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一身正气的女人

一身正气的女人

    无霜跟他们谈一会话便回房休息了。

    黄柳和武图在屋里兴奋的睡不着觉,便出去又买了两瓶白酒和一些花生米,两人在房间里喝着酒聊着天。

    武图对黄柳说,没想到咱们这小师妹这么大方,不过他说的特别有道理。既然南桥市也给三位师父修了道观,那也是咱们一个根据地了。你真得把国医院做大,何况紫清师父医术特另高,你是他徒弟发扬他的医学也是你的责任。何况李霞小师妹也是你的师妹也在跟他学医术,他们家也是南桥市的大家族,做起来比较容易。

    黄柳说,我跟你们比不了啊!我也没有那么多钱。这些年搞得我灰头灰脸的,若不是你们帮着我,这国医馆怎么能开得起来?若有钱我也想多开几个。

    两人吃着花生米喝着酒。武图说,这次小师妹又准备给你开一个国医馆也不用你掏钱,而且我儿子开公司,她也掏钱。可见这小丫头特别有钱,特别大气,这样的人跟着她干肯定差不了。

    黄柳说,无霜是你的师妹,也是我的师妹。而且我师父也特别喜欢她,包括李霞也很用功的跟师父那里学医术,我也想给师门争光,在师兄弟之间有点儿面子。只不过我这岁数拿小师妹的钱有些说不过去啊?

    武图说,这有什么说不过去的,你可以在国医馆里给她留股份啊!一旦她有需要,你在给她嘛。她若不需要那钱,你就给她存着,还可以缓解你经济紧张。我看这个办法挺好,我也想让我儿子这么办,终究不能全靠小师妹挣钱来运营,咱们也得替她想想。

    黄柳说,小师妹肯定不同意的,既然她敢拿出钱来给我们用,她肯定不想要什么回报的。

    武图说,她不要那咱们也得给呀,总不能自己挣钱像没事人似的吧?咱们可以偷偷的给她办一张卡,挣的钱存在那里,就当她的股份了。

    黄柳想想说,这个办法确实好,这样也对自己是一种动力。小师妹既然这么无私的奉献,我们也不可能总要她的钱,也得给她分一部分。

    两个人把这事情确定好以后,喝完酒便睡觉了,这一觉睡得特别香,第二天早上竟然没有起来。

    早晨陆无霜看两位师兄都没来找他们,便到他们住的房间敲门。他们把门打开,无霜看屋里这酒瓶子,知道两人又喝了一晚酒。便说,你们再休息吧,我们出去吃点饭。

    武图说,你们吃完饭回来找我们,我们洗漱一下子,咱们去找那二当家的家眷。

    无霜领着俩小师妹出去吃早餐,回来看到两位师兄已经收拾利索,这一行人便奔二当家走去。

    昨晚无霜告诉这俩小师妹,把宝剑和值钱的东西随身带好,千万别丢了,咱们出去吃饭时有人进屋翻包了。

    东方幽兰和高婷说,我们也没带啥东西,只是带着空剑和宝衣软甲,一直随身带着呢。剩下的也都是一些换洗的衣服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咱们还是注意点,这地方盗贼太多了,还是二师兄比较精明发现的。

    他们按着圣教弟子说的地方,找到了一条繁华的街道,看见这里有不少摆地摊的,卖那些当地的特产和一些手编工艺品。

    无霜看这地方人还挺多,但东西都不值钱。他们在地摊上一家家看着,这些摆地摊的也都向他们推荐着各种商品。

    武图问这些摆摊的,陈玉兰在什么地方摆摊,这些人告诉他,在这条街的拐角处。

    这一行人便来到街的拐角处,看到那有两个女人在摆着地摊。一个头发灰白的女人,和一个蒙着面纱的女孩,两人穿的都很旧的衣服,在向客人推荐着自己的商品。

    他们走了过去,蹲下来看着地上摆的这些东西。都是当地一些土特产品和一些小工艺品,并没有值钱的东西。

    这两个女人穿的很旧,但洗得干干净净。这中年女人显得特别苍老,但目光特别坚定,说话也很斩钉截铁,一看就是很有主见的女人。

    另一个女孩只露出一双黑黑的眼睛,脸上蒙着面纱,也看不出她长得什么样子。但从那眼睛里可以看出也是特别调皮的女孩,只是穿着很旧的衣服。

    这俩女人看见陆无霜几人,蹲在地摊前摆弄着他们的商品,便向他们推荐这些商品。

    无霜问了一下价钱,便在那里挑着,武图和黄柳站在他们身后,像个打手似的。这三个女孩子挑着这些小饰品,不停的打听的价格儿。

    这娘俩很热情的给他们试着,都是一些珍珠项链和一些石头做的饰品。

    无霜掏钱买了一些饰品,分给两个小师妹。问这中年女人,你叫陈玉兰吧?

    这女人说,我叫陈玉兰,难道你们认识我吗?

    陆无霜问道,你认识常虎山吧?

    这中年女人看看陆无霜,说这人我不认识,他早就死了,跟我没有任何关系。

    陆无霜嘿嘿笑着说,是没有什么关系,但终究你们是夫妻而且你们也有儿女。

    这中年女人很吃惊地看着陆无爽问道,你找我到底是什么目地?我跟那老东西早就离婚了,很多年不来往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常虎山已经死了,临死前嘱托我来看望你们一下。

    听到陆无霜这句话,这女人吃惊的看着地。问道,那老东西死了!我怎么没听到信哪?不过死了也好,这人就不应该留在世上。否则我们叶城那至于现在这样,就是死一百次也不多。

    旁边蒙着面纱的女孩眼泪哗哗的流了下来。转过头去不停的擦着眼泪,也不敢吱声。

    无霜心想,不管怎么恨她父亲,终究那是亲生的父亲,亲情还是有的。

    便对陈玉兰说,你这些东西我全包了,咱们找一个地方说会话。

    陈玉兰说,东西你也不用包,有话就在这里讲,那老东西跟我一点关系没有。我这些年一直替他赎罪,也愧对圣教那些弟子们。

    她女儿在边上拉了拉她母亲的衣服,说道,咱们还是回家说吧?这里这么多人。或许我父亲也认识到错了,何况他都已经死了不要再计较了。

    她母亲不满的看了一眼女儿,说,若不是因为他,咱们生活都挺好的,何至于现在这样。虽说他死了,但这罪过是难以抵消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人都死了,不就不要计较那么多了,难道你不想听听他留下的话吗?

    陈玉兰想了想,即然丈夫已经死了,怎么死的自己都不知道。我到想看看,他是否留恋自己的儿女,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没有?

    陈玉兰看看周围这些摆摊的人,都向他们这边望来,便赶紧站了起来,告诉女儿把东西收拾起来,咱们回家说吧。

    这一行人随着她母女俩回到了他们家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