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机灵的小妖精

机灵的小妖精

    下山特别顺利,这后山很少有人能爬得上来,而且他们的暗号也都完全正确。

    陆无霜带着这几个人一路向水牢走去。

    她在路上发现这些人也都用白沙蒙着嘴巴只露出眼睛,而且他们的衣服上都有着图案,仔细一看发现有的是黄虎,黑虎还有金色的虎,搞得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    无霜看看自己人身上穿的,竟然都是老鹰的图案,自己想想也明白了,可能是站岗放哨的都是老鹰,各种颜色的虎就是代表每个堂口。

    他们也都是用面纱把自己面孔罩住,只露着两只眼睛,自己感觉特别好,否则象师父那样的人特别引人注意,包括自己一个小女孩儿这样大家都看不出来了。

    刚来到水牢那门外看见这里戒备森严,而且这些人竟然穿的都是红色的衣服,后背上印着一个黑色的虎,心想这可能是管牢房的,想想也好笑,这什么年代了搞得跟古代似的,典型是狱头嘛。

    陆无霜便往里走,被门口的人拦住问道,你们飞鹰堂的人不允许往里进,你们不在那里放哨,到狱里来干什么?

    陆无霜哈哈一笑,便压低嗓子说道,我们提审个犯人,问问他是否还有人跟他一起来,我们没有抓到。

    这是我们的职责,这是提审犯人,也不是你们来提呀?最低也得是你们管事的。

    这时云霄道人走过去,手掌搭在这个看门的人身上。这狱头感觉身上仿佛担负着千斤重石,自己身不由已慢慢的蹲了下来,没想到这人竟然有这么大力气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我们想找那姓黄的问问,难道你还敢阻拦我吗?难道不要命了?

    他脚下稍微一用力,只见地下的青石板当时就四分五裂炸开了。

    这狱头那见过这种架势,心想这肯定是他们的部门的大首领,便赶紧说,你们进吧。

    无霜问,姓黄那小子在那个牢房?

    这狱头说,他在水牢里的第六号牢房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背着双手,跟着陆无霜和尚云飞的四个徒弟大摇大摆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这看门的狱头才喘了一口粗气,刚才仿佛空气都凝结一样,他们走过去才缓了一口气,心想这是什么人啊这么厉害?但他职位小也不敢多问。

    这几个人直接找到了六号水牢,这才发现敢情真是水牢,牢底下有半米多深的水。上面都是那些粗木杆架在上面,人只能在水里呆着,这木杆都是用铁链子锁着。

    陆无霜定睛往牢底下看去,看见一个中年男人正在水里沉思着,但那两只手并没有停下来,不停的揉搓着身体。

    这人消瘦了太多了,无霜也没有认出来。便对水里这人喊道,黄柳,她见这男人抬起头来,看着上面这几个人,问到找大爷干什么,要杀就杀,没必要给我困在水牢里。

    陆无霜仔细一听,确实是黄柳的声音,便细细的看了一下,知道确实是黄柳。

    她蹲下来把面纱掀开对黄柳说,师兄,我是无霜啊!

    黄柳看到是陆无霜来了,不由得大吃一惊。便着急的说,这地方戒备这么森严,小师妹你怎么进来的?再看无霜身后这几个人,他也认不出来,终究都戴着面纱。

    黄柳特别激动,对无霜说,你们赶紧走,趁人没发现你们,晚了就逃不出去的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看真是黄柳,便蹲了下来,说,黄柳放心吧,有我在这里,你很快就能出来的。

    黄柳更加吃惊,云霄道人的声音他记忆犹新,知道这是一个绝顶高人,竟然师徒两人都来了,他知道自己肯定能出来了,不由得特别兴奋。便说,老师父,你怎么也来了竟然惊动了你们?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非旦我来了,你师父也在山外等着呢,他也过来了你就放心吧。等小妖精想办法把你救出去。

    黄柳现在心情特别好,自己在这水牢里待了一个多月,有的人根本就熬不住,水牢里死了不少人,他懂医术自身素质也好,所以每天都按摩着水下的腿部,保证血液的循环。就是这样也很没有力气,终究伙食也不好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你就在这里等着,我想想办法,怎么能把你救出来。

    她看那铁链子也不太粗,便从自己身后拿出那把幽灵剑,想把这铁链砍断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皱皱眉头说道,无霜那可是我的宝剑啊?你这别给我毁了。

    无霜知道这是师父成名的宝剑,自已也不忍心下手,但这铁链自己也没有钥匙怎么能打开呢?

    云霄道人想想说,还是我来吧,说着他从怀里把陆无霜给送给他那把匕首拿来,这是一个特别材料制作的匕首,他也想看看这东西比自己的宝剑好不好。只见他用内功向下砍去,竟然把这铁链齐刷刷的给砍断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很赞叹师父的功力,知道光凭力气砍,根本就砍不断。知道师父是用内功才把这东西给砍断的。

    这些牢房都很隐蔽的,谁也见不到谁,这里看管的也比较松散。终究想进山门都困难,谁全来这里呢。

    黄柳看着铁链砍断便想上来。事陆无霜赶紧制止说,你先在水牢里等着,我去抓一个人来,否则这么带你出去很容易打草惊蛇。

    黄柳想想也是,穿着这身衣服大门根本走不出去,就是走出去了,也会在山寨里引起巨大轰动。那会给云霄道人带来很大麻烦。便说,我先不上去,你想想办法。

    陆无霜在这地牢里转了转,发现有一个狱卒在那里打着瞌睡。便轻轻走过去,伸手点在他的昏穴上。

    陆无霜赶紧把这人夹到黄柳那水牢,把他衣服脱了下来,给这个狱卒扔进了水牢里。

    黄柳把自己那套衣服脱下来套在这人身上,把这人说话的功能给废了

    在这方面黄柳很精通的,终究是搞医术的,而且练功这么长时间对这行还是很轻松,便把这人点了哑穴。

    他快速把自己穿的衣服套在这个狱卒身上,翻身上来。陆无霜赶紧把这狱卒的衣服套在他身上,把脸蒙上。

    上来以后这黄柳腿已经不听使换了,终究在水牢里待了一个多月,泡的二腿都发白了,屁股上还有一个弓箭伤。

    无霜对尚教主这几个徒弟说,你们俩人架着他走,俩人二话不说架着黄柳便往大门外走去。

    无霜和师父紧跟其后,到门口这看门的狱头问,这怎么回事儿?怎么架着走呢?

    无霜说,他喝多了,这工作也不好好做竟然喝酒,我们带他回去醒醒酒。

    这狱头心想自己也偷摸喝酒,以后千万不要被发现了,这小子回去肯定得挨收拾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