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师父们过来了

师父们过来了

    陆无霜放下电话以后,便匆忙来到二师兄屋里告诉高婷,你怎么这么长时间不给你父亲通个电话?我刚跟你父亲打完电话,你也给他打一个,否则让他担心。

    高婷无奈地说,有什么好担心的,我这阶段只在练功,那有时间跟他们通话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他是你父亲担心你很正常的。你别废话了,赶紧回去给他打个电话,报个平安。

    高婷恋恋不舍地走出屋去,给他父亲打电话去了。

    无霜对二师兄说,我已经跟高婷父亲说了,留些工程给你儿子做。他已经答应了,那面工程很多的。

    武图一听特别高兴说,没想到你办事速度这么快。一会我给儿子打电话让他准备,这些施工人员和设计人员把公司组建起来。

    无霜说,一定要他把工程做好,否则一分钱也挣不到了,那里可有我一半的股份,这不能连师叔都坑吧?

    武图笑着说,他若做不好,我把他腿打折。

    无霜笑着说,你可别再打了,咱们俩打来打去,你儿子不成废物了。还是让他安心把工程做好,不要给我丢脸。

    武图心想自己儿子,小师妹打过,自己也打过,这真有点不打不成器呀!便说,到时我会帮着你监管他的,那怕不挣钱一定把活干漂亮了,否则还搞什么公司啊?

    无霜说,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。

    无霜又去找陈玉兰,到屋里看到他们一家三口正在屋里商量着什么,便问,我是否不打搅你们了?

    陈玉兰赶紧站了起来说道,这有什么打搅的,你是我女儿师父,咱俩是同辈。你以后就叫我大嫂就可以。

    常飞燕赶紧给自己小师父沏上茶水放在那里,恭恭敬敬地在边上站着。

    无霜笑了笑说,你坐吧,不用那么客气,咱们就当小姐妹。虽说我是你师父,但也不用搞得那么规矩,看得我也挺不自在的。

    常飞燕很不好意思的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无霜对陈丽兰说,我已经跟南桥市那边联系了,你儿子在那面上学没有问题,他们会给常亮安排学校的,就是上大学也没有问题,也完全可以安排。

    听得陈玉兰特别高兴,刚才娘几个正在商量这件事情,终究两面教学水平不同。不知道到那里学校是否愿意要他,搞得心里很没底。既然陆无霜把这事情都给办妥了,还可以上大学,让他们都特别高兴。

    陈玉兰是很争强好胜的,希望自己儿子有文化。女儿虽说考上大学刚上一年,就因为家里出事退学回家,让她心里特别难受。既然儿子的事情有着落了,自己也就放下心来,心想还是自己丈夫眼光独到啊!竟然能托付给这个小丫头。

    从女儿谈话中得知陆无霜特别有能量,而且还有专业老师,都是国内顶尖的考古专家。知道女儿跟她学功夫差不了,肯定能有成就。

    做父母都希望自己儿女好。没想到,自己丈夫临死还能给他们母女找到这么好的靠山。自己也很留恋起丈夫来了,对他的恨也慢慢的减少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事情既然已经定下来了,等圣教事情办完以后,咱们再回去,我安排你儿子上学。你女儿就跟在我身边,你到我们成立的古董公司里上班。我让高婷的父亲再给你留套房子,以后就在那里生活。

    陈玉兰连连道谢,说,没想到我们家碰到你这样的贵人。也没想到我丈夫竟然慧眼识人,能把身后的事情托付给你。这也是三生有幸了,他在地下有知也应该感到欣慰了。

    陆无霜摆了摆手说,这就是缘分,今天才发现飞燕跟我以前一个模子做的似的,跟我太像了。

    常飞燕不解的看着自己小师父问,我哪里象你呀?你有这么高的功夫,还有那么多高人教你,自己还做了那么多大买卖。

    无霜嘿嘿笑着说,今天你打那小子嘴巴子,就跟我以前一个模子似的。我上大学和同学喝酒时,边上有个小子撩我,让我一酒瓶子就给他打脑袋上了,一句废话没说。你说咱俩像不像嘛?

    听得常飞燕哈哈大笑,说,这点确实很像,若不是母亲管教的严,还不定出现什么事情呢。

    陈玉兰看无霜这么说,很无奈的看了看他俩说,你们俩人哪?怎么都是这个脾气呢?

    无霜无奈的说,可能是胎里带来的吧了我也没有办法。说完哈哈大笑,搞得这娘仨也都在那里笑。他们感觉跟陆无霜在一起特别清松。

    无霜说,没事情我就回去了。她回到自己房间,便给南桥市做卧底的唐虎打电话,电话里传来唐虎的声音问,老板有什么交代的吗?

    无霜问,歌舞大世界的老板回来没有?另外那地方第一家族的底细摸清没有?

    唐虎在电话里说,也不知道为什么?这歌舞大世界的老板始终没有回来,我去了很多趟也没有见到,那里还是他的经理在管理,他老板一点信息都没有。

    另外杨林我已经让他上第一家族的码头去干活了。

    无霜吃惊的问,难道钱不够用了吗?怎么还去干活了呢?

    唐虎笑着说,不到他家码头去干活,怎么能知道底细呢?但就是这样也只是在外围。内部消息知道的很少,不过还是了解一些,他们家在海上走私。我让杨林在那里仔细调查。

    无霜告诉他,过阶段我们就回去了,歌舞大世界那面一定要盯住,他老板早晚得露面,若钱不够告诉我一声。

    唐虎说,钱完全够用,有特别重要的事情我会给你打电话的。

    无霜放下电话,想想这人不露头你也没有办法。

    第二天他们在陈玉兰家休息,陆无霜则指导常飞燕的功夫,也教了一些师门的入门功法,让飞燕多加练习。

    直到吃完晚饭后大家正在楼上休息,突然听见有敲门的声音。武图赶紧走出去把大门轻轻的打开,发现竟然是师父他们来了。

    武图赶紧把他们让进院里,自已又到大门外四处观察一下,发现没有人跟踪。林长豪说,放心吧,我已经看了没有人看到我们。

    来时圣教的弟子已经把这个地方摸清了,所以我们趁着晚上过来的。

    武图点了点头,便赶紧进屋把无霜他们叫了出来,说,师父来了。

    无霜和俩个小师妹一听特别高兴,知道师父们都来了,便赶紧出来迎接。陈玉兰也知道无霜的师门都过来了,便赶紧把大厅的灯打开,给这帮人沏着茶水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走进屋里,看见陈玉兰在那里忙活。便说,这么晚来打搅你们休息了,耽误你们休息了,你也不必忙了。

    陈玉兰一看这老道人仙风道骨一股仙气。后面还跟着一个白发老道和一个中年女道姑。

    无霜赶紧介绍,这是我师父云霄道人,那位老道士也是我师父紫清道人,这女道人是我师叔云青道长。这中年人是我三师兄林长豪。

    陈玉兰赶紧跪地拜见这些长辈儿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也很疑惑说,你赶紧起来不必行此大礼。我们来已经很打搅你们了,怎么还行起大礼来了?

    云青道长看这女人跟自己岁数仿佛,竟然跪地拜见自己,感觉也特别好奇,她看着陈玉兰。

    陈玉兰说,我是你们的小辈儿,怎么能不跪拜哪?何况我女儿是你关门弟子的徒弟,我们跪拜是应该的。

    搞得这三个道人吃惊地望着无霜,一脸的疑惑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