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黄柳的回忆

黄柳的回忆

    云霄师徒竟然一宿没有回来,武图特别担心,便在山崖下守候着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告诉他,你师父没事的,以云霄道人的功力一般人还拦不住他。若不是为救黄柳,他完全可以从大门进去还能从大门出来。何况身边还有陆无霜这个小妖精,她鬼主意特别多的。

    大家想想也是,以陆无霜的精灵肯定不会吃亏的,何况云霄道人的功夫谁也拦住他。

    武图想想也是,黄柳已经救回来了,还是打听打听白虎堂内部到底怎么回事吧。

    第二天黄柳爬了起来,身体也有劲了,而且那箭伤用了师父的药,已经没什么大碍了。加上昨晚师父给他疗伤,现在只是感觉特别饿。

    他出来陪着师父们吃点饭,自己胃口大开吃了很多。紫清道人并没管那些,知道他饿得够呛,但知道吃太多对身体也不好。只不过有他在这里多吃点也无妨。

    吃完饭以后,大家便坐在院里询问黄柳,这到底怎么发生这件事的,为什么被困在水牢里了?

    黄柳说,我这次来主要的还是搜寻那两味草药,小师妹说这两味药特别难寻,在境外才能寻到。我知道你们特别需要我便出境了。

    那知道搜寻了一两个月,也没有搜寻到。我原想是否这地方没有这种东西。最后我也来到了这里,唐虎家赶上他母亲有病,我便给他开了一副药。原计划过些天再给他开一副药呢,那知道竟然出事了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他母亲的病我已经给他治了,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了,你第一副药用的很对。

    得到师父的夸奖,黄柳也特别自豪,他说,还是师父教的好。

    他接着说,最后竟然在一个很偏僻的地方发现了这种草药,而且这两种草药是相互依存的。虽说量不大但终于找到了,我也特别兴奋便采摘下来。

    那知道回去的路上,竟然碰到这些穿白衣服的人。看到我背着采药的筐,竟然有这草药。便让我交出来,我那能给他们呢?这搜寻两个多月才碰到的。

    便打了起来,这帮人也不是我对手,七八个人一会便被我给撂倒了。那知道这帮人身上揣有烟花,竟然放了出去。

    我知道这地方邪教比较多,便赶紧想往回撤,那知道他们来的人特别迅速。这次来了不少人,而且夹杂着不少高手。在打斗之中我被他们用弓箭射中了屁股,搞得自己特别被动。

    最后在他们围攻下,还是被他们擒住了。我搞的那草药也被他们抢走了,他们把我五花大绑的给带回去扔到了水牢里。

    问我那药材在哪找到的?我便说在原始森林里无意中发现的。这帮人不相信,一定让我带他们去找,我去的那地方哪有啊?找了两次没找到,便给我扔到水牢里不管我了。

    也仗着师父教了我一些养生的功夫,在水里我也在不断的用功调节自己的血液,用手按摩来促进血液循环。

    他那水牢每天都有死人的,都抬出去扔了,只有我活的时间比较长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听完了,不由得暗暗得意,自己教徒弟的东西还能保命。便问,那草药采摘的地方,你还记得吗?

    黄柳嘿嘿笑着说,我还记得,而且做了记号,那地方特别隐蔽。那里还有草药,我没给全部采下来,终究这药太稀少了,我还想等它在多长一些,我再去采哪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听完哈哈大笑,说道,这次你劳苦功高,为师会奖赏你的。

    得到师父的夸奖,黄柳特别高兴,心想这次就是丢了命也值了。他知道自己师父不但功夫高,而且制作丹药也特别独到,肯定会传他一些东西的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问,你进去以后没看看里面的情况吗?

    黄柳说,我都是蒙着脸进去的,到那里直接给我扔到水牢里,我那也没去。每天只是看那穿红衣服的给我扔些吃的,剩下也就没人管我了。

    直到我小师妹去,我都没有想到她竟然能闯进去,还跟云霄道人一起去的,我原以为这次命就会丢到那里了。没想到小师妹竟然挂念着我,说着自己也流下了眼泪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你小师妹还是挺在意你的,知道你没有信息了,第二天带着我们连夜就往这边赶。你有这样的小师妹应该感到自豪,也证明我说的没错。

    包括他师兄在这里,找寻你一个多月了也没有回家,一直在不停的找寻着你,直到自己实在找不到了,这才通知你小师妹。否则我们真不知道你竟然失踪了。

    黄柳赶紧向武图表示感谢,说,亏着你通知他们了,否则我这命就丢在白虎堂了,当时我采完药回来,我想通知你呢,那知道路上发生那件事情,便联系不上了。

    武图说,我小师妹也让我时常注意你的去向,怕你出现意外,那知道真出意外了。不过还好大家都赶过来把你救出来了,也不枉我们费了这么大功夫。

    这师徒几个在这里说话,尚云飞带着徒弟在边上听着,他们也想知道到底怎么回事。当听到陆无霜竟然也是紫清道人的徒弟,不由得很吃惊,这碰到一个高人能收她为徒都已经烧高香了,竟然有两个人收她为徒弟。

    可见这小女孩来历肯定不凡,否则以这些高人的眼光不会轻易收的,这小丫头命可真好!

    尚云飞并不知道这些事情,原以为只是云霄道人的徒弟,没想到这小丫头竟然还是紫清道人的徒弟。这么算来武图和黄柳都是她师兄了。

    这小丫头会得到两位高人的传授,这功夫肯定不会太差。

    大家在院里谈论着这些事情,尚云飞的徒弟趴在师父的耳边说道,既然有高人都在这里,为何不就此把白虎堂赶出这地方呢?这样也能让咱们这些教众都回来,也能保这地方的平安。

    尚云飞想想确实是这样,何况现在没有什么顾虑了,黄柳已经救出来了,云霄道人能不用害怕白虎堂为难黄柳了,不如就此把白虎堂给驱逐出去。

    便对徒弟说,你把弟子们都给找来吧,这次有大仗要打了。

    徒弟们一听特别高兴,这郁闷着这些年让他们心里特别闹心。唐古圣教的教众,竟然被赶得四处流落,也不敢说自己是圣教的,这次终于有人给出头了。

    尚云飞问紫清道人,我若跟他们打斗对我身体有什么问题嘛?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道,完全可以应对,不过你自己得受点罪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