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各路豪杰汇集

各路豪杰汇集

    陈玉兰说,我父亲也是跟人比武受伤死的,听说也是一个很厉害的人物,但确切信息我也不知道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江湖就是这样的,在江湖上行走早晚会出一些事情。

    既然你想去看看我们这些高人过招,到时我们带你去就可是了。只不过不要轻易动手,我怕伤到你们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没事的,有咱们这几位在这里,到时跟着我就可以,而且主攻的还是圣教那些人。咱们只是找那些老怪物过过招,抓住抓不住都无所谓的,无非想磨练一下,看看自己功夫是否退步了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笑了笑说,确实是这样,我们也不想伤人性命,何况修行这么多年大家都不容易。人各有志,我们也不能强求。只要不做伤天害理的事情,我们也不想管。

    无霜兴奋的说,那不就是比武吗?既然不伤人性命,那更好了。咱们完全可以跟他们这些人比比武,看看他们这些人功夫怎么样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笑了笑说,每个人修行都是用尽毕生的信念,我也不想毁了他们,到时候见机行事吧。

    那我把你送我的幽灵剑给你拿着,以备不时之需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那就不必了,任何东西在我们手里都会变成武器的。就像你紫清师父的浮尘一样,看似轻柔,但用内功在里面完全可以把人置于死地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我相信,也见识过了。只是还是带着点吧,那知道这些老怪物有什么奇异的武器出来,咱们不好抵挡了。

    大家在这里谈论着攻打圣教总部的事情,不知不觉已经半夜。武图安排这几个人上楼休息。

    大家看师父们都已休息,便纷纷都回到自己房里休息了。

    第二天这三个道人早早的起来在院里喝着茶。谈论着这次都会有那些高人出现?

    这些徒弟徒孙们吃完饭,也都来到了院里。今天也没什么事情,他们在等待尚云飞的通知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对无霜说,你让飞燕给我演练一些功夫让我看看,正好我们三人在这里,也替你指导一下。

    无霜赶紧让飞燕准备好。说,我师父们要指导你功夫,你好好练练。

    常飞燕一听特别高兴,有三位高人指导自己功夫,这也太难得了。

    便把练功的衣服换上走到场中,把自己所学的东西都一一的演练了一遍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看这女孩子功夫也不错嘛,有一定的基础。心想这比教林长豪的女儿更容易。便对它不足的地方一一指正,还给她做一下示范。

    常飞燕练得特别认真,看得这几个人也特别满意。

    二师兄偷摸拽过陆无霜问,你问问师父多怎传我功夫啊?

    无霜说,你不会自己问去啊?那也是你师父。

    武图挠了挠头说,若师父说不传我了,我这老脸往那放啊,这么多师妹都在这里看着呢。

    无霜想了想也是,便说,我先问问吧。

    她走到云霄道人身边问,师父你多怎传我二师兄武功啊?你以前不是说要传他一套武功吗?

    云霄师人想了想说,现在也不是时候。他对武图摆了摆手,武图赶紧过来。云霄道人告诉他,等圣教这事情办完以后,我再传你一套武功。现在事情比较多,也静不下心来。

    武图高兴的说,没事的师父,我等你有时间再传我就可以。

    林长豪一听师父要传二师兄武功,赶紧过来眼巴巴的说,师父也传我一点吧?

    云霄道人看看林长豪,说,好的,我每人传你一套不同的功夫。不过都得等圣教事情完了以后。

    这俩徒弟赶紧谢谢师父。

    黄柳在那面看着,也赶紧走到他师父跟前说,师父他们都传功夫了,你是不是也得传我点?

    紫清道人看看他,说,我是传你武功啊?还是医术哪?

    黄柳嘿嘿笑着说,最好两样都传我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笑了笑说道,你小子倒挺贪的。不过也好我都传你一些。不过和云霄门下一样,都得等这次事情完了以后再传授给你。黄柳说,谢谢师父。

    高婷和东方幽兰则不停的看着自己师父,又看看紫清道人和云霄道人都特别的羡慕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看自己俩徒弟也很无奈。说道,你们心里是不不平衡啊?等这次事情完事,我每人也传你一套功夫。省得你们在那里左看右瞧的。

    东方幽兰俩小姐妹一听特别高兴说道,谢谢师父。

    云青道长不满地看着师兄说,看你俩办的好事,搞得我自己也得传功夫给他们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哈哈哈笑的说,师妹啊,这功夫早传晚传都一样的。何况这俩小丫头不错,若是功夫特别高,你不就省心了吗?

    云青道长说,我才多大岁数?悟出一套武功那么容易的吗?不过早晚也是传给他们,真没办法带徒弟还是挺累的。

    陆无霜并没有要求师父传授武功,她知道这两位师父传给她的东西太多了,自己根本就学不过来。

    在小院里就在这里练功夫,陈玉兰也把吃的东西准备的特别齐全。

    直到晚上尚云飞的徒弟王强带着白敖来到了这个小院。拜见了三位高人,也带了很多当地特有的酒菜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问,你师父确定什么时间攻打你们总部了吗?

    王强说,已经确定了,后天开始攻打。因为明天傍晚黑龙教主及青龙教的人才会赶到。而且我师心一的朋友也在往这面赶,所以我师父定在后天攻打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笑了笑问,你们的人手都凑齐了吧?

    王强说,我们各门的武功高手都已经来到了叶城。现在都隐藏在城里的各个角落。还有一些在城外来了也能有几百人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听完,说,竟然来了这么多人。

    王强说,这些教派人数也不少,我们跟他们还差不少。而且他们黑龙教,青龙教来多少人我们也不知道。

    现在城里也有我们不少圣教的弟子,人数应该也差不多。不过这些小教派来多少人我们也没有查清楚。他们里面也有不少高手的,现在叶城里高手云集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问,难道他们发现我们要攻打他们了吗?

    还没有发现我们,只是他们联系不到白虎堂的堂主,都感觉很奇怪。所以带着高手过来查明情况,或许想把白虎堂的势力给占为己有,肯定目的是不纯的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些教派肯定想吞并白虎堂。这样在这地方势力就会很庞大,既然白虎堂堂主不露面,那他们话语权就会很重的。或许就是清除白虎堂最好的机会。

    云青道人说,这想法完全有可能。谁也不想跟别人分享胜利成果的,一旦有机会肯定会来一个杀人灭口的游戏。看来这次他们带的高手肯定不会少的。

    云霄道长看两人分析的也特别有道理,便告诉王强,一定不要大意,这次可能是一次大战。最主要的不要让他们发现我们的存在。

    王强说,我们已经把这里完全封锁了,外界根本不知道你们已经来了叶城。而且白虎寨圣教的大部分高手都赶过来了,现在那面留的人特别少。

    无霜在那低头想着,总感觉有些地方不对劲,但一时半时也想不出来那地方,不过她总有种预感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些教派主要人物都来到以后,派人通知我们。我们好做一下准备。

    王强说,放心吧,教主可能明天就过来,他来也会先见你们的。到时你就知道更多的情况了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摆摆手说,那好吧,你下去吧。

    王强招呼着白熬两人走出了院落。

    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