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跟二位师兄谈话

跟二位师兄谈话

    这师兄妹几人在餐厅吃得很高兴,也听到客人们说的一些小道消息。

    吃完饭师兄妹几人便回到了宾馆,他们发现在服务台周边坐了一些人,都很警惕地看着他们。

    武图沉思了一下,便领着几个人回了房间。无霜也感觉很好奇,便来到二师兄和黄柳的房间。问,我发现楼底下的人都挺可疑呀?

    武图笑了笑说,没什么大不了的,这帮人在这里不敢轻易闹事的。在这三不管地带做买卖,肯定跟各帮派都有联系,否则这买卖也做不了。

    黄柳喝着茶水说,这地方龙蛇混杂帮派也多。咱们这些人他们看的比较眼生,多看几眼也是可以理解的。不过还得注意,这里暗探也不少甚至有一些小偷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我在餐厅看这些不同门派的人在餐厅里吃饭,也没有闹事的,真如二师兄所说,这地方儿没有点人脉,根本就做不了买卖。或许这些做买卖的人,都给这些帮派上贡,所以就没有闹事的吧?

    武图笑了笑说,但不可以大意。你们几个女孩子出去最好聚在一起,否则很容易碰到危险。这地方的人警惕性特别高的。

    无霜蛮不在乎的说,我们也没偷没抢的,有什么可怕的。

    武图说,你们仨个女孩长得都很漂亮,在这里很招风的。尤其这些跑江湖的,有不少臭鱼烂虾会把你们抓起来上贡的。

    另外你们那些随身的武器和金钱一定得随身带着,这地方有不少盗贼。我刚才进屋时就发现了,我放在屋里的包被他们翻了。

    无霜吃惊的问,你怎么确定他们翻你东西了呢?

    武图嘿嘿笑着说,我在包的拉锁上放了一根头发,不注意谁也发现不了。刚才我回来时发现头发不见了,便知道他们翻我包了。只不过那里只有一些换洗衣服。

    无霜听完嘿嘿笑的说,二师兄你真滑呀?大家都说人老奸马老滑,可能就是说你们吧?自己说完也捂着嘴在那里偷笑。

    武图无奈的笑了笑说,我们走江湖比较多,处处留意的,否则连命都会丢掉了,谁能拿自己性命开玩笑。

    无霜说,怪不得师父说你脑瓜比三师兄和四师兄都灵活哪?从这点小事上就能看出来。若三师兄来了,他肯定不会这么做的,这在外面行走江湖就是傻瓜了。

    武图闹了个大红脸,说道,没办法呀!他们俩确实笨,就是学功夫也没我们学的快。但他俩还是挺孝顺的对师父特别好。

    无霜说,等有时间我还真想问问师门的事情,东方幽兰也不知道。我都不知道师父上代的事情。

    武图说,这事说起来话长,等有时间我再跟你说吧。

    无霜知道,有黄柳在这里,武图也不便说这些东西,终究是自己师门的**。

    噢,黄柳说,你们这次来不是为了草药吗?看我师父和你都特别在意这东西。小师妹这东西难道这么重要吗?

    无霜说,这东西确实挺重要,我听两位师父说过,这药酒若是配制好有很大的提升功力的作用。功效。他们想在那药酒上进行改良,终究我徒弟和高婷功夫还不是特别高。药酒配制好了能很快提高功力的。

    黄柳笑了笑说,怪不得你们这么上心哪?感情有这么大的功效。

    武图说,那药酒我也喝了,但不知道怎么去提升功力,但喝完感觉浑身有一股热气在血脉里不停的冲撞。我也用师父教的内功运作了一下,确实挺有功效的。

    黄柳说,这药酒是尚教主配制的,师父肯定会问这药方怎么配置的,这省了很多事情。

    无霜说,师父肯定会问的,只是这里的成份,我母亲都已经给分析完了,用多少量也都拉了一张表格交给紫清师父了。现在紫清师父只是想在那药方上进行改良,配制适合练功的一种药物。

    黄柳说,等师父研究出来以后给我们搞一些,我们也得提升功力。

    无霜说,放心吧,这酒都是咱们师父配制的,肯定让咱们这两个师门用。无霜突然问,你们俩难道没有收徒弟吗?这也不应该呀!你俩的功夫都挺高的了。而且岁数这么大了,怎么都得有徒弟呀?

    武图呵呵笑着说,我们都有自己徒弟,只是不在身边。也是让他们在外面自己闯荡。

    黄柳说,这东西就像当年师父教我们似的,一旦学的差不多了就得出去行走江湖,多见识一些东西,也不能总在我们身边的。

    无霜笑了笑,心想,这徒弟教的差不多,真应该让他们独自行走江湖,否则不定出什么乱子哪。唐古圣教这是把这几个徒弟留在身边,搞得自己连一点信息都没有。还差点被一锅端了,包括云霄道人和那古墓里的老怪物,都是被自己徒弟给坑过。若早一些放他们出去也不至于出现这种情况。

    无霜便转移了话题,问二师兄,你儿子想上南桥市开公司,我还是很支持的。这次事情办完以后,不如你们俩都跟我过去。

    黄柳说,我去有什么用处?

    无霜不满的对黄柳说,我说师兄啊,你也不能只在云浮市开一个国医馆,你也可以上南桥市开一个国医馆嘛?这买卖才能做大,守着一亩三分地儿不去扩展,那能做大啊?

    黄柳不好意思地摇了摇头说,就这国医馆还是你和武兄两人掏钱开的呢,再上那里开医馆,我那有那么多钱哪。何况我现在还欠着武兄的工钱呢。

    武图赶紧摆了摆手说,这事情不要再提了,咱们师门关系这么好,这点钱都是小意思。

    无霜问,怎么你还欠二师兄工钱哪?

    黄柳说,我出门这么长时间,我那里的员工也没人给开资。这些工钱都是武兄给员工开的,我欠他员工的工资啊。

    陆无霜听完冲着二师兄伸大拇指说道,没想到二师兄这么大气,这样吧差多少钱我给了,何况这次是我让你去的。

    武图赶紧说,这都是小钱不用在意。不过小师妹说得有道理,咱们云浮市终究太小了,你不如也在那边儿开一个国医馆,钱不够的话我再资助你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这次就不用二师兄掏钱了,这钱我来拿。何况我在那面也建了一座道观,都是给三位师父和咱们师门预备的。等建完了你们看看,肯定特别漂亮。

    另外二师兄儿子开公司的事情,我也拿钱赞助,不用二师兄掏钱,就当小师妹送给你儿子的礼物吧。不过一定让他好好干,别费了我一片好心。

    武图说,那怎么好意思,何况我儿子开公司,这钱应该我来出啊?

    陆无霜嘿嘿笑着说,我对钱根本就不感兴趣。何况他也是咱们师门的孩子,帮他也是应该的,你不用跟我争了。

    这两位师兄看陆无霜这么坚决,也都特别高兴。没想到这小女孩特别有钱,而且特别大气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