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被套的无霜

被套的无霜

    这几个女孩在屋里说了一会话,常飞燕便下楼去帮母亲做饭去了。

    屋里只剩下无霜和俩小师妹在屋里坐着。东方幽兰说,小师姐,我发现常飞燕跟你很相像,脑瓜也特别聪明,精灵古怪的。把这女孩儿放在这里,真是有些浪费了。

    高婷也说,我看你们俩性格真挺象,而且她也练过功夫,只是不知道功夫的高低。这若是接着上学,也是一个特别优秀的学生。只不过摊上这样的父亲也很无奈。

    无霜笑了笑说,咱们争取把他们都带回去。何况二师兄他们那边也可以安排工作,我那面也可以给他们安排。我也感觉这女孩跟我特别投缘。

    无霜想着怎么安排他们到那个地方去工作。自己一时半时还决定不了,终究得等他们家商量完以后才能知道。

    这几个人在屋里说着话,高婷说,不如都给他们安排到南桥市去吧?有我父亲在那里,而且你也给这几位师父准备了道观。若黄爷他们都过去,在那地方也便于相互照应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就看机会吧,这次师父都来了。叶城这地方还不知道能出现什么事情,一切等事情结束了,咱们想下一步应该怎么办吧。

    这时楼下传来二师兄的声音,这三个女孩趴在窗户向下望去,只见二师兄和黄柳二人,拿着很多东西走进院里。

    这三人赶紧下楼从他们手里接过东西,把个人物品都拿到楼上。

    武图和黄柳买了很多酒菜,他们今天要住在陈玉兰家,准备的也很丰盛。

    陈玉兰娘俩也把饭菜做好了,他们在院里摆上桌子准备吃饭。

    武图张罗着把这些酒菜都摆在桌上,搞了满满的一大桌。无霜问,你儿子什么时候回来?咱们不用等他吗?

    陈玉兰摇摇头说,不用等他了,他回来挺晚的。我已经给他留饭菜了。

    大家便坐在桌前开始吃饭,在这里可以无拘无束,也没有人注意这里。

    无霜知道他丈夫是白虎堂的二当家,而且跟各个教派都有联系。大家都知道这是二当家的家,也不会有人骚扰他们。虽说两人已经离婚,但二当家的家眷还在这里住,包括圣教也不来打扰他们,所以这里是最安全的。

    这些人都喝着酒,尤其经过这些天的忙碌,武图和黄柳更想喝些酒,解解身上的疲乏。

    陈玉兰也喝白酒,而且酒量也特别好,一看也是特别豪爽的人。这几个女孩则喝着饮料,看他们在这里谈天说地,也特别感兴趣。

    陈玉兰笑着说,我们家很长时间没有这么热闹了。今天你们能来也是我们家的福分,你们还买了这么多的酒菜。

    武图说,既然到你们家了,总不能空手而来吧,何况你也做了几个当地的蔬菜,咱们这是搭伙吃饭,以后咱们有很多机会在一起吃饭的。

    陈玉兰笑了笑说道,还是很感谢你们的,没有瞧不起我们。

    这些人说,我们敬重都来不及呢,一个女人带孩子已经很不容易了,而且还这么有骨气,真是太难得了。

    陈玉兰笑笑说,我可能就是这种脾气,心里有话也藏不住,说出来感觉心里舒服一些。

    他们在这里又谈了谈本地各帮派的情况。

    无霜现在也不太感兴趣了,终究有两位师兄在这里,该问的他们都会问到的,自己感觉也很舒心,心也不累,否则一天总考虑这事情的,搞得自已特别累。

    这三女孩吃了一会便下桌了上楼玩去了。常飞燕没有上去,他还得帮着母亲陪着这两位长辈。她特别有眼力劲的也很孝心。

    陈玉兰看三姐妹上楼了,便对武图说,你两位是那小丫头的师兄,我有个愿望不知道两位能否答应。

    二人赶紧问你,你有什么愿望尽管说出来,我们能办到的一定给你办。

    我女儿大学也未毕业,我也得让她学点东西。但这孩子就乐意舞刀弄棒的,我也管不了她,你们谁能收她为徒弟呢?

    武图听完无奈地摇了摇头说道,我们俩收的都是男徒弟,女孩子我们也没收过呀!有些女孩子的事情我们也不懂。何况练功夫是特别辛苦的,女孩子的身体条件跟男孩子不同,这真有些为难了。

    黄柳说,我们师门也是这样,我收的也都是男徒弟。他眼珠一转说道,不如让小师妹收她为徒弟吧?我看这孩子跟小师妹长得太象了,性格也很相像。

    武图也说,我当时看到她,感觉仿佛有小师妹的影子。看来他们是有缘的,不如就拜小师妹为师吧?

    陈玉兰说,你那小师妹跟我女儿岁数也差不了太多,她怎么能当师女呢?

    武图说,我三师弟的女儿比你女儿还大呢。也拜在我小师妹的门下了,而且听说功夫进展的特别快,她可是一点功夫没练过。而且女孩子相互间最了解他们想的什么,我看如果能拜在我小师妹门下,那真是你们家修来的福分。我想让我儿子拜她门下,她都不肯收的。

    陈玉兰一听陆无霜收的徒弟比女儿还大,而且没有功夫现在练的也挺好。不由得特别好奇,便问无霜的经历。

    武图说,我小师妹以后肯定不可限量,杝在西京市有景区,是那里的总经理,而且还有古董公司和加工厂。我听东方幽兰说她在那边又要兼并一个休闲广场。而且在南桥市还投了巨资做度假区。她给他们公司员工都买了新车。

    陈玉兰一听无霜竟然做了这么多大买卖,而且还这么年轻。便问,她功夫好吗?

    武图和黄柳不由得呵呵笑着说,我们俩根本不是她的对手,他是我师父的关门弟子。又指了指黄柳说道,也是他师父的弟子,是两位高人的弟子,你想想就可以想象得到。

    陈玉兰一听特别惊讶,竟然有两位高人收她为徒,这女孩子功夫看样特别高,还做了那么多大买卖。刚才跟陆无霜谈话时,她发现无霜说话有条有理的。而且跟自己女儿性格很相像,不由得大喜说道,不知道你小师妹能否收我女儿为徒啊?

    武图摇了摇头说道,这个我真不敢肯定,上次收我三师弟的女儿为徒时,也是大家给她架上去的,自己下不来台,只能收拾她了。但你女儿我也不敢肯定啊?

    黄柳说,那咱们就使点力气,让她下不来台面,这样不就能做成了吗?

    陈玉兰听完特别高兴,赶紧给二人倒上酒,说道,我谢谢二位帮忙。只要我女儿能拜你小师妹为师,让我干什么都可以的,这也了了我一块心病。

    武图说,那我们考虑一下怎么让我小师妹下不来台面,她就会答应的。

    常飞燕在边上听得心中暗喜,她听东方幽兰他们说过,这小师姐功夫特别高的,而且有一个女徒弟比她岁数还大。自己感觉跟陆无霜也很投缘,也很想拜她为师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