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山中的猎户

山中的猎户

    过了一个段时间,云霄道人看到紫清道人从屋里出来,很疲乏的坐在他的身边。

    便问,这老太太的病治得怎么样了?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她这病耽误的时间太长了。我徒弟虽然给她开了一副药,终究第二副药没有跟上,我也只能用银针来推动它血液的循环,现在应该没什么事情了。

    等他儿子回来再搞些草药,休养一段时间就会好的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笑着对他说,没想到你这老伙计医术这么高明,每天窝在庙里种菜都有些可惜了!你完全可以救很多人的?

    紫清道人也笑了,说道,这病人每天都有,难道让我都救他们吗?何况现在还有医院。我救人也得看缘分的,否则那不就成傻子了吗?

    云霄道人笑着说,确实这样,这病人太多,像你这样不收钱,你也活不了多长时间就会被累死的。有缘的咱们就会给治。没缘的,想找咱们都找不到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笑着说,也是,否则把自己命也丢了,这很划不来的。

    这时陆无霜和东方幽兰从那破房里走了出来。看见这几个人都在院里说这话儿。便问,师父下一步应该怎么做?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今天咱们就在这地方伯。听这老太太说,这地方龙蛇混杂教派很多。咱们若贸然行动,会惊动他们的,咱们再想找就不容易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想想也是,他们这一行人穿着道袍太引人注意了。便对师父说,我也想等他儿子回来,他们都是本地人,对周围的情况特别熟悉。

    有他给咱们提供点情况,给咱们领路,咱们很容易能找到这帮人的,否则真容易打草惊蛇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点了点头,说,咱们这些人太让人注意了。既然这样咱们生火做饭吧?大家也都饿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和东方幽兰便赶紧开始做饭。

    做饭期间,竟然看到这老太太,颤颤巍巍扶着家里的门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武图赶紧拿了一个板凳过去,让这老太太坐下,说道,你这么大岁数刚看完病出来干什么?

    老太太特别高兴对武图说,这老神医太厉害了,我卧床这么长时间,今天竟然能扶着墙走出来了,这也是上天的恩赐啊!

    紫清道人看了看这老太太,说道,你现在需要休息不要过多的运动,我这刚给你扎完针,虽说可以走动一些,但不要累着了。等你儿子回来我给他开点药,让他搞来喝一个疗程便没事了。

    老太太特别高兴,说道,既然能把我病治好,我们家也没什么好招待你们的,我儿子出去打猎还没回来,不如他回来让他给你们打点野味吃吧?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不用客气了,我们自己带着干粮,在你家烧点水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无霜姐妹俩在厨房里用大锅烧着水,把自己带的一些吃的简单的热一下,这两天光吃凉的了,也没吃一口热乎饭。

    她突然听到窗外有轻微的响声,无霜特别警惕的抬头向窗外望去。她发现窗外一双黑黝黝的眼睛正盯着他们。

    吓得无霜赶紧往边上一闪,这是什么东西?难道是动物吗?

    她赶紧再往那双眼睛望去,发现竟然没了。这老奶奶家后窗都是用破布钉的,她也没看清到底是人还是动物。

    无霜赶紧出仓房,一纵身跳到房顶。到房上自己还很好奇,怎么自己竟然跳的这么高。但现在也顾不了这么多了,她赶紧站在房顶向四周观看。

    这才发现在木栅栏后面,竟然躲着一个青年男人。手上拎着一把大柴刀背着弓箭,腰上挂着一些打到的动物。

    他正在那里四处的张望着,并没有看到陆无霜竟然在房顶上看着他。

    他在犹豫是否应该进去,他特别担心自己的母亲。刚才在后窗看到有俩小女孩在屋里做饭,他也很好奇,这地方很少有人来。

    陆无霜跳下房,快速向他藏身的地方走去。她现在功夫的进展的特别神速,这男人竟然没有发现。陆无霜到他身边,拍了拍他的肩膀,问道,你看够了吗?

    这男人一回身,发现陆无霜正笑眯眯的站在他身后看着他。不由得大惊,这女孩儿怎么来得一点声音都没有,难道是妖精?

    他惊恐地对陆无霜说,你是妖精,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呢?

    无霜笑眯眯的点了点头说道,我是小妖精,外号飞天大妖精,你看我像不像,说着很俏皮的看着这男人。

    嗯,这男人仔细看着陆无霜说道,这大白天的怎么能有妖精?你是什么变的?

    陆无霜嘿嘿笑着说,我是人变的,看我这小妖精漂亮不漂亮?

    这男人手里紧紧握着大砍柴刀,紧张的注视着无霜。他不敢确定这是人还是妖精。

    无霜看到他紧张的样子,不由得扑哧一声笑了,说道,你不用紧张,我是人不是妖精。你是屋里那老奶奶的儿子吧?我们已经给你母亲把病给治好了。

    这男人听无霜这么说,知道他们已经见到了自己母亲。但还是很吃惊,这地方很少见到女孩子的,这女孩子竟然穿着一身道袍。便问道,难道你是黄大哥一起的?

    陆无霜点了点头说道,我们是一起的。

    这个男人才放下心来,把柴刀立在一边说道,这黄大哥给我母亲看病,我找了很多天,也没有找到他。没想到他回来了,我现在就去见见他。

    无霜一听,这才知道他以为黄柳回来了,但也没有挑破。便说,你跟我来吧。领着这中年男人来到院里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已经听到他们的脚步声,便向他们望去。发现这男人竟然是一身猎户的打扮,身上还带着一些打来的动物。

    这男人也没有想到院里竟然还有三个人在这里,他没有看到黄大哥,他特别惊奇,难道黄大哥和这些人一起来的吗?

    他吃惊的发现自己的母亲竟然也靠着墙,在外面坐着。便赶紧走过去,吃惊的看着母亲问道,你怎么出来的?你不是在床上躺着吗?

    他母亲用手指了指紫清道人说道,是这位神医给我看好了,他是那位黄大夫的师父。

    这男人不由得特别高兴,自己母亲竟然能走出屋来,已经大大出乎他的想象。便赶紧走到紫清道人面前跪下来,紧着给他磕头,说道谢谢神医给我母亲治病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把他搀扶起来说道,没什么大事的,你母亲过些天就好了,你也不必行此大礼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