狮子大开口。

    赵总便把他儿子,在休闲广场长期为非作歹的事情跟他大哥说了。他大哥说,孩子犯错误应该是我管教。这家休闲广场他是最大的股东,自己也不会轻易放手的。最后哥俩吵了起来,他大哥把赵总给揍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听完感觉很好笑,这都是有身份的人,这么大的岁数竟然兄弟之间也互欧,真是挺少见的。便问,接下来呢?

    谭飞说,这赵总的大哥回去以后,把他儿子一顿揍。但架不住他儿子这嘴能说呀,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咱们头上,而且还说他叔叔护着咱们。搞得他大哥特别不满。

    为这件事情,我父亲也找中间人跟他大哥去说这件事情,说,若不同意收购,我们可以不收购。而且这东西并不是我们提出来的。

    他大哥根本就看不起我父亲,虽说都干这行,但他家更有钱。他说,在西京还没有什么人敢动他家的人,既然这小小的古董公司竟然打他儿子,他会要一个说法的。

    陆无霜听完不由得特别生气,这都是什么人呢?怎么都惯自己的儿子呢?一点好话都听不进去。便问,接下来又怎么样了?

    谭飞说,我父亲找的说和的人,看他大哥这么说了,也没有办法。回来跟我父亲把这件事情对我父亲说了。我父亲便跟赵总说,这是合作不如就算了,犯不上闹的他兄弟不和。

    但赵总被他大哥打了,也特别生气,他也是有头有脸的。还是坚决要求收购这家休闲广场。否则他会退股不干了。自己经商这么多年,不如转行干别的。便跟我父亲说,不如我上你们那干吧?我这股份还能抽出一些钱来。

    我父亲看他这样说,都是朋友便也答应了。只是告诉他,不要跟自己大哥闹得太僵。

    那知道接下来这两天,这赵公子成天上咱们古董公司找事儿。每次都领着一帮人骂骂咧咧。也仗着咱们古董公司的人,齐心合力才把这帮人赶走。

    那知他今天又来了,竟然把架子上一个古董给摔碎在地上。搞得云珠上去一定要他们赔。这帮人便把云珠踹倒在地上,额头也碰出了血。

    这帮员工看到特别不满,都上去跟他们撕扯,这女孩子那是这些男人的对手,被打的东倒西歪的。我从楼上下来便跟他们理论,那知这帮小子下手太狠了,我也不是他们的对手。

    无霜听完这些,知道谭飞也受伤了,只是他报喜不报忧而已。既然连女孩子都打,何况谭飞呢。

    便说,那好了,这件事情你不用太管,安心的养伤。让这些员工们不用担心,我明天晚上就到。

    你打电话让我们班长,把高婷和东方幽兰俩姐妹给拉到古董店去,让他们在那里坐镇。一般人是不打不过他们的。让胡胡杨也在那里等我。

    谭飞说,知道了,你回来时路上小心点,终究路途太远,家里事情我会处理的。

    无霜放下电话,想了想便回去陪父母吃饭,吃完饭告诉父母,明天她得回公司了,那面终究还有事情。

    父母也没看出女儿流露出任何表情。便对她说,你那么大公司该回去还是回去吧,我们这面不用担心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