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详细规划

详细规划

    尚云飞看着云霄道人问道,你怎么突然出现到我们这里了?当时接到信息时也很纳闷儿,你怎么能出来呢?我还以为你这老家伙登天了呢?

    云霄道人无奈地说,紫清道兄的徒弟来采药,就是你泡酒里那两味药,竟然失踪了一个多月,我们过来是找他的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我这徒弟功夫也不错的,他们说这种药材在你们这边有,所以他就过来搜寻了三个多月了,最近一个多月竟然没有音信了,我们几个就来了。

    尚云飞说,那两位药材是特别难找到的,而且白虎堂现在把那两种药在当宝物。我教中的大管家,便在他那白虎堂里是二当家。既然你徒弟是来采草药的,我想有可能落到白虎堂手里了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我们也是这么考虑的,这两天正想上山去搜寻一下。

    尚云飞说,他的总部易守难攻,最好不要轻易打草惊蛇。否则不定会把紫清道兄的徒弟藏到哪里去了,那就很难找到了。

    他转身告诉自己徒弟说,你们集中点功夫高的人,让他们都潜伏到白虎堂总部的四周。有什么信息马上通知我,看他们是否带着一个中年男人。

    手下赶紧出去给这些圣教的高手们去发信息去了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也详细问了一下这几个教派的情况。当听说黑龙教的教主竟然也参与了,不由得很吃惊说道,那老怪物功夫也是特别好的。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围攻你,你还能活命,真是不容易。

    尚云飞说,我也是大意,在你隐居前我也听你说过,跟那黑龙教的教主过招,竟然被你击败了。我也没想到他能参与。我内部还有一些内奸给他们当卧底,搞得我里外受敌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问,现在黑龙教的教主在这地方吗?我还想会会他,这老怪物我后来竟然找不到他了,他那大长老也是很阴损的。

    武图听师父提到古墓里的老怪物,不由得脸色羞红的低下头,心想当时若是不是自己几个人给师父下药,师父也不至于隐居二十多年。

    无霜拍拍师兄的后背说,师兄这都是以前的事情了,不要过不去。这次你功劳这么大,师父会奖赏你的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看了看武图,心想我怎么又提起这茬了?武图这小子这阶段表现的特别好,便笑着对武图说,你小子放心吧,我不会责怪你的。等这次完事我再教你套功夫,也是我独门功夫。

    武图听完心情一下就好了,连忙对云霄道人说,谢谢师父,你不怪徒弟就好了。否则你也不会隐身二十多年不出现。我那敢奢求你的武功啊!

    云霄道人瞪了他一眼说道,我说传你就传你,废话不要跟我讲,你还不知道我的脾气吗?

    吓得武图赶紧捂住嘴说道,我不说了。

    给陆无霜乐的,心想这二师兄半百之人了,做错一件事就后悔一辈子。便对武图说,二师兄,师父不责怪你了,不要过意不去。

    他们几个人都知道这事情的来由,但现在武图表现的特别好,大家对他也都挺好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晚上我给你治疗一下,今天晚上你应该能睡个好觉了。只是我得配置一些药,来控制你的病情。

    那就有劳紫清道兄了,我也用了很多办法和药材,根本起不了太大的效果,只是能压制住一时的内伤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哈哈大笑,说道,这次我跟紫清道兄来,是救你这老家伙的命。等完事了,你那几瓶酒也给我拿着,总不能让我们白来吧?

    尚云飞哈哈大笑说道,就是不救我的命,你若到我那去拿酒,我怎么能敢阻拦你哪?

    不过这次如果把白虎堂的总部给端掉,想要酿造这酒就很容易了,他们那里这两味药材应该不少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听白虎堂里竟然有这些药材特别高兴,说道,这事情放心,我们不会空手而归的。

    大家在这院里有说有笑,唐虎的母亲也特别高兴,终于盼到圣教的教主在自己家吃饭,也给她增了不少光。

    尚云飞看自己徒弟吃的差不多了,便告诉他们在四周布置岗哨,别让这些邪教的人物靠近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没事情的有我在,有什么可怕的?我还真想会会他们白虎堂。自己也豪情大发,这么长时间没跟高手过招了,自己的手也痒。

    尚云飞说,正面过招倒无所谓,就怕他们用一些阴损的办法对付咱们。咱们那些老朋友也都隐居了,很难找得到。

    这次事情完了,我也想探寻一下这些老朋友。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少年,见一面就少一面了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笑着说,你不用那么悲观,咱们都能活过一百岁的。有我紫清道兄在这里,这都不是问题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不满的看了一下他们,说道,你把我当救命仙丹呢?人都有一定的寿命,该死还得死,我也救不了你们,说得这三位老人哈哈大笑。

    云霄大人又跟他详细了问了一下怎么去白虎堂。

    尚云飞说,这事情由我这几个徒弟去做吧。他们认识白虎堂里的几个主要人物,而且对这路途比较清楚,你跟着就可以了。我若是没伤,我也会跟你一起去的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不用了,我带这小徒弟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尚云飞看看陆无霜问道,你这关门徒弟竟然是女孩儿,不知道功夫怎么样了?

    云霄道人笑着说,既然是我关门徒弟,那功夫是不会太差的。何况这些年隐居,我又研制了一些新功夫更加厉害。我也在教这个关门徒弟呢。

    尚云飞笑着说,你这是有所偏爱呀?不过从刚才你露的那一手,看来你这功夫比以前强的太多了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这算什么,这只是雕虫小技。

    武图在边上听得特别羡慕,没想到自己小师妹,竟然又得到师父这些年研制的功夫,若是自己当年好好跟师父,也不至于闹到今天这个地步!但还不错师父要传给他一套功夫。

    当天晚上大家便在这院子里休息。尚云飞把他教派里的高手调集一些,在这院子四周严密的保护着。终究这地方是白虎堂的地盘。

    圣教这些弟子也都通过教主的徒弟,知道又来了两位高人是教主的好朋友,而且功夫特别高。

    他们也有人听过云霄道人的大号,当时叫云霄大侠。那是很少露面的一个传奇人物,只是他们没有机会见到。

    教主也常提起这个人物,没想到今天竟然出现了,看来圣教复兴在此一举了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