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妖精

我是小妖精 > 圣教教主的帮手

圣教教主的帮手

    陈玉兰家的小院里特别热闹,这三位高人在指导这些门下的弟子练习武功。

    陈玉兰买来上好的茶叶给他们沏上,还买来了很多水果。这些年也是她最高兴的一天,今天竟然见到女儿的师门都在他家聚集,特别有成就感。

    武图他们准备了很多酒菜,大家在院里都兴致勃勃,仿佛跟攻打圣教总部没有关系一般,完全就是师门聚会。

    陆无霜来到二位师父身边问道,我这两种内功怎么就融合不到一起去呢?用云霄师父教的内功,紫清师父的内功又有些克制,二者融合不到一起。

    这两位师父不停地摇头说,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,包括药物刺激但就是融合不了,我们也一直考虑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我的内功倾向于刚烈凶猛,有如滔滔江水源源不断。而紫清道兄的内功更加阴柔绵长,看似不猛烈但对身体自我防护特别强。

    这就像我以前说的,我是矛他是盾。一冷一热,一刚一柔。所以这二种内功往一起揉合特别困难。我们俩也想了很多办法,但一直没有太好的解决方法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这两种内功要是能柔和到一起,那功夫就特别厉害了。既可以自保,又可以攻击。但这两种功法怎么去融合,我们俩也百思不可其解,一直在探讨这件事情。

    不过从你送给你师父那本古书里找到一点眉目,那里也有这种记载。

    陆无霜一听特别高兴便问,难道有什么解决的办法了吗?那本古书是我从古墓中搞到的,我师父时常也在研究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当时我也没有考虑怎么把这两种内功融合在一起。只是对那里记载的奇门怪事感兴趣,而且也有不少药方和阵法等。

    那里有不少东西我也不太懂,也是请教了紫清道兄,那本古书太有价值了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问的是内功的问题怎么解决,你怎么搞到阵法上去了?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古书里也记载了一个例子,也是一阴一阳结合起来的练的功夫特别高。不过那不是人为的,也不是药物刺激所能做到的,这得有奇遇。

    无霜说,只要有办法就好说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说,以我们两人的阅历,还没有发现有这个地方。这得需要强大的磁场,而且在特别阴冷的地方,否则很容易走火入魔的。搞不好人就废了,还有生命危险。

    我们在古书中发现,是一个很深的山洞中有一潭池水,颜色碧绿寒冷无比,这石壁有很大的磁场作用,里面特别寒冷。只要在池水里泡上半月,用两种内功不停的运行揉和,才能练成这种绝世的内功。

    我们也翻阅了很多古书,但这里并没有记载在什么地方。古书里也都是聊聊几句,介绍的并不全面。

    无霜说,这也太难了,这上那找这地方去,看来只有天意了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笑着说,既然古书里有记载,就肯定有这地方。只是不会被人轻易发现的,你以后多留神一些,如果把这两种内功融合起来,很少人能伤到你的或许我们俩都未必有那么强劲的内功。

    无霜哈哈一笑说,这也太难了,不过你俩的内功确实厉害,搞得我现在精力特别旺盛。我可以跟人过招时分别对待,若遇刚猛的人,我就用云霄师父教的内功。越武功比较阴柔的,我就用紫清师父教的内功,只不过有些麻烦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说,那就看你的奇遇了。以你这小妖精的聪明才智和人生阅历,我相信你以后肯定会有这种奇遇的。

    无霜又问紫清道人,你没有问尚教主他那药酒怎么泡的吗?

    紫清道人笑了笑说,他已经告诉我了。就是不告诉我,我也知道了,因为你母亲已经把那些成份和分量都给我确定出来了。我和你师父只是研究怎么提高它的功效。

    否则他那酒一般人喝了搞不好还对人身体有害。只有功夫特别高的人喝才有作用,我们在研究用更好的东西提高他的功力。

    无霜说,那就好办了,我这俩徒弟功夫还差太多,搞出这药酒那就跟仙丹一样提升功力的,到时给我一些。

    两位道人笑了笑说道,都是徒孙们的事情,我们那能不上心呢?

    云霄道人告诉她,教常飞燕功夫,一定把本门基本功底扎实了,否则以后很难提升的,她的功夫有些杂。

    无霜说,我教她一些本门基本的功法,让她勤加练习。等有一定根基我再教她别的功夫。

    到傍晚这帮人又聚在一起吃饭搞得这三位道人特别高兴,终究还有徒子徒孙们在这里。这三个人看着这些年轻人也特别高兴,终究都是自己的门人。

    傍晚王强敲门进来对云霄道人说,我师父带着一些朋友过来了,要见见你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皱了皱眉头说,一般人我是不会见的,也只见你师父。

    王强嘿嘿笑着说,这里有你的朋友,他们也听说你在这里,便一再要求让我师父赶紧带着他们来见你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想想,怎么还有自己的朋友!一时也想不起谁,便说,那好吧,见面我就知道了。

    天色一擦黑,只见王强又带着一些身穿斗笠的老者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三人和弟子们正在院里喝着茶。看到进来一些老者,不由得瞪大双眼细细看着这些人。

    这些人穿的都是本地服装,身后也都有弟子身背包袱跟在他们身后。

    这些人把斗笠摘了下来,赶紧向云霄道人走来,领头的正是尚云飞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站起身来,细细打量着这些人,感觉特别面熟。他也在努力回忆着。

    对面这几人也在看着云霄道人,也是一脸疑惑的仔细看着,一会的工夫看见他们满脸笑容,裂开嘴就在那里笑开了。

    说,云霄道兄,一别多年竟然变成老白毛了。

    这一吱声云霄道人马上从口音里听出是谁了,哈哈大笑说道,这不是武当掌门宫羽道长嘛?没想到你这老白毛也来了。

    这几位岁数大的也纷纷过来问云霄道人,你看看我们几位是谁?

    云霄道人一一看着,自己脑海快速的运转着。他认出了还有昆仑派掌门黄天宇道长,嵩山少林寺达摩院腾飞和尚,漂浮峰灵智上人,灵隐道观主持空灵女道长,还有一个挺漂亮的五十多岁女人南海神鱼龙云娇幽怨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看到这女人便问道,你父亲可好?

    龙云娇不满的说,我父亲十多年前已经过世了,現在我在掌管着我们帮派。

    云霄道人点了点头,说道,你们这帮人怎么来这地方了!都一大把年纪了,不在自己地方修心养性,难道都是技痒了吗?

    这些人哈哈大笑说,云霄大侠销声匿迹二十余载。我们也都在各地修行,没想到一见这些男人都是老白毛了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和云青道长两人也上前跟这些人交谈,这里也有他们的朋友。

    武当掌门宫羽道长对紫清道人说,紫清道兄,这次下山我也曾到你那道观里看了看。发现你那些徒弟也都很认真的练功,打理的特别好。只是他们也不知道你到那地方云游去了,没想到竟然跟云霄道人在一起。

    紫清道人笑着说,这老家伙临时把我给找出来的,让我去替他看管那小道观。没办法都是老朋友,所以我借机出来云游,因为我徒弟的事情,在这面看到了尚教主。

    宫羽道长说,我已经听尚教主说了这件事情,这次咱们又聚到一起了。

    飘浮峰灵智上人和灵隐道观空灵道长也上前见过紫清道人,他们都是朋友。云青道长跟灵隐道观空灵道长两人是特别要好的朋友,见面后特别高兴。

    尚云飞把这些人相互间介绍一番,没想到这些人也都是云霄道人的朋友。大家坐着在院里喝着茶水。云霄道人三人的师门弟子都规规矩矩的站在他们身后。

    这几个高人的弟子也站在自己师父的身后,看着这些高人相互交谈。

    (