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山寨小酒馆

山寨小酒馆

    云霄道人师徒把黄柳送下山崖以后,便带着陆无霜向在山寨里走去。现在自己也很放心了,黄柳既然已经得救,就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约束他了。

    两个人进山寨后才发现这里竟然还有一些小酒铺及一些小买卖,更像一个小集镇,没想到这里竟然还有这些东西。

    二人在山寨里转了一圈,大致对山寨的情况做了解,靠近山凹的地方有一个挺大的建筑,上面写着白虎堂,那里有几个人在看守。

    这山寨里都是一些木头搭建的住宅。也有些女人,看样子这是白虎堂门下的家属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师徒把这山寨的情况都摸清以后,看看时间还早自己也没有带吃的,原想把黄柳救出来就出来,现在即然到这山寨了,不如多看看,师徒二人也都饿了。

    无霜对师父说,咱们也上酒馆里吃点饭吧?到晚上人少时,咱们在上白虎堂里去看看,现在人还多很难查到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我也有些饿了,咱们上小酒馆喝点酒去。现在自己也信心满满,没有人拖累他们了,若发生变故自己带的徒弟很容易出去的。

    两人在街上找了一家小饭馆走了进去,这里也有些人在喝酒,这店家看着这俩人穿白衣服进来,便问,您二位想吃什么?

    陆无霜说,给我们来俩拿手的小菜,再来些酒。

    店家说,好的,我现在就去给你做。师徒二人看看这屋里也有七八张桌子,有三伙人也在那吃饭喝酒。

    二人挑了一个靠边的位置坐下来观察着这些人。发现他们穿的衣服虽说都是白衣服,但每个人身后印的虎的颜色不同,知道这是各个堂口的人,他们每伙人都坐在一桌,有一桌人白衣服竟然印有狐狸图案。

    只是这几个人长得尖耳猴腮,身体特别消瘦。陆无霜也没有搞明白,这桌人是干什么的?

    这时店家端着几个菜带着一壶酒过来。

    无霜看着这四样菜,有山里的野菜怀有野兔和野鸡,最后上来的竟然是一盘蛇,这让陆无霜特别吃惊,这东西怎么吃啊?

    便问,老板,这是最好的菜了吗?

    老板笑着说,这算是最好的了,还有就是野猪肉,熊肉。这蛇肉是这里最好的名菜了,每桌人来了都点这个,看来你们不常来呀?

    无霜说,我们来的机会太少了。

    老板说,你们飞鹰堂只是看守那些道路关卡很难挣到钱的,不像他们那几桌,时常出去能搞到不少油水。你们那就是个清水衙门,所以来酒馆吃饭的,你们飞鹰堂的人特别少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我们也没有机会出去,只能在家看守山寨。

    这店家摇了摇头说,还得出去才有挣钱的机会呀!你今天能吃这些,看样也攒了很长日子的钱吧?

    无霜点了点头说道,没办法,我这老爷子过生日,所以积攒点钱给他过生日了。

    店主指的是那瘦子的一桌,说道,他们飞狐堂特别好。

    常年在外面行走,而且还有经费。在我这店里这帮人也是常客了。没看这几个人竟然点了那么多菜吗?都是我店特有的菜品。

    陆无霜往那桌望去,看见他们点了很多菜。无奈的摇了摇头说,没办法,我们是清水衙门没有来钱的道。

    店老板无奈地摇了摇头,又回厨房去了。

    师徒俩在这里喝着小酒,感觉菜的味道还不错,陆无霜也尝了尝那蛇的味道,确实很好吃细嫩滑嫩。

    心想我是小妖精,我怎么能怕这东西那?说着狠狠的又吃了几口蛇肉,看得云霄道人不由得微微一笑。

    对无霜说,行走江湖,有些东西就不用顾虑那么多填饱肚子为主,有什么就吃什么。

    无霜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这几桌说的话,这师徒俩全听到了,他们功夫高,耳朵也特别灵敏。

    只见邻桌着的人说,你这次出去肯定又搞了不少东西,连请我们两天了,跟我说说到底搞到什么好东西了。

    那瘦子说,搞到好东西都得上交堂主,我只是留了点他们不要的东西而已。

    这地方已经收刮完了,我准备到边境那边去搞这些东西,那面是很有钱的。

    这个年轻的问,你到底搞的什么东西了?咱们都是兄弟,也让我们沾沾喜气儿。

    这瘦子说,分堂主让我去跟那面的人联系,我顺便带了几块玉石过去,那边人特别认这东西,而且特别贵,他们在赌这种石头。

    在年轻的说,那石头有什么好赌的,咱们这里就产这些东西。

    这瘦男人拍了拍他脑袋说,在咱这地方,谁有钱买这东西?也不当吃,但那面则不同的特别认这种玉石。其它几位说,怪不得你总请我们喝酒哪?

    分堂主不是让你探查边境小镇商家的情况吗?我看分堂主想对他们下手啊?

    那人摇了摇头说道,也境那面安保力量挺强的,若咱们越过边境去抢劫那些商家,准备若不充足的话,有可能都会被抓到的。

    那象分堂主可那找些漂亮小丫头给总堂主上贡,我挣点钱也得上贡他一部分。

    对面的人说,这就不错了,你看那俩飞鹰堂的人,这老爷子过生日才舍得来一次小酒馆,这得攒多长时间啊?

    他向陆无霜路上这面望来,师徒俩没有抬头还在那吃饭。他们说什么都一字不漏的落到耳朵里了,听得一清二楚。

    对面那男人说,总堂主更厉害,搞了一二十个漂亮丫头成天在那总堂里歌舞升平的。自从这圣教没影以后,咱们总堂主只是吃喝玩乐了。

    这几人无奈地摇了摇头,说道,谁让人家是总堂主呢!咱们分堂主不是也上贡吗?

    只是圣教这帮人也找不着影子,不知道跑到哪去了?其它的帮派也只是在这面设了堂口,总部并没有在这里,所以咱们在这地方一只独大。

    我们几个这些天也在探寻这些人的下落,竟然没有找到。

    这瘦男人说,这也是咱们白虎堂的一块心病啊!他们圣教里不少高手,若不是二当家里应外合,根本就打不过他们。

    现在总堂主让二当家的研究那种提升功力的药酒。我们也四处去搜寻那些草药,但那两种圣草根本就找不到。

    上个月抓回来那家伙,他竟然搞到了一些,只是这家伙嘴太硬,不说咱哪搞到的,让我们白跑了几趟了。

    无霜知道他们说的是黄柳,不由得很佩服黄柳,竟然能忍受住他们的折磨,不愧是自己的师兄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