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意外收徒

意外收徒

    陆无霜把常飞燕扶了起来,说,练功夫是很苦的!我听你母亲说你也练过功夫,不知道你练得怎么样?不如给我们展示一下。

    常飞燕看到陆无霜收自己为徒了也特别高兴。便把衣服扎好,在院里演练了一套拳法,打得也是虎虎生风。无霜看常飞燕还是很有功底的。

    便对高婷说,你陪她练一下,看看她实战功夫怎么样。

    高婷两人在院里过上了招,无霜看常飞燕打得有模有样。虽说跟高婷功夫差了很多,但有这基础已经很不错了,她让两个人下来休息。问陈玉兰,你女儿的功夫是跟谁学的?

    跟她父亲学一些,我也教她一些。只是后来不太教她了,她就自已偷偷练。当时我们也没有注意,刚才看她过招,没想到这孩子没有停下练功夫。

    她父亲功夫也不错的,所以才能当上圣教的大管家,而且办事也特别紧密。若不是有私心贪念,也不会搞成这样。

    无霜知道当时是师父一个核桃,给打中穴位定在那里了。否则真不知道他还会功夫。

    无霜对东方幽兰说,你们小姐俩时常的教教她,再教教她道教的知识,以后见到师父也好说话。

    东方幽兰说,放心吧,这事情交给我了,我会让师父们喜欢她的。

    既然无霜收常飞燕为徒弟了,大家也都特别高兴,又坐在桌边开始喝起酒。

    陈玉兰娘俩在做饭时,也在商量是否到边境那面去生活。她也知道自己丈夫看人很准的,既然敢托付这个小丫头,看样还是很值得信赖的。

    没想到陆无霜竟然收自己女儿为徒了,感觉自己也有了靠山了。何况这些师兄妹们也都听她的,刚才又听她二师兄说,女儿的小师父竟然有那么多大买卖,感觉自己女儿跟她差不了,自已也特别高兴,喝的也特别多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既然事情已经定下来了,你们就跟我们回边境那面去,到那面我给你们买套房子住。

    陈玉兰说,我们娘们怎么都好生活,租个房子就可以了。到时我把这房子低价卖出去。

    高婷在那里说,买什么房子,我父亲那里就开发这玩意,有的是房子,到时要一套就可以了。何况高家和李家是那地方的大家族,如果不想住,完全可以住到我们家来嘛。

    陆无霜说,这事情以后再说吧,还不知道这次叶城能发生什么事情呢。

    这时一个大男孩推门走了进来。他进门看在院里这些人特别吃惊,走到母亲身边问,他们是什么人呢?

    陈玉兰说,这是咱们家的朋友,受你父亲委托来照顾咱们的。

    他儿子说,我父亲跟咱们都没什么来往,他们不会是白虎堂的人吧?

    常飞燕过去拽着他弟弟的耳朵就过来了,说道,什么白虎堂的人,这里面还有我师父哪。

    她弟弟吃惊的看着姐姐说,你不是跟父亲学的功夫吗?怎么又来了师父?

    常飞燕带着弟弟来到陆无霜面前说,这是我弟弟常亮,刚放学回来。她又对弟弟说,这就是我师父。

    常亮看了看陆无霜,在那里不停的摇着头,对姐姐说,你可别逗我了,她是你姐姐还差不多,你俩岁数差不多,怎么能是你师父呢?这根本不可能,你逗我玩吧。

    陆无霜也笑了,说道,我可以当你们姐姐,但我也是你姐姐的师父,是你姐刚认我当师父的。

    常亮吃惊的看看自己姐姐,又看看陆无霜还是在那摇头。说,你才多大岁数,能教我姐姐什么?我姐姐可是挺厉害的。

    陈玉兰一家也不知道无霜功夫到底怎么样,只是听她师兄妹们这么说,但没有见过。也都想见识一下陆无霜的功夫。

    陆无霜想了想,也真的给他们露一手,否则他们也不可能放心。便嘿嘿笑着说,我给你露一手,看看我有资格当你姐姐的师父吗?

    黄柳和武图跟无霜交过手,知道小师妹功夫特别好。那俩小师妹常年跟无霜在一起,更知道她的功夫是什么样子。便笑着对无霜说,小师姐你就给他露一手。

    陆无霜站起身来,看看院里有练功的木桩。这木桩有两米多高,在粗壮的木桩上,支出来几根粗木棍,而且木桩底下安有一个旋转的铁盘,这样便于快速躲闪木桩上支出来的粗木棍。

    陆无霜走上前去把衣服扎好,用双掌快速击打着木桩上支出的粗木棍,只见着木桩转得像陀螺一般,已经看不清木桩上的木棍了,无霜双掌用内力对支在木桩上的粗木棍,一掌掌砍下这几根支出的粗木棍,被她的掌力全部削了下来,她一个凌空窜了起来竟然有三米多高,稳稳的站在旋转的木桩上。这造型太漂亮了,她的身法轻盈,仿佛仙女一般。陆无霜纵身轻飘飘的落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这些喝酒的师兄妹和陈玉兰一家看得目瞪口呆。没想到陆无霜竟然能在高速运转的木桩上稳稳的站住,而且支出的粗木棍都被她用双掌给打断,像刀切的一般。

    大家都纷纷给鼓掌,都说。没想到小师妹功夫练得这么厉害。

    无霜嘿嘿一笑说道,这没什么,只是简单的露一手而已。她知道自己功夫远远比这要高得多,前段时间,这三位师父又特意针对她练了很长时间。而且紫清道人也用药酒来提升她的功力,所以这东西对她就是小儿科。

    常亮这时才知道自己姐姐认的师父确实厉害。包括前些年看自己父亲也没有把这木桩打得团团转。没想到这小姐姐竟然用双掌把那木粗木棍都用手砍下来,这也太厉害了。

    他冲自己姐姐竖起大拇指,说,你师父确实厉害。不如我也拜她当师父吧?

    常飞燕很自豪地说,我师父收我就很不容易了,她不会再收你了,以后你想练就拜我当师父吧。

    去,你是我姐姐,怎么能当我师父哪?

    大家看着这小姐俩在那里斗嘴,都哈哈大笑。说,你还好好学习文化吧,练功得特别辛苦的。

    陈玉兰也放下心来,没想到陆无霜的功夫竟然这么高。怪不得这些师兄妹们都说好功夫特别好呢,今天真是大开眼界了。感觉自己丈夫就是跟她打也打不赢的,根本不在一个层次上,不愧是云霄道人的关门弟子。

    她赶紧把陆无霜让到桌边,给她倒上酒说,人不可貌相。我真没有想到你功夫竟然这么好,但也难怪你师父那么厉害了,他关门徒弟也不会差到哪去。

    陆无霜笑笑说,我也就学了点儿师父的皮毛,很多东西都没有学到。

    武图心里很不是兹味,自已跟师父学了那么多年功夫,无非也就如此。看来无霜还是有过人之处,否则师父也不会轻易收她的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