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这钱可以用吗

这钱可以用吗

    师徒二人默默的喝着酒,听着这三桌的对话,发现这地方是收集情报最好的一个地方。

    陆无霜算听明白了,那瘦子是飞狐堂的人是刺探情报做暗探的。

    边上的两桌也都听着他们说话,不由得摇了摇头说,除了总堂那些人,只有他们过得最逍遥了。他们有出入大门的机会,而且还能搞到钱。

    另一桌人说道,你们那堂口也不错呀?在山寨里守卫总堂,有时总堂的人还能赏给你们一些东西。像我们就难了,每天在街面上象城管似的,不是这家打架,就是那家打架的往往都比我们身份高,让我们管谁去,搞不好还得被总堂这些人给臭骂一顿。

    边上那桌说,你们也不错了,这些小买卖不也给你们上供吗?那象飞鹰堂的人,成天蹲在山崖上喝西北风。

    我们堂虽说保护总堂的,但总堂里那帮人比我们身份高,总堂我们也进不去,规矩太多了。

    对面那桌人说道,有什么多的?无非里面女人多,怕你们去把这些丫头们勾引跑了,你们那堂口的人,为这件事都死了好几个了,大家谁不知道。

    这桌的人说,既然总堂主他们可以花天酒地,赏赐我们点也是应该的嘛。何况我们这些人每天在那里巡逻哪,他们在里寻欢取乐,我们就该在外面喝西北风啊?

    对桌说,大家都不容易啊!为了混口饭吃吧。

    这人突然说道,听说你们分堂主又把别的堂主的老婆撬跑了,搞得总堂里沸沸扬扬的。

    那桌的人说,分堂主我们也管不了啊?这家伙自己有钱没地方花,不就是搞别人的老婆来取乐嘛。

    邻桌的人笑着说,他们都是闲着无事,圣教在这里时这帮人不也都乖乖的嘛?

    那时候那瘦子桌的人要说什么,被这瘦子给拉了一下说道,咱们不要管人家了,各堂都有各堂的规矩。

    邻桌的人看了看飞狐堂的人,心想这帮人不就是间细吗?有什么大不了的,根本就不够自己这帮人打的。但对方也没挑事,自己这桌也没有说什么。

    这几个人还那里说着话,从对话中无霜知道,总堂外面每班两个小时巡逻一趟。而且总堂里有很多女孩子,都是被他们抢去的。

    另外那桌的则是负责山寨里的治安。自己心想这赶上一个小社会了,竟然五花八门,干什么的都有,怪不得能做的这么大吗?

    飞狐堂的人说,过些天可能黑龙教和青龙教包括其他几个教派,派人过来,要来划分各地方的势力,看来还会有一番争斗的。

    但他们教主不来,也没谁是咱们的对手。

    这是这两桌人听到这消息,也都特别惊讶便问,黑龙教和青龙教势力特别大的。只是这地方不象他们,在很多地方都设有分教的。

    这瘦子笑着说,强龙不压地头蛇呀!咱们就是这地方的地头蛇,他们能奈何咱们吗?虽说他们那两个教派势力大,高手也特别多。但也犯不上得罪咱们。

    这些人想想也是,何况他们白虎堂在这块势力最大的,虽说还有一些别的小教派,但不是他们的对手。

    陆无霜听到这帮人谈论这些也很感兴趣。但这帮人也都是简单说过,并没有特别的内部信息。

    这飞狐堂的人把钱递给老板时,陆无霜发现那钱,跟自已的不一样,心想这顿饭钱应该怎么解决,让自己还没想到。

    这两桌看着飞狐堂的人走了,不由得暗暗感叹这帮小子,每天除了做奸细,就是在外面搞钱,跟他们没法比。

    他们喝了一会酒便结账都走了出去,这小酒馆就剩师徒两人和老板在这里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看店老板自已在忙,便问,你这饭店是几个人啊?我看只有你一人在忙哪?

    店老板笑了笑说,就我们俩口子这地方,我老婆负责做菜,我负责收钱当服务员。

    那这地方生意好吗?我看吃饭的人并不是特别多呀?

    好什么好啊?我们也就会做饭,以前在外面也是开小饭店的。既然都到这里了,只能靠这手艺生存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大家都不容易,看我爷爷都这么大岁数了,还得给这帮人放哨儿,不就是为了混口饭吃嘛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暗暗发笑,心想,这小妖精竟然说我放哨混口饭吃,不过无霜说什么,他也不在意。只是在那里喝着酒。

    这店家又拿了点菜过来放在桌上说,这么大岁数也真不容易,我再给你加一个菜,就当我送你了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连忙道谢,说,既然店里也没有其它客人,咱们大家一起喝点酒吧?说着给这老板倒了一杯酒。

    店老板看了看便坐了下来说,你还是给这老爷子送到外面去吧?这里不是特别安全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怎么讲?难道还要有危险吗?

    店家说,圣教以前在这里势力特别大,现在他们教主也没有踪影了,那些高手也没影了。他们肯定会来找他们算账的,我要是能走出去早跑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难道你们连门都出不去吗?

    店家说,你们飞鹰堂的管的大门太严了,我们这些做小买卖的那敢出去呀?这都得经过总堂批准才能出去的。

    这里也有不少人迫于无奈加入了白虎堂,也都是为了生计。

    无霜知道这里面肯定有不少人,并不是心甘情愿在白虎堂做事的,但没有办法只能在这里生存。

    无霜跟着店家探寻了很多山寨里的秘密,知道白虎总堂那面防守很严密的,外人很难进得去。

    尤其那圣教的大管家来了以后控制得更严了,而且每个部门监管的特别严,大家也都挺怕他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二当家不在白虎堂里住吗?

    店家说,他根本就不在白虎堂里住,他单独在总堂后面有一个独门院子,他在那里住呢。外人也不知道,只是他来这里喝酒时我才知道的。

    无霜问,那是为什么?

    这店家笑了笑说,他怕圣教教主报复,现在尚教主还没有音信,也不知道死活,他那四个徒弟也没有抓到,圣教这帮人能放过他吗?

    无霜听完点了点头说,你分析的有道理。

    店家接着说,二当家在后面养了几个小女孩儿,每天也是花天酒地的,只不过这人警惕性特别高,外人很难发现他的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听到这些也特别感兴趣,心想今天晚上,我就见见这二当家到底是什么人物。

    陆无霜师徒和店家攀谈了一会儿,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,便跟店家说,我这次来也没带别的钱,我搞到一些边境那面的钱,不知道可以用?

    店家看看无霜说,我什么钱都收,一旦有机会我也到边境那面去,正愁没有那面的钱呢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好吧,说着从兜里拿出二千块钱递给店家。

    店家说,我这些饭钱用不了那么多。

    无霜说,既然你都给我们加菜孝敬我这老爷子了,我那能不多给你点钱呢,何况我现在也花不出去,就送给你了。

    店家特别高兴把钱收了过去,师徒二人走出了小酒馆儿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