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会见老友

会见老友

    他们边吃饭边跟这唐虎探寻着周边的情况。

    唐虎说,我去了几次也靠近不了白虎堂,那山太难登了,而且山上没有什么树木很容易被发现的。山崖也特别高,若不从正道进去很难过得去,我也在考虑怎么能进去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这就不用你管了,我到时过去看看。不过你抓紧跟你们教主说一声,若需要我帮忙的尽管来找我。

    唐虎听完也特别高兴,心想这两位肯定也是一个特别厉害的人物,刚才看到那小丫头站在房顶,就知道这些人功夫都很厉害的。

    东方幽兰这次来特别高兴,这次出来跟着这两位高人,而且小师姐功夫也特别厉害脑瓜子特别聪明,武师兄也是久走江湖的人物,让她学到了很多东西。

    吃完饭看看天色还早,紫清道人便对唐虎说,咱们抓紧时间去采药,让你母亲尽快的把病痛解除。

    唐虎说,那好,我现在就准备东西,咱们出去采药,我也得把信息发出去。

    东方幽兰和陆无霜也要一起去,人多力量大。

    这几人随着唐虎钻进了深山老林里,紫清道人在森林里找到这些药材,告诉陆无霜他们比照着自己的样本去采一些。

    这两人在森林里很快就搞了一些药材。

    唐虎竟然不知踪迹,他走时告诉在他们,在最高那棵树下等他,他一会就会回来的。

    陆无霜知道他去发信息去了,也不用管他,何况他们教主是自己师父的朋友。他们把这药材收集够了以后,便在那树下等着。

    一会儿的功夫,只见唐虎满头大汗地跑了回来,说,信息已经发出去了,咱们只能回去等信了。

    他看到这些草药已经都采完了,便背着药材跟着紫清道人回到了自己的房子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把草药配制好,便让唐虎去熬制,这几个人坐在院里规划着应该怎么去爬那座山。

    最后决定,由云霄道人带在无霜和东方幽兰过去,这两人轻功都特别高的,而且无霜头脑特别聪明,其它的人在家里等候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咱们今天晚上就不去了,咱们对周围的地形也没有细看过。若打草惊蛇,再想救黄柳就困难了。

    不如这样,我晚上在四周查看一下,看看他们这些人到底都在哪隐藏,这样咱们也能躲避一下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想想也是,终究对里面情况也不清楚,若打草惊蛇他们把黄柳给转移了,再想找就困难了。

    大家也都同意陆无霜的想法,当天晚上唐虎又抓了一头野猪,回来给宰杀了。晚上大家便在这里吃着野猪肉喝着酒。

    唐虎把房间给他们收拾出来,让他们在这里休息,这些天云霄道人这些人也都特别疲乏,喝完酒也都早早的入睡了。

    第二天一早云霄道人一开门便发现院里站着几个人,有一个白发老者正坐在那凳子上喝着茶水,唐虎毕恭毕敬地站在边上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迈出房门,细细看看这老者说道,你这老小子竟然没有死,看你活的好像还挺滋润的。

    这白发老者哈哈大笑说道,没想到我临死之前还能看到老朋友,真是不容易啊!那想到你能来呢?

    这白发老人告诉他身边四个人说道,赶紧拜见云霄道人。

    这四个人看见自己师父这么说,便赶紧跪下给云霄道人磕头,说,我们那修来的福气,竟然看到您这位高人。我们常听师父说起您,这二十多年连个信息都没有,我师父也四处打听,没有你的下落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笑了笑双手轻拂,这四个人不由自主的都站了起来,仿佛有一种很大的暗力,托着他们身体不由自主的站起来了。

    他们看到云霄道人功夫竟然这么厉害,都特别的惊讶!怪不得师父说,云霄道人是天下少有的几个高人。

    无霜他们听到院里的笑声,也都纷纷走了出来。当看到这院里四个中年人和这白发老者,便知道这就是师父的老朋友。

    白发老者看着云霄道人轻轻的一佛,竟然让四个徒弟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,也哈哈大笑说道,云霄大侠的功夫是越老越精到了,我们是望尘莫及呀!

    云霄道人笑了笑说,你老小子功夫也不错,能跟我结交为朋友的,功夫都不会太差的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看自己徒弟们都出来了,便赶紧让武图他们上前拜见尚教主。

    武图领着俩师妹,过来拜见了尚教主。

    尚云飞摆了摆手对他们说,不用了,也不用叫我教主,就叫我尚伯伯吧。我比你师父年长两岁,你们都是小辈不用拘泥于形式,我知道,你师父最烦的就是婆婆妈妈的。

    这时紫清道人也从屋里走了出来。云霄道人赶紧对尚云飞说,这位也是我的好朋友紫清道人。

    尚云飞赶紧对紫清道人拱了拱手说道,您这大名也如雷贯耳,只是没有机会见过。今天既然在云霄大侠的约请下,见到你真是不容易啊!

    紫清道人拱了拱手说,我也听说过你,只是无缘拜会。我不像云霄这老东西四处游荡,所以也就没跟你见过面。

    尚云飞赶紧又叫自己四个徒弟拜见了紫青道人。他徒弟说,这位也是一位神医,功夫也特别高的。只是我也没有机会跟他见面,没想到今天竟然借云霄老弟的光见了一面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笑了笑了说,都罢了,不用这么多了,我们这些人都是修行之人,并不在意这些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医术特别高明,而且功夫也特别好。从这白发老者呼吸中感觉到他受了很重的内伤,虽说意气风发,但这也是强挺着不想让云霄道人看出来而已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那能不知道呢?他医术也特别精到的。便笑着,对这白发老者说,你也不用给我装了,我也看出你受伤了赶紧坐下吧。

    尚云飞无奈地摇了摇头,说道,还是被你们发现了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你内伤挺重啊?你得赶紧的治疗,否则以后会功力受损的。

    大家看到这情况的也都知道,这老道人医术特别厉害,既然连云霄道人都瞒不过,何况紫清道人呢!

    尚云飞无奈的点了点头说道,您二位高人一眼就能看透。那就麻烦紫清道兄给我看看到底应该怎么去治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