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唐古圣教的失败

唐古圣教的失败

    紫清道人坐在桌边,用手搭着尚云飞的脉搏细细的观察着,他眉头紧皱,云霄道人也很紧张。看到紫清道人这样的凝重,心情跟着紧张起来。便不停的问,尚兄的身体怎么样?

    紫清道人搭了一会脉,放下手说道,尚兄内伤很重,虽说现在用内功压制着,但他自己也很痛苦,每天晚上都得忍受剧烈的痛苦,这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。

    尚云飞听紫清道人这么说,不由得对他竖起大拇指说道,紫清道兄医术神妙啊!竟然知道我每天半夜疼得受不了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沉默了一会说道,有我在这里,你这病我会给你治疗的,何况咱们都是朋友。

    尚云飞笑了笑说道,这没什么大不了的,走江湖早晚会挨刀的,只是早与晚而已。便告诉徒弟把我给云霄道人拿的酒给拿上来,把带着这些吃的摆上,我要陪着二位道兄喝两口。

    这四个徒弟这阶段很少能看到师父这么高兴,虽说师父受伤也有两年了。一直用各种药物治疗,也没有太大的奇效。没想到这老道人竟然一眼就识破了,看来师父有救了。

    他们很高兴的把酒菜摆在桌上。唐虎也把昨天打来的野猪肉都拿出来,摆了大大的一桌。今天没想到,尚教主竟然跟云霄道人是朋友,还看出教主对云霄道人特别尊敬。没想到紫清道人还能给教主治内伤。他知道这次在教中地位会很快提升的。

    当这些人围着桌坐下以后,尚云飞把酒瓶一打开,一股浓浓的香气飘了出来。只见云霄道人带来的这几个人都瞪大双眼瞅着那壶酒。

    尚云飞看到几人这样的神态也很不解,便对云霄道人说,怎么了,难道怕这酒里有毒吗?这酒一般我都不会给别人的,我自己也只有很少的一些,泡制起来特别难的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看了看尚教主哈哈大笑,说道,怪不得呢?你这酒我已经喝过了确实很好,而且有提升功力的作用。

    尚云飞听完特别纳闷,说,我这酒泡制出来也就十多年,咱俩二十多年都没见了,怎么可能你喝过?这怎么可能呢?你不会在梦中喝过吧?自己说完也哈哈大笑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微笑着说,这酒是我徒弟花高价买了两三瓶,他自己喝了一瓶,那两瓶在我那里,我现在还有一瓶酒留着呢。

    尚云飞听到这话,不由得暗暗吃惊,开口问道,你那里竟然还有我的酒,我这酒很少能让外人尝到的。

    而且这酒只能功力特别高的人喝,这样能提升功力。若功夫特别低的喝完对自身有害。这次来我也是拿了两瓶,另外又给你拿了些别的酒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不满的看着尚云飞,说,你这老小子有点太抠门了,竟然给我拿两瓶。咱们可二十多年没见了,你这有点太小气了吧?

    尚云飞说,我那地方才有七八瓶酒,没想到还让别人给卖出去两三瓶。我回去得好好查查,我怎么感觉这酒泡的有些少了呢?

    他徒弟在边上说,你还查什么呀?咱们那大管家早已经跟咱们分道扬镳了,你那点东西可能就是他卖的,没给你全搞走就不错了。

    尚云飞想想也是,那家伙也有他的酒库的钥匙,肯定是他搞走的。

    武图说,这酒我也花很高价钱买到的,自己也没太舍得喝,就孝敬我师父了。

    尚云飞听完哈哈大笑,说道,这最好终究没流传出去,没想到竟然让云霄兄给喝了,这就是缘分哪!

    大家想想确实是这样,那想到隔得这么远,竟然这酒流落到云霄道人手里,也都暗暗感叹命运的无常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这酒咱先不谈了,我问你,那教派怎么搞的竟然都隐藏起来了,这也不是你做人的风格啊?

    尚云飞无奈的摇了摇头说,打了一辈子鹰,竟然让鹰给叼眼了,磕碜呢!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别在那里感叹了,赶紧给我说说到底怎么回事吧,看看有需要我帮忙的吗?

    尚云飞哈哈大笑着说,有你帮忙那最好了。我以为你这老家伙死了呢?我知道你活的这么潇洒,若知道你活着,就是翻天倒地我也得给你找出来呀!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别废话了,赶紧说到底怎么回事吧?

    事情是这样的,刚开始那几个教派在这地方,我并没有特别留意。也曾给他们定下规矩,不要危害地方百姓。

    那知道这帮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,他们做了一些大案子,杀人越祸然后就斩草除根。我们一问,他就说已经帮我们把这帮人都消灭了,搞得我们连个人证物证都没有。

    这样他们快速的积攒着钱财,拉拢了一些人。包括我圣教里的长老和一些管事的,也都被他们用金钱给诱惑走了,我这面一有什么举动他们那面马上就知道。

    搞得他们越做越大,我竟然蒙在鼓里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看了看尚云飞问道,你不还有四个徒弟吗?难道他们连信息都没有吗?

    尚云飞无奈的垂下头说道,这事怪我呀,我把这徒弟们安排在院儿里练武功,他们对外面的事情并不知道。而且我这的大管家,竟然也被他们所收买,所以下面的信息根本就传不到我这来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无奈地摇了摇头说,你这老家伙就不会下去微服私访嘛,搞得自己被蒙在鼓里。

    尚云飞说,我当时也没考虑这么多,那知道他们设了一个陷阱,这几个帮派的教主给我困在绝壁上了。打了几天,我也身受重伤。最后无奈我用长袍当做风筝从山下跃下来的,否则我在山崖上根本就下不来,他们的人里三层外三层的。

    当时我也受了重伤。没想到这几个邪派的教主功夫挺高的。以往怎么就没发现呢?他不由得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笑了笑说道,他们那叫伪装的好,那就是演戏给你看了,你竟然还当真了。

    尚云飞说,我从山崖上下来以后,加重了我的伤势,只能偷偷回去带着徒弟隐居起来。那些跟着我的教众也都纷纷隐藏了起来。

    现在唐古圣教的弟子也散落在这周边。

    昨晚若不是接到你出现的信息,我根本不会出来的。而且你带着紫清道兄,我知道他的医术特别高明,今天一大早就赶过来了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笑了笑说道,你这老小子,听我出来了竟然马上来见我。

    尚云飞笑着说,这唐虎用的加急信号,这是我们遇到最大事情才会发的信号,所以我接的信息就很快知道了。

    他对唐虎说,这次回去我会提升你的职位的。

    唐虎赶紧跪下,说到谢谢教主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