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善意的帮助

善意的帮助

    这些人都去忙了,院里只有无霜和陈玉兰在这里坐着。

    陈玉兰特别想知道丈夫怎么死的,他得对自己有个交代。便问,我丈夫怎么死的,能否给我详细说一下?我以后也得对儿女们有个交代。

    无霜便一五一十地把这件事情详细的跟陈玉兰说了。

    陈玉兰听完也眼含热泪,她跟丈夫还是有感情的,没想到他竟然办出这种糊涂事。更对陆无霜很感谢说道,圣教那种刑法特别严厉的,你让我丈夫临死时没有受罪,这也是上天的恩德了。否则若按圣教刑法处死,也得十天半个月的。所以圣教都特别害怕这种刑罚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也只能做了那么多,他的罪过太大了我也救不了他,只能让他减少点痛苦。人都有做错事的时候,他已经为他的错误,付出了生命代价。

    陈玉兰说,你这次是帮了他,他在地下有知,也应该感谢你的。我前夫还像个男人,没有跪在地上哀求保命,还是个男人。

    无霜说,他如果不像个男人,我也不会替他说话的。所以这次来主要的目的还是安顿你们。过些天叶城就会翻天覆地,圣教会报复的。

    陈玉兰说,这事情肯定会发生的,尚教主既然没有死,那他们肯定会报复这些帮派的,叶城有太多的圣教弟子都在暗藏着,也都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。

    陈玉兰问,刚才那俩岁数大的男人是你的手下吗?还有那俩小丫头。我看只有你说话,他们都在那里不吱声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俩男人是我的师兄,这俩女孩子是我的师妹,所以他们都听我的。

    陈玉兰看看陆无霜,说道,怪不得了,她又问了问无霜的师父是谁?

    无霜也没有隐瞒她,说道,我师父叫云霄道人,就是以前人称云霄大侠的一位高人,是尚教主的朋友。这次攻打白虎堂也是我们师门的人。

    陈玉兰不由得大惊,说道,云霄大侠是你,是你师父。怪不得你们这么大胆子敢来叶城。

    无霜也很吃惊,望着陈玉兰问,你怎么还知道云霄大侠这个名号呢?我看你也就家庭妇女呀!

    陈玉兰笑了笑说,我以前也练过功夫,包括我女儿也会,我是家传的,我丈夫功夫也特别好。他在圣教当大管家,知道有这么一号人物,但他从来没有见过。

    因为圣教教主总提起这号人物,头些年还派人出去找,没有找到。也都是我丈夫派人出去的,以为云霄道人已经死了呢。

    无霜嘿嘿笑了笑说,我师父隐居了。这次来也是为了我黄师兄才到这边来的,他被白虎堂抓去了。所以我们过来救人才见到了尚教主。便帮着他把白虎堂给剿灭了。

    陈玉兰听完很高兴,说道,既然有高人帮着,看来圣教又能回到这地方来了,老百姓还是很盼望他们能回来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次跟我回去,我会安排你们工作的,你儿子现在上学,我在那边也可以给他找学校让他接着上学。你女儿我也给安排工作,都在我师兄那古董店和国医馆都可以选择啊。何况我那面还有很多买卖,想干什么尽管跟我说就可以。

    陈玉兰笑了笑说,这得多麻烦你们。其实孩子们早就想离开这地方,在这里被人看不起。也就是我在坚持,我想看到圣教重新回来以后我再走,在这地方我也抬不起头来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那你就放心吧,我会给你们安排住处,包括工作,你想做什么我也可以给你安排。

    只是你丈夫留下这钱,你应该收下,终究是你丈夫对孩子的一片心意。

    陈玉兰摆了摆手说道,他的钱我不会收的。我这人做人就坦坦荡荡,也不想受人的恩惠。可能我这人刚强一辈子,就这性格吧。

    无霜笑着对陈玉兰说,圣教的教主和这些弟子们对你评价都特别高。今天一见我也对你评价特别高,你这人太有骨气了。不过为了孩子,你还是应该收这钱的。

    陈玉兰坚定的摆摆手说,我说出的话从来不更改,你也不用跟我说这个了,你可以任意的把钱给别人。只要我那该死的丈夫临死前说,对不起我们,自己做错了我也就知足了。

    无霜看陈玉兰坚决不收钱。便说,那好吧,不过我还是希望你带孩子跟我一起走。

    陈玉兰说,等孩子们都回来,我们娘仨商量商量。看看孩子们什么意见,如果同意我们就跟你们走。

    无霜说,也是,这件事也得看看孩子们的想法,得给他们一些空间,让他们自己做决定吧。

    陈玉兰想一想说,既然客人来了,我也得安排些饭菜呀?那能让你们到我这里还饿肚子呢。何况你还有教主的令牌,我们下属都应该听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让两位师兄出去买酒菜了,不用再准备了。

    陈玉兰坚持说,那也不行,我怎么也得做俩菜呀,我们这也没什么好吃的,我就简单做点吧,她站起来到厨房去做饭。

    无霜在院里也没什么事情,便在这院里四处看着。她发现在一处空地上有一个练功的木桩竖立在那里。而且磨得很光滑,看样儿也是经常在这练功用的。小院虽说破旧,但布置的也挺好的,在二层木楼里也有不少房间。

    陈玉兰的丈夫在圣教当大管家,当时家里条件肯定不错的。不过他老婆是爱憎分明的人物,肯定容不得他去找情人,管的肯定比较严。

    她在院里转了一圈,感觉这院子收拾一下也挺好的。她来到二楼看到二个师妹正跟陈玉兰的女儿,有说有笑的在那收拾房间。

    这些女孩岁数都差不多,处起来比较容易,他们很快就熟了。虽说她父亲死了,在她内心造成很大的震撼,但这几年他们也感情渐渐的淡薄了。

    听东方幽兰说,父亲临时也没遭什么罪,也都亏了无霜说情,她也感觉很欣慰。以往圣教处决叛徒时,她也看过特别残忍的。她也怕父亲临死前遭罪。

    无霜看着房间都整理的干干净净,虽说被褥都是旧的,但都特别干净,知道陈玉兰持家有方。

    她到房间里问陈玉兰的女儿叫什么名?多大了?

    陈玉兰女儿说,她叫常飞燕今年二十了。

    无霜问道,你不是上大学毕业了吗?

    常飞燕无奈地说,我刚上大学时家里出现状况,只能退学回来了,外面还以为我已经毕业了呢。

    无霜点了点头,知道她父亲这件事,放在任何家都会影响到孩子的。便说,只要好好工作有自己追求,上学不上学也没什么关系。就是上大学,毕业了也未必干自己所学过的工作。

    常飞燕嘿嘿一笑说,我母亲也这么说的,只要踏踏实实做事,没有什么贵贱之分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