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探究底细

探究底细

    这猎户给这些人给敬了一遍礼,便回到母亲身边详细问了问母亲身体状况。

    他母亲说,听着神医说在吃些药就完全康复了,你拿些纸笔,让神医把药方给咱们留下,你照着抓点药就可以。

    这猎户赶紧进屋找来纸和笔,交给紫清道人,紫清道人便把药方开完递给他。

    这猎户看到单子上的草药,不禁的在那里直摇头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很疑惑的问他,难道有什么错误吗?

    这猎户说,没什么错误,只是我们这里没有药店卖这些草药。远处的镇上或许有但很远,我在考虑是否到边境那面去采购草药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听完不禁笑了说道,那道未必,你这森林里有这些草药,我来时已经看到了。不如我跟你去采点,你不用跑那么远去搞草药了。

    这猎户听完特别高兴,他不懂这些东西,既然他们这地方有草药那最好了。便连忙谢了紫清道人说道,那就有劳你跟我去采点草药了。

    他母亲说,这神医给我治病累得够呛,那有时间跟你去采草药,你把打来这些野物,赶紧给他们做一些,他们还没有吃饭哪。

    这男人很不好意思,拍了拍自己脑袋说,为了母亲的病着急,竟然把这件事情给忘了,便赶紧把自己打来的这些野物扒皮,给这些客人烤制。

    武图在那帮忙,两人很快的把这些东西准备好了,便架起火堆在那烤着这些野物。

    武图也把这男人的姓名都问清楚了,知道他叫唐虎以打猎为生,对周边的环境特别熟悉。

    陆无霜和东方幽兰把自己带的东西也热了一下,等着他们把这些野物烤熟。

    唐虎又拿了一些酒来,在院里放张破旧的小桌就准备开始吃饭。

    武图很善于烧烤这些东西,他常年在外搜寻那些古董,对这行也挺擅长。

    当东西都摆在桌上以后,大家就开始吃饭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特意问了一下唐古圣教的事情。

    唐虎很警惕地看着云霄道人,心想这老道人到底什么意思?便说,您怎么对圣教这么感兴趣呢?

    云霄道人笑了笑对他说,他们教主尚云飞是我朋友。只是有二十多年没见到他了,所以打听一下他们的消息。

    唐虎听竟然认识教主,而且还知道叫什么名字,特别惊讶的脱口而出说道,你认识我们教主?自己说完了也感觉说漏嘴了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久走江湖,对这些细小的东西特别在意,他知道这小子有可能就是尚云飞教中的人。

    便说,你也不必隐瞒,我和尚教主是多年的好朋友。我对他也没有什么敌意,如果需要我帮忙的,我还可以帮他一些忙,终究是多年的好朋友了。

    唐虎尴尬的笑了笑,说,刚才也是我大意说漏了嘴,这件事情我母亲都不知道。我们教派里这些人都隐藏起来了。所以我在这地方始终就没有走,我也在探听其它那些帮派的信息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点了点头说道,教主你能见到吗?若是能见到,麻烦你给我传个音信,就说云霄道人来了。

    唐虎并不知道云霄道人是什么人物,但既然知道他们教主的名字,看来不假肯定是教主的朋友。

    便说,尚教主在什么地方我确实不知道。但我可以发信号,我们一层层传递下去,他会接到这个信息的。

    我们这些圣教的人都散落这地区的四周。这些邪教派也在找寻我们教主,只是教主受伤可能在某个地方疗伤吧?

    云霄道人点了点头说,既然你们教主受伤了,不妨你再带一句话,就说紫清道人跟我在一起,我想你们教主知道我们俩在这里,他很快就会过来的。

    唐虎说,放心吧,等吃完饭我就把信息传递出去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还是很关心徒弟黄柳的事情便问,我徒弟给你母亲治病,然后就失踪了,你打听到他的信息没有?

    唐虎无奈地说,我到现在还没有找到他。这地方教派很多,相互间也都有争斗,他们总部我进不去的。

    通过这些天我在周围查找,感觉最大的可能是落到了白虎堂那帮人的手里了。他们那里有很多高手,功夫都很厉害的,而且他们那里戒备森严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我徒弟来采草药,竟然失踪了一个多月。所以我们过来主要还是找我徒弟。

    唐虎说,他出边境来采草药,难道这草药很珍贵吗?是什么样子可以给我看看吗?或许我能找到这种草药。

    无霜赶紧拿手机,把这药物的的图片打开让唐虎看。

    唐虎仔细看了一会,吃惊的看着紫清道人说,这东西是很难得到的,就是我们得到也得得上交。否则会让我们下水牢的。这东西白虎堂当做宝物一样珍藏,若我们采到这东西私藏起来,被他们发现那是不得了的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听这东西在这地方竟然这么珍贵,若不交上去还会被丢进水牢。

    陆无霜马上的反应就是,黄柳找到这东西了。她说,我想黄柳应该找到草药了,被白虎堂人发现给他抓起来投进了水牢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想,既然白虎堂把这东西当作宝物,怎么能让别人得到呢?便说,我也同意无霜的说法。看样黄柳被白虎堂抓了。

    大家都认为,这个想法最有可能。

    唐虎说,白虎堂的堂主叫胡天羽,功夫特别高的,他还有四个护法下面设了几个分堂。人数也有几百多人吧!当时围攻我们尚教主的就有白虎堂的人。

    而且他们白虎堂里高手也多,在这地方为非作歹,看见好东西都得抢过去,所以我们这地方的人都跑了。

    无霜问,他们总部在什么位置?

    唐虎向远处那些奇形怪状的山峰指去,说,他们的总部在那里,而且在山顶都有人放哨监视的,很难靠得近。

    无霜说,其它教派跟他们不是也有冲突吗?

    唐虎笑了笑说道,教派之间冲突那是常有的,但很少能打到总部去的,所以在外面打打也就完事了。

    我们这里黑龙教,青龙教也都有分堂在这头,但这地方最厉害的还是白虎堂。但那两个教派的高手也不少,剩下一些小帮派跟他们就不在一个层次上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听完点了点头,知道这地方特别复杂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