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探寻黄柳踪迹

探寻黄柳踪迹

    他们陆无霜他们走了一段时间,看见前面的森林越来越少。在往远处望去,能看到有人生活的迹象。

    师徒们坐下来休息一会,终究这两天多在原始森林里寻找,竟然一无所获。

    他们发现前面有开垦的土地,这证明有人生活在这里。知道这地方会有人住的。他们坐下来喝点水,四处的打量着。

    发现不远处有几座山,竟然都是石头冷冽,上面树木很少。就是有些树木也都是很低矮的,甚至长得奇形怪状。给人一种阴森森的感觉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在那不停的度着步子,他心里还是特别着急,终究黄柳是自己的徒弟,还有家庭。做为师父怎么也得把他救出来。

    陆无霜看到紫清道人焦急的神态,便说,师父放心吧,以黄师兄的功夫不错的,他应该能够挺过来的,何况他还会医术。我带小师妹到前面打听一下,你们就在这里休息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点了点头,告诉她注意点安全,终究是在境外。

    无霜招呼东方幽兰,两人顺着眼前的开阔的土地向远方走去。

    武图陪着两位道人在这里休息。这些天给他搞得也很疲乏,自已带人一直在边境外寻找,也没有找到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瓶,倒出一粒丹药递给武图告诉他,你吞服下去,这药有提升内力的功效。你运一下功把药融化,一会体力就会上来的。

    武图赶紧把药吞到嘴里,坐下用内功把药融化。一会的功夫,感觉自己精力又旺盛起来,不由得大喜,这紫清道人的丹药确实厉害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则盘坐在那里正在练功,他双目紧闭。虽说自己功夫特别高,但终究在原始森林里,有力也使不出来。还是挺耗费体力的。

    他更不用这些药物,以他的修为还是很轻松的解决疲乏的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看见无霜他们出去打探消息,便也盘坐在地上,用内功修复自己疲劳的身体。

    武图则在四周不停的巡视着,他不希望有人来打搅这两位师父。他发现这里的庄稼面积并不大,一看就是小户人家种的。

    令他奇怪的是远处那座几座高山,竟然给人一种冷冽的感觉。自己带人来也没有发现。

    无霜带着小师妹走了一会,发现前面有一个低矮的破房子,院里摆着简单的农具。二人便走进去轻轻敲着门。

    从房里面传来苍老无力的声音,请进。

    他们推门进去,发现屋里一个老年妇人正卧在简陋的床上。面色特别不好,说话也有气无力的。

    便对着老太太说,老奶奶你这是有病了吗?

    这老太太抬眼看看这俩女孩子。虽说长得挺漂亮,但一身湿漉漉的,不由得很好奇问道,您俩女孩儿怎么跑到这地方来了?听你们说话的口音,仿佛不是这里的人呢。

    陆无霜点了点头,说道,我们来找一个人,正好看到你的房子便过来问一下。

    老太太疑惑地看着陆无霜说道,你们想找什么人,这地方人特别稀少的。

    无霜把黄柳的形象跟这老太太说了。

    这老太太吃惊地看着陆无霜问道,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?找他干什么?

    无霜说,他是我师兄,他来过你这地方没有?我师兄来采药没有回去,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,特意过来找找他。

    老太太仔细打量一下陆无霜。问道,你说的这位男人姓什么?

    他姓黄叫黄柳,是一个医生。他来寻找草药,一直没有回去。所以问问老奶奶见过这个人吗?

    老太太看到陆无霜把这中年男人的名字报了出来,心也放了下来。说道,这人我见过,而且给我治过病,但后来就没有信了。

    他医术挺高的,我刚吃了一副药就有精神了,否则可能都死了。

    无霜听完不由得大喜,在这地方竟然有黄柳的消息。不由得赶紧问,他给你看过病?

    老太太说,哦,他有一个多月没有来了,走时说过几天会来给我配置第二副药,那想到没有回来。我让儿子出去寻找他去了。终究他那药确实好使,也没要我钱。

    无霜听完,不由得暗叹黄爷医术还是很精通的,他是紫清道人的徒弟,看病应该没问题的。但一个多月没来,看样是出现意外了。否则他会回来给这老太太治病的。

    她又问了一下老太太的症状,说道,我们这里有人会治病,是那位黄爷的师父,也是一位老神医。

    老太太听完特别高兴,要从床上起来,但终究无力气还是又躺了下去,说道,能否请老师傅给我看看疾病。

    我一直在等着那位黄师傅,也没有等来。我儿子已经找了几天了,也没有找到。

    无霜点了点头说,你这问题不大,一会我让师父过来给你看看病,你再跟我说说详细的情况。

    无霜让师妹赶紧回去,把云霄道人和紫清道人都带过来,告诉他们这里还有信息了。

    东方幽兰也特别高兴,这些天在森林里走的,自己也特别疲乏。既然打听到信息,便撒欢儿的奔回跑去。

    武图离得挺远,发现东方幽兰快速的向自己这方向跑来。

    知道出了事情,赶紧把自己的长刀拿了起来。喊了一声师父,东方幽兰跑回来了,是否发生事情了,我没看到小师妹回来。只有她自己跑回来了。

    这俩道人正坐地上盘膝修炼,听到武图紧张的声音,赶紧站了起来向东方幽兰跑来的方向望去。

    只见东方幽兰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,云霄道人也没有发现她身后跟的人,便问,你这慌里慌张跑什么?

    东方幽兰兴奋的对云霄道人说,师伯,我小师姐打听到消息了,她在房子那等着你们过去。

    听得两个道人和武图都很吃惊,这陆无霜怎么探听到的消息了?便收拾东西赶紧让东方幽兰带路。

    在路上东方幽兰,把这事情的详细跟这两位道人说了。只是这家人也有一个多月没有见到黄柳了。这老奶奶的儿子也出去找了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既然知道他的下落,就证明咱们找对地方。这是一个最好的消息,咱们可以从这块着手去调查。

    另外那老太太的病,我也给看看,黄柳既然没给她治完,我就给她治一下,也可以获取她的信任,可以多打听一下这地方的消息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笑了笑说,你这老家伙想法挺多呀?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