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师父的嘱托

师父的嘱托

    这几个女孩一换上新买的道袍,当时就不一样了。每个人都带有一种仙气,虽说很朴素但变得更加出俗不凡。

    陆无霜看得挺满意的,说道,你们穿这身衣服确实挺好看。咱们以后跟师父出门就穿这衣服,平时你们随便穿。

    这几个女孩子穿着道袍,感觉特别新奇也都很高兴。只有东方幽兰常年穿这东西,并没有感觉有什么特别好的。

    无霜问了一下林芳雅功夫练得怎么样了?

    林芳雅说,我功夫进展还挺快的,有三位师祖在这里指点我,也是让我从基础练起。只是泡在药酒里的滋味太难受了,你跟师祖说说能否不泡那东西,否则一天身上一股药味儿。

    陆无霜看看林芳雅说道,你还是听师祖的,他们这种方法能提升你的功力,让你很快的进入武者的行列。

    我以前也泡药酒了,否则能这么厉害吗?你以前没练过功夫,这痛苦肯定的,否则也练不成功夫。

    林芳雅看小师父这么说,便说道,我听师父的。

    陆无霜便让这几个女孩子把自己带来的酒菜都准备好。她到后面菜园里把这三位师父找来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三人进来一看,院里摆着大桌,荤素搞了满满一桌子。陆无霜还给他们拿了一些好酒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还是不太放心陆无霜的伤,用手搭在她的脉搏上查看一番,感觉没什么事情了。更对陆无霜说,过阶段你得好好练功夫,你这也有点太忙了?总不能让师父总帮你吧?

    无霜笑着对师父说,我先把手头的事情都处理完以后,景区那道观也修建好了,我上那里好好跟你们提升一下功夫,把功夫再扎实一些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点了点头,扭头对紫清道人说,既然徒弟把酒菜都买来了,咱们借机会也喝一点吧?这些天也没有太多事情,光教这些孩子们练功夫了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既然有这闲心,咱们不如就喝点酒吧。

    师徒们在院儿里喝着酒聊着天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这两天我得去看看那几位专业老师,很长时间没有跟他们联系了。而且我们学校的老师也央求几次,让我把那几个老师找来给他们学校讲课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你去吧,这里面有我们呢,你那几位专业老师也是行业里的精英。让他们给学校的孩子讲讲也有好处的,省得学东西不精。

    无霜点了点头说,我也是这么想的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问无霜,你那件事情办得怎么样了?他们没去找你麻烦吧?

    陆无霜嘿嘿笑着说,有你们三人在这里,他那敢找麻烦呢,躲都躲不及呢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和师兄,特别喜欢看陆无霜跟人谈判那种架式。仿佛是看戏一般。钱这东西他们根本不在意,只是知道无霜办事从来不吃亏,这是他们特别喜欢的。

    若教的徒弟都是榆木脑瓜子,这让外人看到认为都是师父教的,对自己名声也不好。

    无霜问云霄道人,那赵老板身后的老头功夫看样特别高啊?而且他那几个徒弟功夫也不错,你不认识这个人吗?

    云霄道人微微一笑,说道,这人我确实不认识。不过看他这呼吸我知道这人功夫也不错的,但跟我比差的太远。

    无霜看到师父在那里露了一手。便笑着说,你那一掌轻飘飘的,把他的办公桌打得稀碎。你这是敲山震虎吧?

    云霄道人哈哈大笑说道,我这人也不会轻易跟人动手的,只是通过那一手告诉他们,若想跟我动手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也笑了,说道,师兄这一手确实吓人,一般人要看到这样,那还敢动手啊?没看那赵老板身后的老头脸色都变了。

    就是我跟那老头打,也能打过他的,只是多过些招式而已。

    林芳雅不满的对云霄道人说,师祖,你们出去怎么不带着我呢?我也见识见识去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你在那酒缸里泡着,我们带你干什么去,以后自己好好练。我还得我替关门徒弟教你。

    林芳雅呵呵笑着说,谁让我师父没时间呢?若不是你们三位师祖教我,我那能学得这么快呀?

    无霜问紫清道人,你们药酒泡的提升功力跟我以前泡着一样吗?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不一样的,你这徒弟终究没有练过功夫。我们也通过这药酒提升它的功力。这肯定特别痛苦的,她身体已经长成了,只能通过外部刺激让她功夫提高。

    不过你放心,有我们三个人在这里办法很多的,不会教她一些花架子的。

    陆无霜很放心,知道这三位老道对自己特别好。既然自己没有时间教徒弟,那也会用自己的力量,让他们过得更加舒服一些。

    无霜把给师父们买的道袍交给了他们说,我新给你们买些道袍,以后这几个女孩子跟你们出去也都换上一样的衣服,这样不会引人注意的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看到这关门徒弟想得这么周到也特别高兴。他们不想让别人过于关注自己。

    大家吃了很长时间,无霜还有事情要办便告辞,她得到工厂去看一看。

    到工厂看胡峰和王晨他们,正在生产着那些仿古家具和瓷器。仓库里也摆了很多这些东西。

    她和胡峰在工厂里转了转看到工人又增添了一些。王晨父母也在这里,包括老奶奶的儿子儿媳和她的这些同学们。

    自己感觉也有些小了,但终究不需要大量生产。

    这些同学和员工们看到无霜过来了也特别高兴。都说,没想到你这小妖精好的竟然这么快,一看没事情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些天谭飞会给你们发奖金的,以后大家齐心协力把这厂子做好。

    这帮员工听又要发奖金,都特别高兴。说,放心吧,这厂子就是咱们自己的,我们会把它当自己家一样对待的。

    陆无霜问了问王晨,跟林师兄那边还有生意往来吗?

    王晨说,我也给他们发了一些货,他也给我发回来一些,现在销售的也不错,他那面卖的也很好。

    无霜说,跑外的事情就你了,只是在外面注意点安全。她又问了问,王晨父母的身体情况。

    王晨说,我父母身体都挺好的,你也不用挂念。

    无霜把事情交代完,便回自已的小院了,晚上得陪老奶奶说说话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